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哪國的特種、反恐部隊最勇猛?


特種部隊.JPG

上傳&資料整理:jacklf2004






投票活動簡敘:


本篇取材自「各國勇猛特種部隊」特輯,所衍生出來的投票主題,目的是票選各位所喜愛的特種、反恐部隊。

該票選活動不單只是選出喜好而已,選出來的排名榜首更會成為鐵傲之中,獨一無二的代表。





基於票選主題票選列最大上限為二十項,因此特別列出眾多國家的精英代表(總共二十名)提供選擇,

而也因最大上限所限制,有不少精英部隊被割愛,包括美國S.W.A.T、海豹部隊等等

取而代之的,是多數國家的精英,還有我們台灣光榮、驕傲的特警精英代表-S.W.A.T 霹靂小組,相信各位也一定不陌生,

當然也請各位多支持我們台灣精英弟兄-那些訓練有素、擁有先進武器與專業戰術的特警部隊;台灣霹靂小組。




二十個精英代表將採一文一圖方式發表,詳細介紹各國家的精英部隊沿革、成立背景、配備武器、訓練過程等資料

各位可以先瀏覽過資料,也可以憑著自己的喜好直接投票,不過在資料完成以前,切勿發表任何回覆。

待"以上"字樣出現後,即可進行討論。


[ 本文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8-1-29 07:32 PM 編輯 ]
單選投票, 共有 111 人參與投票
你所屬的會員群組沒有投票權限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2   檢視全部評分
亡眼  辛苦了挨XD  發表於 08-1-14 12:12 聲望 + 2 枚
小蘇仔    發表於 07-12-25 13:29 聲望 + 2 枚
雷斯魔  肯定很辛苦  發表於 07-12-23 22:32 聲望 + 4 枚
colin6517  感謝你的付出~加油!  發表於 07-12-23 11:27 聲望 + 2 枚
danie  辛苦你了~  發表於 07-12-23 03:03 聲望 + 2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法國警察總署特勤隊(RAID)



沿革:

由於法國原實施徵兵制(役男服9或10個月役期),該國治安大多由國防部負責,1999年改行募兵制後,全國95省執行治安的公權力大部分交由內政部警察總署指揮,受訪之特勤隊(RAID ,Recherche Assistance Intervention Dissuasion)即為法國內政部警察總署打擊犯罪之精銳部隊,該隊依據內政部規章成立於1985年10月23日,負責國土安全、反恐以及打擊幫派犯罪集團等工作,遇重大危安事件及緊急狀況時,以精良之裝備及特殊技術等條件,即時化解一些嚴重危安事故。

其主要任務為:狀況研析、協助處理緊急事故、攻堅行動及防治嚇阻;並與反恐協調中心(UCLAT)及其他特殊單位進行跟監與監視,執行反恐任務;該隊受命由警察總署署長全權指揮;申請特勤隊介入案件之管道有:接受部長命令、省長及市長申請經警察總署核定之案件等,此外亦執行重要人物保護、核生化物質運送、遊行監控等任務。




武器選用:

法國特勤隊所使用之武器裝備除狙擊槍為法國製造外,有關手槍、衝鋒槍、破門槍等均為他國製造。

每一隊員應勤時攜帶2枝奧地利製SIGARMSP226 9公厘手槍(槍管長度不等),其彈匣、彈藥可通用外,且又可與德製MP5衝鋒槍通用;狙擊槍種類多樣,狙擊手專人專槍實施射擊訓練及執行任務。


目前以該國製造的ULTIMA.RANO7.62公厘狙擊槍,具冷卻、散光、槍拖可伸縮等特性,性能及準確度最佳,爆破武器中,以PBERETTA破門槍同時具爆破震撼、煙幕掩護之功能,為最佳攻堅武器之一;另針對空中劫機之反恐需要,攻堅用50機槍及50公厘穿甲(飛機)彈,以達貫穿機身之目的。


上述槍枝所使用彈藥規格,均與北約國家使用規格相同,因此,該隊武器研發及獲得途徑有三項:

1、        特勤隊與民間公司合作研發新的武器。
2、        民間企業自行為達成特勤隊的任務研發。
3、        特勤隊提出需求構想,由廠商研發。




訓練課程規劃:

「服務」、「不能失敗」是法國特勤隊的信條,特勤人員訓練要求標準非常高,作法上區分一般訓練及在職(依職務)專業訓練二階段施訓,以提昇成員所需技能。

此外編有核生化組與其他部會合作,成立研究部門,針對防護裝備、大眾場所防護方案等進行研究;醫療小組人員,執勤時一半時間於隊上待命,遇狀況時隨隊出任務,從事醫療、急救工作,另一半時間於醫院從事醫療實務工作,使技術與工作相結合;依據特勤隊實際經驗顯示:近10年來平均每年有35件劫持案件,80%藉由談判解決,談判專家成效顯著,為未來訓練重點。


特勤隊演習項目包括:

