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歷史趣談》二次大戰中「最倒楣」潛艇排行榜

來源:二次大戰史事記錄

※根據真實歷史事件完整敘述。



句法修正&上傳:jacklf2004



............
.......
....
...
..







排行榜第三名:德國“U-459”號潛艇


  上榜理由:擊落了飛機,炸沉了自己。






  1943~7月24日,—架英軍“威靈頓”式轟炸機與德國“U-459”潛艇在北大西洋上進行了激烈的搏鬥。“威靈頓”式轟炸機用炸彈攻擊潛艇,潛艇用高射機槍進行還擊。這場殊死搏鬥中,潛艇的高射機槍擊了“威靈頓”式飛機的要害。


飛機被擊中後,一頭栽到潛艇前甲板上,飛行員當即身亡,飛機被摔得粉碎。機頭、機翼和機尾摔入水中,—部分機身落在了潛艇指揮室後部甲板上。


“U-459”號潛艇艇長馮·約拉莫維茨默倫多夫海軍少校命令艇員及時清除飛機落在艇上的殘骸。艇員們在清理中發現飛機殘骸中居然還有2枚沒有爆炸的深水炸彈。艇員將這一情況上報了默倫多夫艇長.....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但這位艇長當時可能是被勝利衝暈了頭腦,竟下令艇員將未拆除引信的深水炸彈直接從艇尾後扔到海裏。



結果深水炸彈被推入海中後,立即發生了爆炸。炸彈不但直接炸毀了潛艇的尾舵,爆炸的衝擊波還把潛艇拋離了水面,至使柴油機和電機艙嚴重受損。


潛艇失去了動力,只能漂浮在水面上,既不能航行也不能下潛。


不久,英軍一架“哈利法克斯”式飛機趕到,用深水炸彈和機槍對潛艇進行猛烈攻擊。在潛艇艇殼破裂,艙室不斷進水的情況下,艇長默倫多夫只得下達了全體棄艇的命令,而他自己則與“U-459”潛艇一同沉入了冰冷的海底。





[ 本文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7-12-8 02:05 PM 編輯 ]

U-459.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排行榜第二名:德國潛艇“u-570”號


上榜理由:被飛機俘獲的潛艇。







  二戰中,被飛機擊沉的潛艇並不少見,也很好理解。有這麼一艘潛艇,它幾乎是完整的被一架敵機俘虜,聽上去似乎有點匪夷所思。可二戰中真有這樣的戰例,那艘“倒楣”潛艇就是德國的“u-570”號。





  1941年8月,德國潛艇“u-570”號(艇長漢斯·拉姆洛海軍少校)奉命到北大西洋海域作戰,企圖攻擊英國護航運輸隊。27日11時,潛艇在冰島南80海裏處上浮時被英國“赫德遜”式飛機發現,飛機直向潛艇飛來,艇長急令速潛。飛行員湯普遜空軍少校對準潛艇下潛的旋渦,投下了4枚重250磅的深水炸彈。


炸彈擊中了潛艇,發生猛烈的爆炸。潛艇雖然沒有下沉,但艇殼多處破裂,艇室進入海水,電器設備震壞,連艙室燈光都熄滅了。更糟糕的是潛艇電力艙的電池電解液溢出,散發著濃烈的有毒氣體——氯氣,令人窒息。


艇長拉姆洛多次組織艇員堵漏搶修,但都無濟於事。同時,艇上情況繼續惡化,濃烈的氯氣隨時都有引起火災和爆炸的可能。


鋻於這種形勢,艇長決定上浮、棄艇。他令無線電兵向基地發出求救信號,把密碼和文件銷毀,然後浮出水面,令全體艇員都列隊甲板,穿上救生衣,等待救援。可讓拉姆洛萬萬沒有想到的是,英國飛機這麼長的時間竟然沒有離開。湯普遜少校駕機在空中兜了幾個大圈後又飛了回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飛機見到浮起的潛艇,立即用機關炮進行掃射,打的艇員無處躲藏。


拉姆洛眼看求救無望,不得不舉起白色信號旗,向飛機表示投降。湯普遜少校則一面監視投降潛艇,一面向基地發報。


基地派來幾架飛機,輪班圍著潛艇不斷盤旋示威。同時,附近海域的英國漁船和驅逐艦接到基地緊急電後,紛紛高速向潛艇奔駛。


最終英國的一艘漁船將潛艇拖到英軍在冰島的海軍基地。英國首相丘吉爾在得悉“u-570”號潛艇被捕獲的消息後,十分高興,他指示將潛艇拖往英國。

潛艇經過修理、改裝、甚至是加以深入研究後,編入英國潛艇部隊,改名為“格拉夫”號潛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排行榜榜首:日本“呂-34”號潛艇


上榜理由:有史以來第一艘被土豆“打沉”的潛艇。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潛艇技術和戰術快軍速發展的黃金時期,在海戰中產生了不少名噪一時的潛艇和潛艇指揮官。但與此同時,也有不少“倒楣”的潛艇被人們所記住。




  

1943年初,為配合美軍在西南太平洋諸島上的反擊行動,美國海軍在海上實施封鎖,切斷日軍對新幾內亞群島的增援和補給。



4月初,美國“奧邦農”號驅逐艦在奉命對索羅門群島附近海域進行戰鬥巡邏時,突然發現一艘潛艇從己方軍艦旁邊破水而出,

艦艇官兵一瞧,艇上赫然印有日本海軍的標記。


美軍艦員們十分驚訝,軍艦上火炮手立即搖動火炮對準潛艇,準備用火炮攻擊日軍潛艇。


但由於潛艇距離軍艦實在是太近了,已經進到了軍艦火炮的射擊死角之內,火炮無法發揮作用。

正在慌忙之際,一個美軍水兵見到軍艦甲板上有一堆土豆,就想也沒想,抓起土豆扔向潛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隨即,其他赤手空拳的水兵們也仿效著將大堆的土豆扔向日軍潛艇。


也就在此時,剛剛上浮的日本“呂-34”號艇上艇員們誤以為美驅逐艦上的水兵向它"攻擊",艇上人員十分驚慌。


艇長在慌忙中,甚至還沒看清楚美軍水兵們究竟投擲的是什麼武器,就急忙下令“速潛”。


由於下潛時速度過猛,潛艇一頭栽到水底礁石上,遭受嚴重損傷,失去了機動能力。美軍驅逐艦抓住這一戰機,迅速在潛艇下潛的地方,投下數枚深水炸彈。炸彈在潛艇周圍產生猛烈的爆炸,“呂-34”號即如此被擊沉了。





※呂-34潛水艦,歷屬南遣艦隊第四潛水戰隊的第二一潛水隊。

「弗萊徹」級驅逐艦.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呵呵~

這些潛艇沉沒的原因令人噴飯~

尤其是被"土豆"擊沉的潛艇讓我冏掉~
 
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 也有可能是唐僧
打手槍的不一定是變態 也有可能是九把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5:11 , Processed in 0.02656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