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巨型穿地炸彈於2008年前,裝備於美軍轟炸機

美國《每日防務》


據工業界官員透露,到明年一種30000磅(13620千克)級、可用於摧毀地下坑道的大威力炸彈將會在美國空軍轟炸機機隊投入使用。

  在舉行的美國空軍協會(Air Force Association)會議期間,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負責遠程打擊項目的經理Harry Heimple在會議舉辦的一場關於遠程打擊計劃的新聞發佈會上向記者透露,這種巨型穿地炸彈(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MOP)將由波音公司研製並由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將其裝備到B-2A"幽靈"隱形轟炸機和B-52"同溫層堡壘"重型轟炸機上。

Heimple表示,將巨型穿地炸彈集成到B-2A轟炸機上的工作已經於2007年6月開始,到2008年晚些時候具備初始作戰能力,2009年春季具備完全作戰能力。

  MOP的制導方式與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JDAM)類似,也採用GPS制導。該彈的鋼制外殼長20.5英尺(6.25米),內部裝填的常規炸藥超過5300磅(2406千克)。該彈在爆炸之前可以穿透大約60英尺(約18.29米)厚的泥土和混凝土層。每架B-2A將攜帶兩枚MOP,每個武器艙內一枚。

美國空軍B-2A戰略轟炸機機首特寫.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Heimple還透露,MOB巨大的品質使其威力達到了美國空軍現役最大威力彈藥的3.5倍。美國空軍曾進行了廣泛的對比試驗,以判斷在同一個地點是投下多枚炸彈還是投下一枚大型炸彈這兩種情況下哪種殺傷效果更好,最終還是選擇了MOP。

  對MOB的第一次殺傷力測試是今年3月末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White Sands)導彈試驗場進行的,當時使用了一個堆滿直升機和吉普車的坑道。試驗中炸彈被投放後頭朝下命中目標,隨即軍方測量了爆炸現場的溫度和壓強等數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就是美國最大的常規炸彈 - 巨型鑽地彈(MOP)

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武器,比巨型空爆炸彈(MOAB), 號稱"炸彈之母"來要得強勁。

美國研製生產的30000磅巨型穿地炸彈.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B-2的掛彈量約為22頓,一次要掛二枚MOP不就超重了嗎?知道的大大請說明一下,謝謝!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原文由 davidblue 於 08-1-1 10:54 PM 發表
B-2的掛彈量約為22頓,一次要掛二枚MOP不就超重了嗎?知道的大大請說明一下,謝謝!


一枚MOP13.5噸、兩枚27噸。


關於B-2載彈量,我們保守估計至少有4萬磅(約18160kg) 至 22680kg 左右。

然而還有數據顯示,B-2載彈量甚至還可高達25000kg。



不過,載彈量數據仍然是根據軍事專家與官方約略的資料分析外,

事實上,B-2載彈量仍然是有模糊不清的範圍。




依照B-2彈艙設計,至少可以在彈艙內各攜帶共兩枚的MOP,而我們不排除未來的B-2改進型是否能提升載彈量數據,

兩枚目前來說對B-2是極度勉強,因為這種巨大尺寸的武器,要固定在B-2轟炸機的彈艙內還是個問題。




順便提出一點重要關念:

B-2可以根據不同的作戰能力與任務,有不同的武器裝備組合,自然也影響到載彈量數據,

也就是說,為了武器裝載等因素,進行改進能力。

美國空軍有意發展一種為MOP的有限作戰能力而進行B-2改進型,這也代表就算目前未知B-2是否能掛載兩枚MOP,

未來仍不排除這項能力的存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8:11 , Processed in 0.02573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