客機反劫持、警犬協助查緝任務、賽納河客貨船反劫持、監獄越獄與暴動、運動場暴動、高速鐵路(TGV)反恐怖演練、機場嫌犯跟監等,惟對港口反恐怖方面,特勤隊自成立以來僅演練過一次,理由為港口不是人口稠密之地方,法方考量可能發生恐怖事件多集中在機場、車站、公共大樓、體育館等人口密集地方。

法國「黑豹」(RAID)突擊隊.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法國 (GIGN) 國家憲兵特勤部隊


簡介:

法國國家憲兵特勤隊(Groupe d'intervention de la gendarmerie nationale-GIGN)是隸屬於法國國家憲兵安全與特勤集群的一個小組,專門執行反恐怖主義任務以及人質營救任務,今天的GIGN大約擁有120名成員(成員被定期的挑選和更換),其中約有12名左右的指揮官。




組織結構

GIGN分為1個行動指揮組織、1個管理組織、4個作戰部隊內有20名作戰成員、一個作戰支援部隊、還有其他包括談判、溝通、破壞、情報、射擊、警犬、特殊裝備部門。特殊裝備部門提供單位修改以及高科技的裝備,透過選擇或是設計的方式。GIGN每年約使用60次左右。

所有成員需通過射擊、遠程射擊、空中路線、短兵相接的戰鬥技術訓練(Krav Maga)。GIGN的成員被廣泛的認為是擁有全世界最好的槍枝訓練,這是因為世界上許多特種部隊與反恐單位會與GIGN交換訓練項目。

大多數GIGN的成員自願者,是有家室的男人而不是媒體經常捏造的超人,而成員們稱呼自己的組織不會說GIGN而是稱「這個組織」。

對於成員來說,除了體力之外,智力以及自我控制也是相當的重要,像大多數的特種部隊,訓練大多是壓力相當重而且高落榜率的訓練,以至於只有7~8%的自願者能夠通過訓練,GIGN成員必須準備徒手去解除嫌疑犯的武裝。





任務
GIGN自創立以來已執行超過1000件任務,解救超過500位人質、逮捕超過1000位嫌疑犯並殺死了至少一打的恐怖份子。共計有兩名GIGN成員於執行任務時殉職、七名隊員於訓練時喪命。另各有一隻警犬分別於任務執行與訓練時喪生。

過去的知名任務:

1976年在Djibouti地區,拯救了被FLCS佔據公車裡的30名兒童。
1979年拯救在聖薩爾瓦多的法國大使館遭俠持的外交官(在攻堅前俠持人質的犯人投降)
1979年11月至12月,GIGN隊員奪回Grand Mosque Seizure控制權。
1980年在Fesch Hostel逮捕了Corsican的突擊部隊。
1988年5月解救Ouvéa cave hostage taking俠持行動中的人質。
執行1992年的冬季奧運的保護任務。
法國航空8969號班機劫機事件,該事件也是GIGN執行過的知名任務。
1995年在Comoros逮捕Bob Denard。
在波士尼亞逮捕因為戰爭罪而被起訴的人。

法國GIGN憲兵特勤部隊.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美國 "三角洲" (1st SFOD-D) 特種部隊


簡介:

三角洲特種部隊(亦譯:三角特遣隊),全名美國陸軍第一特種部隊D作戰分遣隊(英語:1st Special Forces Operational Detachment-Delta),簡稱SFOD-D。

此部隊由美國陸軍上校查爾斯·貝克衛斯(英語:Colonel‎ Charles Beckwith)成立,建制形式、訓練方式及戰術都深受英軍特種空勤團(英語:SAS, Special Air Service)的影響。


三角洲特種部隊駐扎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布拉格堡,由A、B、C三個行動中隊組成,其成員來自美國陸軍遊騎兵(英語:75th RANGER Regiment)、美國陸軍第一特種部隊(綠扁帽部隊,1st SPECIAL Force)及其他陸軍部隊。三角洲特種部隊主要於莫特湖(Mott Lake)訓練。


三角洲特種部隊是多功能作戰部隊,主要執行反恐任務,美國政府從來沒有正式承認過這個部隊的存在,只稱他們為行動人員或執行部隊。




背景

三角洲部隊是由查爾斯‧貝克衛斯上校於1977年開始成立。三角洲部隊的創立,其經驗從英軍特種空勤團獲益良多。




挑選與訓練過程
三角洲特種部隊的成員主要從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色貝雷帽)和75游騎兵團中招募,除此之外,也接受其他來自陸軍部隊的志願者(包括國民警衛隊和預備役)。

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陸軍層發佈過幾次招聘美國陸軍第一特種部隊D作戰分遣隊(1st SFOD-D)人員的廣告,人們認為這事實上就是在為三角洲特種部隊招募人員。但陸軍從來沒有發佈過任何對於該部隊的官方情況說明。

三角洲特種部隊的招募對象通常是有特殊技能的人,比如精通外語或其他有用技能。

選拔測試以標準測試開始,其中包括:俯臥撐、仰臥起坐和3英里長跑。經過標準測試後,希望加入三角洲的志願者們將進行數次負重夜間陸上定向長跑(初始負重為45磅重背包,距離18英里)。每完成一次,背包的重量和長跑距離都會增減,而規定完成時間卻減少。

