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有福別同享 巧克力含可可鹼恐致愛犬中毒
媒體報導,獸醫警告,今年因為飼主拿巧克力餵食而死亡的小狗數目可能創新高。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許多寵物主人不了解,美味的巧克力對狗而言可能致命,因為巧克力中含有能在可可豆中發現的天然刺激物「可可鹼」,會影響狗的中樞神經系統與心臟肌肉。
去年英國「獸醫毒物資訊服務中心」接獲七百九十通全國獸醫來電緊急通報寵物巧克力中毒事件。而今年迄今通報數目已達八百四十四件。
報導說,耶誕節是狗中毒高峰,因為狗可能會悄悄叼走耶誕樹上的巧克力裝飾品,吞下好幾盒點心,或是未加思索的飼主拿巧克力餵食寵物。
人類與貓的新陳代謝都能應付可可鹼,但狗的消化系統無法做到。
狗食用巧克力後會出現過動、不安、呼吸急促、嘔吐、腹瀉以及頻尿。
狗食用巧克力面臨的危險程度,取決於狗的大小以及巧克力的種類。
顏色越黑、越昂貴的巧克力,可可鹼含量也越高,致命劑量介於每公斤體重攝取兩百五十至五百毫克可可鹼。
不過也曾接獲狗食用較少量的巧克力,出現非致命中毒現象。
倫敦西南部巴內斯市獸醫霍頓說:「寵物主人常常忘記耶誕節假期產生的有害影響。」
他說:「危機來自巧克力飾品,以及耶誕樹下包裝起來可食用的禮物。」
他說:「別在耶誕節餵寵物太多食物,特別是餵牠們吃耶誕節的剩飯剩菜,這對消化系統有害。」
來源:有福別同享 巧克力含可可鹼恐致愛犬中毒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1/5/ppq8.html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千載惡魔    發表於 07-12-21 03:04 聲望 + 2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嗯~
巧克力~我知道兔子也千萬不能吃到喔~
聽說也會中毒嚕...?
狗呀~海鮮類也不要吃啦~
如果想看癩痢狗的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其實養狗的人大概都知道這件事,但人能吃的狗大多都吃,所以很容易忘記吶
 
我的PIXIV
我的PLURK
我的blog
我的信箱:cocox9fu0@gmail.co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11:08 , Processed in 2.14973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