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名字:奇諾
   
慣用槍:「卡農」、「森之人」、「長笛」
   
簡介:
生長在大人之國,本名是某種花的名字,但只要改變就會變得很難聽,在12歲以前一直過著平凡的生活,直到一個名為「奇諾」的旅行者來到她的國家......
   
心得:
      我覺得奇諾是一個很迷人的角色,不是指她的外表,而是她對事情的看法。有一集奇諾殺了三隻兔子救了三個差點餓死、凍死在雪中的人,而她的理由使我印象深刻,因為通常會聽到的理由多半都是「人應該要互相幫助」、「不可以見死不救」之類的,把獵食兔肉來救人類當作理所當然的事,但奇諾卻認為兔子和人一樣都是生命,並對兔子心懷愧疚,而奇諾之所以選擇人類的理由是「如果我遇到一樣的困境,兔子是不會救我的。」但那三個人在恢復體力後卻馬上想把奇諾當成他們的商品。這一集是我特別喜歡的一集,在動畫中這是唯一一次奇諾說出「好可怕!」這樣明白表現出自己的情緒的字眼;而那三個人說要為漢密斯找新主人時,也被漢密斯以挖苦的口吻拒絕了,顯示出雖然漢密斯和奇諾常鬥嘴或者意見相左,但漢密斯顯然還是不想換主人的。
     雖然有時還是會覺得奇諾的想法有些自私、殘酷,但也正因為如此,奇諾才能在隻身一人的旅行中不論什麼狀況都能做出最有利的決定並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而實際上奇諾也有些彆扭的地方,在說到「看到天上飛的鳥兒,就會想出去旅行」時,奇諾明明記得這句話是誰說的,卻對漢密斯說「我忘記了!」總覺得她似乎一直避免在提起「奇諾」。
        
     一開始接觸奇諾之旅的時候,覺得它的劇情有點莫名其妙,看完後總有一種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感覺。但看了一集,兩集,三集,卻不知不覺喜歡上那種淡淡的感覺了。我覺得奇諾之旅在現在的許多動畫中,是一部很脫俗的動畫,沒有太多刺激的劇情、沒有崇高的理想、不像很多動漫的主角一開始就是設定成天生就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大家都會被他/她吸引,都會忍不住想幫助他/她、也脫離了大部分動慢都會有的友情和愛情。
      奇諾之旅裡面的世界是現實中所不可能有的,但奇諾之旅卻常能表現出很多現實的事情。在看奇諾之旅時,奇諾對事情的反應常在我的意料之外,也許因為我下意識期待的的反應通常是動漫式的,但奇諾的反應乍看之下無法想像,但仔細想想也許更接近現實中的情況,也因為如此我對奇諾之旅的許多劇情都看一遍就印象深刻。
        
     在奇諾之旅中,有些故事看了許多次也不明白它想表現的意含,但也有很多故事發人省思。在看到發明和平的戰爭的兩個國家的故事時,因為我之前剛好看了一段時間的鋼彈,所以想他們發明的方法到底好不好想了很久。從結果來看,死亡的人確實減少很多,但卻更加無辜;而他們的想法表面上聽起來都相當冠冕堂皇,發動戰爭的國家認為:他們的確是無辜的,但現在犧牲的人卻比以前大幅減少了,而且我們也不再有國民在戰爭中死去了。而被犧牲的部族認為:我們什麼都沒做,卻被他們毫無理由的虐殺,所以我們必須同樣虐殺經過的旅行者,以洩我們心頭之恨。在我看來,那個部落的人雖然想法很扭曲,但做為兩大國間的弱勢族群,他們確實是無辜且無奈的,他們也確實需要發洩,但發洩的方法我不予置評;但以那兩個國家來說,如果只是尋求一種能分出勝負的比賽方法,不是可以有很多其他的選擇嗎?為什麼就不比哪個國家救了比較多的人呢?如果是想發洩情的話,難道純粹的射擊比賽就不行嗎?難道一定要殺人才能滿足他們嗎?我實在無法理解。
      
     我覺得奇諾之旅裡面有很多深奧的想法,常常表面上是個詭異的故事,但實際上卻暗示著現實中的某些情況或想法,每次看了都很佩服作者竟能想到這些東西,而那也正是奇諾之旅最引人入勝之處。
   
後記:
第一次聽到閃士這名詞~
在看到題目時還看了很久,看不懂它的意思,
知道意思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奇諾,
沒想到看到最後她就被拿來舉例了~~
  
個人是比較喜歡動畫中的奇諾,
不過在這方面似乎是先接觸哪一個就會喜歡哪一個,
也許是因為兩者的畫風差異有點大,
讓已經習慣一種人沒辦法接受另一種吧~


[ 本文最後由 艾雷西努 於 07-11-30 07:11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2   檢視全部評分
luckyman2005  精華文章 的確是呢,奇諾之旅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作者能夠以不 ...  發表於 08-1-18 18:06 聲望 + 1 枚
SOGA    發表於 08-1-2 20:53 聲望 + 1 枚
白月緋依    發表於 07-11-30 08:20 聲望 + 10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30 00:27 , Processed in 0.023477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