體能測試以一次負重45磅的、長達40英里的、極其崎嶇的山地長跑結束,規定完成時間不詳。據稱只有五角大樓中保密等級最高的人才可以閱讀所有測試的規定完成時間,而測試的內容和測試條件是歸三角洲訓練部制定。

選拔測試的心理部分是從不計其數的心理測試開始。志願者們將與三角洲的指揮官以及其他組員進行談話。

如果一個人成功入選三角洲特種部隊,他將進行6個月的訓練輪換/試用期,他將進行武器精確射擊和使用其他武器的訓練。



武器裝備

三角洲部隊的單兵武器與常規陸軍部隊相同,他們可根據任務需要去選擇及使用改造過的槍械:


比較普遍的是多用途的M4卡賓槍、可加上M203榴彈發射器及SOPMOD戰術配件等。

三角洲部隊亦會使用任務所在地的常見武器,以避免彈匣或彈殼被發現而影響任務。

每個隊員都可獲得津貼去購買備用手槍彈匣。

三角洲狙擊手多選用M14作狙擊用途,半自動比手動更適合快速射擊,以M14自動步槍改進的M21及M25亦是三角洲狙擊手的常用狙擊武器。

三角洲部隊亦曾購買一批了HK416的上機匣。

其他還包括MP5及各種散彈槍。

美軍「三角洲」部隊.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美國 (FORCE RECON)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察部隊



沿革與任務:

美國海軍陸戰隊兩棲偵察部隊源自二次大戰的海軍陸戰隊,在作兩棲登陸戰前,需要一支部隊作任務偵察及收集情報。

           1942年海軍陸戰隊為了在北非登陸而成立兩棲任務偵察編組,但後來並未成行。直至1943年兩棲任務偵察編組又改組為兩棲任務偵察連,並派往太平洋戰區,由潛艇進行對各島礁的偵察及敵情收集活動,翌年增加隊員人數至偵察,並參加硫磺島、琉球島等重要的登陸戰。  

    在韓戰期間,海軍陸戰隊兩棲偵察部隊與海軍水下爆破隊共同執行,登陸前的偵察和爆破任務。並數次深入敵軍陣地,執行橋樑與各種軍事目標的破壞。韓戰結束後,部隊加強部隊之任務要求及配合當時新直昇機戰術,隊員開始接受空降先遣導航訓練與內陸長距離偵察訓練。  

   60年代海軍為了新作戰需求,成立了著名的海豹特擊隊(Navy SEAL),在理論上接替海軍兩棲偵察部隊,至今仍不認為海豹特擊隊能完全正式取替正統的兩棲偵察部隊。在越戰期間兩棲偵察部隊,經常配合陸軍部隊綠扁帽特種部隊、中央情報局與海豹特擊隊,進行滲透北越、寮國和高棉執行一些政府承認的特別任務。


     1991年波斯灣戰爭時,第一兩棲偵察連,在科威特海岸做了數次敵軍兵力偵察和評估。讓伊拉克軍誤以為美軍會大舉在海岸進行兩棲登陸。  





任務轉變:


現時兩棲偵察部隊的主要任務為:執行兩棲登陸及遠程偵察,監視、機密器材回收、拯救人質、配合海軍陸戰隊遠征軍(MEU),執行非正規作戰任務,以及配合其他特種作戰單位執行任務。  


編制:

     兩棲偵察部隊在編制上分為:第一兩棲偵察連;駐加州Pendleton海軍陸戰隊基地,負責印度洋與中東地區。第二兩棲偵察連;駐北卡羅萊納州Lejeune海軍陸戰隊基地,負責大西洋及地中海地區。第五兩棲偵察連;駐琉球海軍陸戰隊基地,負責太平洋地區。  


目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兩棲偵察部隊,並屬於USSOCOM的編制下,非作戰時期不會受到USSOCOM指揮,在作戰時期或執行作戰任務時,兩棲偵察部隊亦會成煀USSOCOM指揮。  

    每個兩棲偵察連,在隊員編制上都有雷同,部隊因應駐守地域大小編成,整體上;連長由陸戰隊中校擔任,每個連由六個排組成,排長由上尉擔任。每排下轄管理四至五個偵察班,每個班由5名隊員組成,由一名士官領導。另有本部連,工作範圍包括,惰報處理、部隊通信及後勤支援。

美國海軍陸戰隊特種部隊.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美國 (FBI-HRT) 聯邦調查局人質拯救隊



沿革:

我們是一群精良且訓練有素的聯邦探員,以拯救生命為目的,當所有的方法都無效後,我們是唯一的選擇...HRT不是士兵或突擊隊。  

    FBI的人質拯救隊(Hostage Rescue Team,HRT)是在前局長威廉。韋布斯特任內成立的。

原本韋布斯特是不願在執法單位裡成立一個有濃厚軍事意味的團體;但當他有一次 在布拉格堡參觀三角洲部隊的一次演習後,韋布斯特改變了他的看法-當演習結束 ,韋布斯特受邀參觀三角洲部隊的裝備時,卻很驚訝地發現他們並沒有攜帶手銬,結果在旁的一位三角洲隊員告訴他這句話 :「我們直接對準敵人腦袋開上兩槍,所以用不著手銬。」

