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閒來無事,
貼貼以前的作品吧,
這篇大概是一年前寫的。

-----

呆呆的,我望著海面。

我常在午後來到旗津的海邊,尤其是當我又想起她時。

我們是在一次的聚會裡認識的,她是同事的妹妹。我們聊了起來,發覺興趣相近,那次聚會後也時常出去玩,之後就順理成章的成了男女朋友。

不過好景總是不常,在一次出遊時,一個酒後駕車的人將她帶離了我身邊,當我在醫院醒來,聽到這個消息時,只覺得是痛不欲生,為什麼老天帶走的人不是我!為什麼是她!

我落入了絕望的深淵,覺得生活再也沒有意義。儘管同事們安慰著我,說這並不是我的錯,但那並不能減輕我的痛苦,只是更加讓我思念她而已。

後來,我偶然跑到海邊,發覺看海能令我放鬆,於是看海變成了我每日必行的公事。

也是在這種情形下,我遇見了她。

她一個人在沙灘上散步,忽然間蹲了下去,我覺的怪怪的,所以過去看了一下。

『妳...怎麼了嗎?』

『我的腳...被碎玻璃割傷了。』她一副很痛的表情。

『讓我看看。』我蹲了下來,看一下她的傷勢。原來是沙灘上的碎玻璃劃傷她的腳,雖然傷口不會很大,但是血還是或多或少的持續流出來。

『這樣不行,得去醫院包紮一下才可以。走吧,我帶妳去。』

『嗯...嗯。』她撐著沙灘,試著站起來,不過卻不小心碰到了傷口。

『啊....』她重心歪了一邊,眼看就要倒在地上了,於是我將她扶了起來。

『沒事吧?』

『沒...沒事...。』

『還是我背妳好了。』

『不...不用了!』她的臉紅了起來,像顆熟透的蘋果。

『別逞強了,這樣妳也是走不了路的。來吧,妳的血還在流呢。』我蹲了下來,做出要背人的姿勢。

『這....好吧。』她跨上我的背,輕輕的趴在我背上。她的髮梢碰到我的脖子,她輕微的呼吸陣陣的在我耳邊繚繞著。

我帶她到最近的一家醫院,包紮後已無大礙。

『謝謝你的幫忙。』她低著頭向我道謝。

『不客氣。妳這樣走路應該沒什麼大礙吧?』

『應該沒有...。』

『那...我先走囉。』

『等...等一下...』她叫住了我。

『怎樣?』我笑笑的看著她。

『這...能請你吃個冰嗎?我想向你道謝。』

『不用了啦,沒什麼好謝的,況且我會不好意思的。』我搔了搔頭。

『拜託啦....。』

『這...好吧,不過請我喝罐彈珠汽水就好了啦,別太麻煩了。』

『好!』她開心的笑了。

我們走到了外面的攤販,她買了一瓶彈珠汽水,打開之後遞給我。

『妳不喝?』

『嗯嗯,熱量太高了。』她搖了搖頭。

『喔。對了,還沒自我介紹,我叫陳俊光。』

『我叫張曉玟。』

『很高興認識妳。』

『我也是,呵。』她說完笑了一笑。

『妳有騎車來嗎?要不要我送妳回去?』

『不...不用了,我有騎車來,你送我到停車場就好了。』

『OK。』

於是我們便慢慢的走到停車場。

『回去時小心點,再見囉!』

『嗯嗯,我會的,今天很謝謝你,再見囉!』

我揮著手,看著她慢慢的離去。

再次見到曉玟已經是一個月後的事了。我一樣去海邊看海,看著看著,左肩忽然被拍了一下。

『嘿!』

我回頭一看,是曉玟。

『還記得我嗎?』她笑笑的看著我。

『當然記得,曉玟嘛!』

『嗯嗯!』她又開心的笑了。

『腳好了點吧?』

『已經完全好了,那時真是多謝你了!』

『哪裡,不用客氣啦。』我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她又笑了。

之後我們沈默了一陣子,那時只聽見海浪的聲音在耳邊繚繞著,遠處玩水的人們嘻笑著,天邊遨翔的海鳥啼叫著...。

然後她說話了。

『ㄟ...,你...有空嗎?』她說話有點吞吞吐吐的。

『咦?有ㄚ。』

『那...可不可以陪我去崛江一下呀?我...我想買件衣服。』

『好ㄚ!那就走吧!』

『嗯嗯!』

於是乎我們兩人就到了崛江,逛呀逛的,也逛了不少店面,曉玟也挑到了喜歡的衣服,我也餓了,所以就到附近的麥當勞吃東西。

『那個...俊光...,』曉玟叫了我,有點不太適應這種叫法似的。

『嗯?』我回過頭笑著望著她。

『你...有沒有......?』天ㄚ!這女生聲音也太小了吧?最後幾個字我根本聽不見啊!

『什麼?說清楚一點啦。』我笑著催她說清楚一點。

『我是說...,你有沒有....女...女朋友(極小聲)...。』說著說著,她的頭又低下去了。

『喔、喔~,那個喔...,沒有啦...。』我的聲音也變小了。

『真的嗎?』她的頭忽然抬了起來,眼睛也跟著亮了起來。

『嗯嗯,真的。』

『呵呵~。』她又開始笑了,我有時真搞不懂女生。

後來我回想,曉玟是對我有意思吧?因為在那之後她便常約我出去玩,我們理所當然的越走越近,最後就變成男女朋友了。

有時想想,要是當初我沒多管閒事的話,我和曉玟也不會認識吧?

『那照你這麼說,我當初被玻璃割傷是應該的囉?』曉玟聽到之後如此說著。

『當然不是啊,小傻蛋,我可是很不捨的呢!』

『你就只會耍嘴皮子!』她笑著打了我一下。

我笑著逃開。一年了,我們在一起已經一年了,在這一年中,我們曾到旗津的海邊聽浪,到西子灣看星星,到壽山看高雄的夜景,到蓮池潭畔散步。許許多多的地方,都有著我們的足跡,我們是幸福的,在目前來講。

『我們...會一輩子在一起嗎?』曉玟窩在我的胸口問著,遠方的浪潮依然持續的拍打著沙灘。

『不會。』

『為什麼!』她驚訝的抬起了頭質問著。

『因為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呀,小笨蛋(笑)。』我笑了,她也跟著笑了。

『厚~你又欺負我!』她在我胸口搥了兩拳。我笑了笑,然後緊緊的抱住她。

沒錯,我們是幸福的,平凡而幸福的。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7:15 , Processed in 0.01914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