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美國打造超人士兵:肢體用意念控制可隨便換


來源:世界新聞報












美國正試圖打造一支由「超人士兵」組成的部隊,他們不怕受傷、更具戰鬥力,因為他們受傷的肢體可以隨時更換。


美國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布洛克軍隊醫藥中心和華盛頓沃爾特·裡德陸軍醫院的科學家們正在研究可以隨便更換的仿生肢體。此前他們已經為一名前美軍陸戰隊女兵安裝了這種仿生手臂,她可以直接通過意念進行控制。

克勞迪婭向人們展示她的仿生手臂.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意念控制手臂

    現年27歲的克勞迪婭曾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4年,在一次摩托車事故中失去了左臂。


從此,連普通的剝香蕉皮對她也成了一件大難事。克勞迪婭曾痛苦地說,感覺自己就像是一隻猴子。


    然而現在,仿生手臂讓她再次有了觸摸的感覺,克勞迪婭能夠用思想控制這條仿生臂,指揮它做各種事情,包括使用刀叉進食、洗衣服等,當然也包括用「手」抓起香蕉扒皮吃掉,而且速度比常人快四倍。

    仿生手臂通過更改神經路線,原來從大腦到手的神經被中斷了,現在改變方向,從肩部到胸部,在胸部長成肌肉,然後,從這裡通過電極把指令傳給仿生手臂。

電極貼在胸口上,傳送信號控制手臂。當克勞迪婭想動手或胳膊時,大腦會讓這些神經活躍,信號被她皮膚上的電極獲得,向電子手的6個發動機發出指令,指導其手臂、胳膊和手指動起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隨意更換零件

    這種仿生臂系統是由美國芝加哥康復協會的醫學家和工程師發明的,是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劃署計劃的一部分。因為根據調查,很多駐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軍都遭受了至少要截除一條臂膀的傷勢。

    領導這項研究的托德·庫肯博士稱,這些仿生肢體不過是消耗品,就像各種機器零件一樣可以隨意更換。他們正為在戰爭中受傷的士兵開發仿生肢體。庫肯博士興奮地說:「將來有一天,我們可以為士兵實施這些手術。」

   
庫肯博士說:「當你失去這種仿生手臂的時候,你只是失去了發動機、肌肉以及骨骼等零部件。而控制數據依然儲存在剩餘神經中,大腦依然會不斷向肢體發送運動指令,因此只需更換『零件』即可。」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打造仿生「超人」

   除了仿生手臂外,科學家們還研究很多其他仿生器官,包括仿生腦、仿生眼、仿生耳、仿生腿等。美國軍方正在研究利用仿生技術打造一支由「超人士兵」組成的部隊,因為他們不必擔心受傷,力量更大,身體更結實,戰鬥力也將更加強悍。

    目前,科學家已經研製成功能扛90公斤重物的仿生腿,軍隊希望它可以幫助士兵們攜帶更多裝備,進行長距離行軍,增強軍隊的作戰能力。

    科學家們製造的仿生眼,在光線波長低於可見光的情況下也能看見東西,從而能夠進行夜視;仿生耳能複製腦部和耳朵的相互作用,通過刺激聽覺神經接收聲音;仿生外衣更可以將使用者的力氣增強一倍,從而輕易就能搬動重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醫療、科技並列的尖端時代裡,任何想像的到的,都會成為可能。

這項科技對於在戰爭中或事故中傷殘的士兵與平民們有非常大的幫助,不必再受終身傷殘的痛苦與無奈。

另外,像許多科幻電影裡的"超級士兵",也會因這項生物技術而徹底實現於生活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2:05 , Processed in 0.01828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