這時韋布斯特體認到,美國需要一支介於軍方三角洲部隊與各州警方SWAT小隊的單位-他們能參與高危險性的執法任務-如對抗區域性恐怖 活動,拯救人質,逮捕重犯等等:而三角洲部隊除非經由總統授權,不能介入民間事務,但各州警的SWAT 對一些較大的事件卻又缺乏處理經驗。於是他把成立HRT的重擔 ,交給了Danny Coulson 與 John Simeone 。  


演練過程:


在70年代末期 ,面對著恐怖活動在全球的擴散與美國國內暴力的充斥越來越多罪犯放棄了點三八,而改採自動武器。

所以在1978年,當唯一曾在美國本土土有反恐怖經驗的三角洲部隊邀請只有SWAT小隊的FBI參與聯合演習時,他們便很快答應了。

在當時雙方的協議中,一但發生三級以上(指涉及多名恐怖份子與人質的事件)的恐怖活動,FBI將請總統授權三角洲部隊前往處理,直到肅清後的復原與調查工作再交還給FBI。而在當年母親節一連三天,在內華達測驗基地舉行,代號Joshua Junction的演習裡,他們假設一群來自中東的恐怖份 子佔領了一座地下核武庫並俘虜了幾名人質,進而提出包括一架返國的飛機在內等許多要求。而FBI的工作則是在三角洲部隊攻擊前進行談判,讓恐怖份子釋放部份人質。


至於三角洲部隊則計畫在恐怖份 子分乘兩輛巴士前往機場時將其個別殲滅。

當第一批恐怖份子帶著人質登機時,預先埋伏的三角洲部隊發動突擊將他們擺平。

隨後則將以為同志們已經平安抵達的第二批恐怖份子騙上巴士 ,好讓三角洲部隊以汽車在半路上攔截他們。這次演習太過逼真,以至於連部份人質都產生了同情恐怖份子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Stockholm Syndrome )。

一名女性人質竟然抓起槍 ,朝那些要來救她的 " 騎兵隊 " 射擊 ! ! 而為保護1980年冬季奧運的會場,FBI 又舉行一次大規模的內部演習;雖然事前已將部份原有的 SWAT 單位 集合起來;但他們發現未經正確訓練的隊員們面對恐怖活動無法作適當的處置;而指揮官也沒有危機處理的能力。

經過 1978 與這次的檢測,FBI 發現自己必需培養原本欠缺的反恐怖能力。



聯合訓練:

隨後一群在匡提科總部接受 SWAT 訓的人員被調至一個新的單位。


" 特種任務暨研究部 " ( Special Operations And  Research Section ,SOARS ) ,此外還有一些心理/談判專家與他們共聚一堂,希望能提升 FBI 的 SWAT能力。每位與會者也都被分配到一個有待他們去研究的項目,並與國外的特種部隊共事,甚至加入他們的反恐怖演習,最後再將他們的所學帶回匡提科 ,和其他的SOARS 成員分享-例如 FBI 改用 9mm 手槍與MP5 衝鋒槍,都是起因於 SOARS 成員的建議。

1982年,SOARS 的戰術人員前往三 角洲部隊的基地進行為期一週的演訓-內容包括了CQB、室內掃蕩、爆破攻擊與實彈的人質拯救訓練-這些都是原先在 FBI 的 SWAT 隊裡所學不到的。回到局內後 他們將一星期的成果影帶交給長官,進而獲准草擬一份最後送達韋布斯特局長處的詳細報告;關於如何建立一支 FBI 專屬的反恐怖部隊。





成立後所面對的種種問題:

但這份報告卻引起了局裡部份官僚的反彈與質疑。幸好當時在局內司 法委員會辦公室的 John Hotis 了解到反恐怖能力對執法單位的重要性,他在看過那些影帶後說服韋布斯特對這個建議應多作考量。然後韋布斯特決定與一批 FBI 官員走訪布拉格堡。


他們所看到的現象令他們憂心-三角 洲與海豹六隊的人員們往往只顧發揮最大火力,卻無視於司法程序等問題。


等回到總部後,韋布斯特要求 SOARS 的成員以華盛頓市郊警局的 SWAT小隊來示範他們在解救人質任務上的處理方式與軍方有何不同。令 人欣慰的是-隊員們雖然以軍方的戰術方式滲透進入目標區;但射擊時卻恪遵著局內的方式-只有持槍並企圖抵抗的目標才被狙殺,其餘的則遭逮捕,這種兼顧了效率與節制的作戰方式 ,使他決定批准 HRT 的成立。


1982年3月,獲選為首任隊長的 Danny Coulson 與副座 John Simeone 在 SOARS 其他成員的協助下,開始計畫將來 HRT 隊員們的訓練課程與人員選拔,裝備採購事宜。按計畫這支部隊由 1983年1月起受訓,而得在年底投入運作。


在訓練方面HRT 的課程是集各國特戰部隊之精華- 如 SAS , GSG-9 與 GIGN;但對他們影響最多的還是三角洲部隊- Danny 與 John 白天和他們一起訓練,晚上則草擬HRT 將來的計畫,此外他們更得到了三角洲部隊的創隊元勳-查 理 。上校。  


    在選拔,訓練與領導方面的建議。1982年6月,第一批接受甄選的3隊90名人員接受為期一周的測驗,他們先要穿越陸戰隊訓練用的障礙場,然後在上氣不接下氣的狀況下射擊。此外 ,候選者還要接受記憶力與心理醫生檢查,以確保 HRT 的隊員不僅在體能與戰技上表現優異,在壓力下其心理精神更是穩定與成熟的。一位隊員說:「 你必需很謹慎地挑人,因為我們不要那些急於立功的傢伙,而要那些能作好決定 ,承擔壓力的人。」

而各方面的表現與總評則交由 Danny 與 John 和局內一位心理醫承擔壓力的人。」而各方面的表現與總評則交由 Danny 與 John 和局內一 位心理醫師做最後的審核。最後有 50名獲選-原本其中35名為正式隊員,但在 John 對上級大力的遊說下,最後 50名獲選者分為金組、藍組與十二人的狙擊隊 ,全都編入正式部隊。

美國FBI的HRT(人質拯救隊).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俄羅斯 (Alfa) 阿爾法突擊隊



沿革:

近年來,俄羅斯境內連續發生重大爆炸事件。

2000年8月8日莫斯科市中心普希金廣場地鐵站內發生嚴重爆炸,無辜市民8死53傷。就在事發後的20分鐘內,一支反恐怖小隊迅速趕到出事現場,在不到半小時內即從爆炸現場附近搜尋並拆除了另一枚爆炸裝置。

隨後,小隊根據目擊者的描述,製作了嫌疑人的電腦畫像,迅速出擊,于翌日淩晨將2名肇事嫌疑犯緝拿歸案。

最先抵達爆炸地點,以最快的速度制止現場恐怖事態再度延發,這支小分隊就是俄羅斯聞名遐邇的特種反恐怖突擊隊---阿爾法(Alfa)反恐怖突擊隊。




成立經過

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的前身是成立於1974年7月的A行動小組。現有250人,隸屬于聯邦安全總局。在1970年代初,國際恐怖主義活動盛行,並已向蘇聯蔓延。

為了應付蘇聯國內業已出現的恐怖主義苗頭,打擊劫機、綁架、暗殺、爆炸等恐怖活動,保衛預定於1980年在莫斯科召開的奧運會,蘇聯政府決定成立一支經過良好職業訓練,專門對付恐怖主義活動的特種部隊。7月11日,當時的國安會(KGB)頭目安德羅波夫下達秘密指令,在國安會內組建A行動小組,成員不超過30人,他們都是從國安會年輕軍官中經過嚴格考試、層層挑選出來的佼佼者。

自成立伊始至1980年代初,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一直在打擊恐怖暴力活動,但從1978年至1993年,其作戰想定已經大大超乎反恐怖。在這一階段,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經常被派往國內,甚至是國外的熱點(Hot Point)地區和民族衝突地區,執行「非直接使命」任務。


從1990年代初起,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身不由己地開始捲入俄羅斯上層的政治鬥爭,使這支精銳部隊的良好聲譽遭受重創。1991年8月,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受蘇聯當局指派進攻議會大廈逮捕葉爾辛;但許多隊員認為此舉會造成濫殺無辜,傷人太多,因而抗旨未遵。

事件結束後,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的領導人被革職查辦,隊員停發兩個月薪金,全隊進行深入整頓。蘇聯解體以後,出任俄羅斯總統的葉爾辛,深知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的救命之恩,遂將頗受自己賞識的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從國安會中召至麾下,將其改隸于總統警衛局,專門負責總統安全保衛工作,直接受葉爾辛指揮。

然而到了1993年10月,葉爾辛與俄羅斯議會分庭抗禮,矛盾激化,他竟然下令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進攻議會大廈,使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不得不再次跌入政治激流。

此後,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由於拒絕執行總統命令而失寵於葉爾辛;同年年底葉爾辛簽發總統令,將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逐出總統警衛局,使其重新回到國家安全總局的旗下。





戰力與訓練

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的隊員個個身懷絕技,這完全得益於近乎苛刻的挑選和煉獄般的訓練。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隊員的挑選十分嚴格,通常是從國家安全機關、傘兵、邊防部隊、軍校畢業生中的優秀年輕軍官中考核篩選,年齡限制在23~28歲之間,一般是數十名候選者中間才能選拔出1人。

入選者必須體格健壯,反應靈敏。另外,入選者還要通過個性測試和面試,從而測出其智力程度。之所以要測試智力,是因為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認為在反恐怖行動中,不光需要戰技,還需要精明的頭腦,隊員不應是行動的機器,而應是智慧型的人才,在異常嚴峻的環境下,需要隊員冷靜分析局勢,找出最適宜的降敵辦法,作出最明智的決策。

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的隊員一般到35歲就要退役,前後只有10年左右服役時間。在這10年間,至少前5年主要用於訓練。


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的訓練分體能訓練、基本技能訓練、心理訓練和特種技能訓練。訓練的宗旨是培養隊員的單兵作戰能力、協同作戰能力和勇於犧牲的精神。

每名隊員都必須百分之百地相信自己的同袍,這不僅事關他自己的生命安全,更關係到任務的完成。學員分發後,首先進行射擊、越野、汽車駕駛和跳傘等科目訓練。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還借用其他國家特種部隊的訓練經驗訓練隊員,全部隊員都善於近接作戰。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的訓練主題是射擊,訓練結束後每個隊員都要成為彈無虛發的神槍手。

隊員每月進行一次技能考核,以鞏固和掌握各種實戰技能,未能達標準者限期趕上,否則一律除名。每名隊員配備1部對講機或大哥大,一俟出現危險情況,全隊從接到命令到登機前往出事地點只需60~90分鐘。突擊隊的每名隊員都要學習犯罪心理學,實施談判和心理戰方面的訓練。




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的250名隊員個個身懷絕技,其中既有百發百中的狙擊手、膽大心細的爆破手,也有業務純熟的無線電報務員、技能高超的解密專家,還有攀岩高手和水中蛟龍。

每名阿爾法隊員都能連續做200個伏地挺身,對於任何文章只需看過一遍起碼能記住前兩頁。

嫺熟駕駛各式汽車、飛機、輪船和戰甲車;另外還精通擒拿格鬥、攀岩涉水、投彈射擊、跳傘越野。



武器裝備:

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的個人裝備包括1支馬卡洛夫手槍、微型衝鋒槍、多用途匕首、特製手榴彈、機動通信工具等全套輕型特種作戰裝具。

為了應付日益複雜的恐怖活動和狡詐殘忍、裝備先進的敵人,俄羅斯日前又替包括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在內的所有特種部隊研製並裝備了新型防彈背心、夜視儀,以及能從空中打擊隱藏在建築物、牆壁、障礙物之後的恐怖分子的新式武器。

前不久,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還配發了一種電子裝備,可用以對恐怖分子的遙控爆炸裝置實施干擾,從而使之失靈。




輝煌戰績

阿爾法在20多年來共參加了數十次戰鬥。第一部漂亮之作完成於1979年7月28日,當時一名恐怖分子身藏爆炸裝置潛入美國駐蘇聯大使館,要求美方人員護送其離蘇出境,否則炸毀使館。

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奉命出擊,乾淨俐落地制服了恐怖分子。首仗告捷,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引起蘇聯高層領導人以及世人的重視。

1979年12月,在蘇聯入侵阿富汗的前夕,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第一次被派往作戰前線,他們的任務是佔領阿富汗內務部大樓和攻佔總統府。

反恐怖突擊隊的30名精兵強將在陸軍特種部隊的配合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攻下了內務部大樓,奪占了戒備森嚴的總統府,活捉阿富汗總統。隨後,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增兵擴編,力量日益強大。

據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的老隊員、現任負責人、俄聯邦安全局反恐怖特別局副局長弗拉基米爾·科茲洛夫中將介紹,在阿富汗10年戰爭期間,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一直都在活動,阿富汗的每一個省都有它的行動小組。除阿富汗外,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還在古巴、越南、莫三鼻克、安哥拉、尼加拉瓜進行過活動。後來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被使用在原蘇聯的熱點地區,如提畢利斯、巴庫、北高加索等地。


1981~1986年,前蘇聯境內共發生三起重大恐怖事件,但由於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反應快速,行動果斷,這三起恐怖活動無一得逞。

1981年,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迅速地消滅了2名攜帶衝鋒槍,將25名學生扣為人質的恐怖分子,整個別動隊和學生無一傷亡。


1983年,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又一次毫無傷亡地在成功地制服了幾名劫機犯,當時幾名恐怖分子劫持了1架Tu-154客機,並將57名旅客扣為人質。

同樣的戰鬥也發生在1986年,在前蘇聯發生的人質劫持事件中,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的隊員擊斃2名恐怖分子中的1名,擊傷1名,己方人員和所有人質毫髮未損。

在1994~1996和1999~2000年的兩次車臣戰爭中,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更是鋒芒重現。

1995年6月14日,車臣游擊隊指揮官巴薩耶夫率200餘名部隊,乘車潛入俄南部城市,劫持了近千名政府工作人員和醫務人員及病人作為人質,要挾俄政府停止進攻格羅茲尼。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受命來到車臣戰場,殲敵任務異常艱巨。

好在最後聯邦政府採取了退讓政策,才使幾十名特種隊員免于付出巨大犧牲。1996年,車臣另1名游擊隊領袖拉杜耶夫率領600名部下衝入基茲利亞爾市,挾持3,000名醫生、護士及市民人質。

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擔任攻堅突擊群的第二梯隊,負責最後解救人質。經過殊死搏鬥,擊斃了巴拉耶夫和阿布·奧瑪爾,活捉拉杜耶夫,終使人質獲得自由。 

20年來,英勇善戰的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只損失了4個人,1人是在前蘇聯時期,死於阿富汗的坎達哈,1人是在1996年俄羅斯政府軍放棄格羅茲尼時犧牲的,其餘2人則是在近兩年陣亡。科茲洛夫中將表示,目前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的待遇比安全局任何人員都要高50%,每月約6,000盧布。至於這支部隊的準確人員數量,因屬於國家機密不能透露。普廷曾經讚譽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說:「我為你們部隊取得的戰功感到驕傲,那些犧牲的人將永遠活在我們心裏。」


由於阿爾法反恐怖突擊隊中很少有外語專長,如果需要出國執行任務,還得帶上翻譯,但翻譯畢竟不是特種部隊的一員,因此他們無法出國執行任務,而這也正是科茲洛夫中將等人所憂慮的。




歷史悠久的「海狗」部隊

儘管以前俄羅斯政府矢口否認這支被外界稱為「海狗」的特種部隊存在,但是一些曾在該特種部隊服過役的官兵們,不久前終於打破了沈默,公開向外界宣佈了他們的存在。

這支神秘的特種部隊,早在1941年就成立了。

當時在德軍重重包圍之下的列寧格勒,由蘇聯海軍抽調人力組成了一個特種連,專門在敵後從事破壞活動。其實這並不是什麼新鮮事,義大利和英國早就組建了類似的部隊,其主要任務,是在艦艇附近和港灣中佈雷和組織其他破壞活動。

俄羅斯海軍特種部隊,都是由一些學有專長的菁英所組成。他們受過偵察訓,要完成很廣泛的任務,除了接受潛水訓練之外,還必須有淵博的知識。

這些知識有時看起來與他們的職業沒有任何聯繫,如學習物理、化學,接受工程訓練等等。其中一部分軍官是從各種學校中選拔的,一部分軍官在新西伯利亞俄羅斯全軍高等指揮學校特種偵察系進行專門培訓。在俄海軍部隊內部,有獨特的淘汰和初級培訓體系,挑選是相當嚴格的。1996年,在900名候選人裏,只有10人被特種部隊選中。這是士兵,對軍官的選拔就更嚴格了。

大多數軍官在服役過程中,要在學院和專門的教學中心接受進一步的教育,因此,潛水偵察員有兩份高等教育畢業證書並不稀奇。

對蛙人的選拔和培訓要求極嚴有很多原因,但主要是他們在執行任務時,需要承受極大的精神壓力和身體壓力。總而言之,海軍特種部隊與敵人的部隊進行面對面對抗的情景極少出現。他們的工作具有隱蔽性和突發性,因此擁有很多獨家的武器和服裝。


俄羅斯海軍特種部隊能利用飛機、水面艦艇和潛水艇到達指定的戰鬥地點。俄羅斯海軍特種部隊經常在敵人後方長時間活動,沒有任何後勤支援。最近幾年的武裝衝突表明,一些重大任務正是由海軍特種部隊首先完成的。他們通過閃電式的作戰行動,能夠有效地掌握和控制武裝衝突的進程。

俄羅斯阿爾法突擊隊.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俄羅斯 (Spetsnaz)反恐特警隊特種部隊)




沿革:

SPETsNAZ是俄語「特種部隊」(Spetsialnoye Nazranie)的縮寫,蘇聯/俄羅斯的SPETsNAZ部隊是由GRU(軍事情報局——Glavnoe razvedyvatelnoe upravlenie)在1980年代組建的特種部隊,在當時國家安全委員會(KGB)雖然早有專門從事暗殺、綁架、間諜活動的部隊存在,但由於獨缺人質救援以及反劫機的戰力,是以KGB從GRU的Spetsnaz當中挑選,加以訓練後,組織成KGB第七支局當中負責對抗外患的β部隊以及負責弭平華沙公約組織國內亂的α部隊。



任務:

1968年在奪取捷克布拉格魯森機場的戰鬥中,Spetsnaz充當了第103近衛空降師的先頭部隊。1979年9月在突襲阿富汗暗殺阿明總統和奪取喀布爾機場的戰鬥,Spetsnaz特種部隊亦起了關鍵性作用。



Spetsnaz的β部隊除了在阿富汗戰爭當中曾更名投入部分戰力之外,在1985年的蘇聯駐貝魯特外交官遭綁架事件當中,更是成功地讓所有人質平安獲釋而聲名大噪!但是在舊蘇維埃聯邦崩解之後,不是遭到縮編就是被改制而不知所終。


資料補充:

Spetsnaz的另一支特種部隊,阿爾發α部隊隸屬在冷戰時期著名的國家安全委員會KGB麾下的特別行動隊。根據前KGB主席尤里‧安德洛波夫(Yuri Andropov)的一封書信證實,阿爾發部隊在他的命令之下,成立於一九七四年七月二十八日,官方正式編號為「A團」(Group A)。外界直到一九九一年,才透過媒體知道,有這支叫做阿爾發的部隊。




武器裝備:

裝備基本上以AK-74S或74U為主。


7.62×39mm口徑AKM無聲突擊步槍(多數配備100發彈鼓,夜視或望遠用的瞄凖鏡)
PKM 7.62mm口徑機槍。
SV-987狙擊槍. 62x54 mm口徑
SVDK狙擊槍9.3x64 mm口徑

俄羅斯反恐特警隊.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德國 (GSG-9) 第九邊境反恐特別行動組



沿革:


1972年9目,在慕尼黑奧運會期間,以色列11名奧運選手死於巴勒斯坦「黑色九月」恐怖分子劫持了9名以色列入質駕機逃跑,巴伐利亞州的警察試圖攔截劫持者及人質乘坐的波音飛機,結果發生了慘痛的悲劇,9名人質和4名恐怖分子全部在彈雨中喪生。


   當時清楚的顯示西德當局對人質危機束手無策及亳無準備。

於是,聯邦內政部長漢斯.狄持里希.根舍獲准組織效仿英、美國家,設立反恐怖特種部隊,以打擊國內國際的恐怖活動。

決定在聯邦國境警察內組建成這支新隊伍。聯邦國境警察正規軍事組織,可行使國家權力。這支新組織成的反恐部隊名為德國邊防軍第9反恐怖大隊(GSG-9),起初這支部隊共有180名成員。


    GSG-9駐紮在波昂郊外的聖奧古斯汀,距離德政府所在地很接近。

盡管GSG-9建立的初旨是作為國家的反恐部隊,但也可預見她還會負責如在高危時擔任保護政要及提供保護國家重要機構設施等職責。

被任命指揮GSG-9的是尤里奇.韋格訥,他是一名擁有15年軍齡的邊境警察及反恐專家。在擔任GSG-9前,韋格訥就曾與FBI和以色列人進行反恐訓練,韋格訥接管GSG-9指揮權後,他更加強了與以色列人的聯繫。據報導,韋格訥曾參與1976年以色列的恩德比行動。


1972年底時,韋格訥開始組織自己的特種部隊。至1973年初,這支部隊開始執行特種任務。為了在GSG-9樹立團隊精神,1973年開始戴綠色貝雷帽。


編制:

    起初GSG-9有三個打擊分隊,並配有其他後勤支援小組,包括總部、通訊、情報、工程、武器、研究、訓練、供應、及裝備維修組。1983年GSG-9再增加多一支打擊分隊,共四支打擊分隊。每支打擊分隊由42人組成,並分為指揮部和五個5-8人組成的小隊。各小隊可在任務部署時按此編制增減。


GSG-9的隊員都是從志願參加者中招收,擇優錄取。

人員主要來自聯邦邊防部隊或正規警察部隊服役至少兩年半,紀錄必須良好。能成GSG-9正式成員,這些2O至25歲的年輕人要經過一系列的嚴格考驗。


訓練:

GSG-9的初選期為三天,甄選項目包括:心理能力(持續4至5小時)、個人耐力、射擊術、個人身體測試。經過這初選程序後,僅第一階段約三分二的人將落選。通過初選程序的入選者,還要捿受五個月的基本訓練。

基本訓練特別重視個人身體條件訓練及技能訓練(射擊、武術),這階段大約百分之十的人落選。最後一個為期三個月的訓練為專門技術訓練(團隊意識、突擊戰術、武器)等訓練。

成為GSG-9後,每週也必須進行約50-70小時訓練,內容包括:各種槍械認識及使用、自衛術、爆破、通訊、急救、室內近戰、快速遊繩、跳傘術、潛水、駕駛。還有定期的模擬演習等。





   GSG-9口號為:"為爭取行動自由而奮鬥"和"只有簡便才能取得成功。"

     為了增加本隊知識和調整訓練,GSG-9也和美國的FBI、三角洲部隊、英國SAS、法國GIGN等作定期技術交流。

美國特種部隊的軍官曾稱,邊防軍第9反恐怖大隊是一個不吝惜使用最先進裝備的部隊,其高超的行動技巧乃是對手無法比擬的。

德國反恐怖特別行動組GSG9.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德國 (SEK) 警察特勤隊





沿革:

  1995年以前,聯邦德國一直沒有自己的軍方特種部隊,只有兩支特警部隊:即被稱為「德意志捷豹」的GSG—9部隊和SEK部隊。

前者即德國邊防軍第9反恐怖 大隊,它實際上是一支國家級的特警部隊,隸屬德國內務部,由內務部長直接指揮。

後者則是隸屬德國各州的特警部隊。

雖然兩者都是世界聞名的老牌特種部隊,但由於其警察部隊的「身份」,法律上對GSG—9進行國外軍事行動有許多限制,而SEK只能在德國各州所屬司法控制區內開展反恐行動。

德國採取以警察部隊的形式組建特種部隊,主要是忌諱作為二戰發起國,如果再組建一支以軍方形式出現的特種部隊,勢必影響德國的外交和國際形象。


裝備武器:

資料不詳。



編制:

資料不詳。

德國特警隊SEK.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5:07 , Processed in 0.027027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