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幾個月前我在想,要是能將那些好聽的bms轉成音樂直接聽的話那該要多好,於是展開了漫長的搜尋之旅…
後來方法終於被我給找到了,果然真的有辦法把bms轉成音樂…
接下來就是要教各位如何利用現有的工具來轉:bme2wav和Winamp的In_BM外掛。


*-+-*-+-*-+-*-+-*-+-*-+-*-+-*-+-*-+-*-+-*-+-*-+-*-+-*-+-*-+-*-+-*-+-*-+-*-+-*-+-*-+-*-+-*

PART A: bme2wav

網路上其實還流有一個工具直接就叫bms2wav,兩者運作原理都是是將bms指定好的wav檔依時間點排好,再一併混合成一個wav檔。
只不過bms2wav轉不完全,不知道是怎樣……但是bme2wav轉出來沒有任何問題。
所以我們就用bme2wav來進行wav合成的處理。


1.首先到TEM的官網下載bme2wav本體。

2.解壓縮。

3.右鍵日文開啟主程式GUI-"bme2wavw.exe"




4.按下"入力""參照"來指定欲轉換的bms來源,請確定不能缺少該bms所用到的所有key音。

由於選擇欄沒有檔案類型過濾的功能
因此建議各位按類型排列,並將選擇欄拉大,別忘記右下角可以拉大視窗。
留意某些歌曲內容會隨著BMS檔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還有請注意,存放BMS資料夾的目錄最好不要包含任何中文字。



5.選擇完後就會看到"入力""出力"欄都已填入路徑,出力的部分會預設為與bms檔同一目錄。
此時可以修改成好找的路徑,確定之後就可以按"変換"即可開始合成。




6.合成出來之後,檔案為wav檔,如果要轉mp3的話,請各位另外找轉檔工具。





已知問題:
1.在轉有變BPM的bms檔時合成會有問題。


2.目前這一版尚不支援以.ogg檔為key音的bms,但是官方有提到說後來的版本將會把此功能加進去。
官方wiki:http://childs.squares.net/wiki/index.cgi?p=BME2WAV



*-+-*-+-*-+-*-+-*-+-*-+-*-+-*-+-*-+-*-+-*-+-*-+-*-+-*-+-*-+-*-+-*-+-*-+-*-+-*-+-*-+-*-+-*


PART B: In_BM外掛

這個外掛僅適用於Winamp,播放用途用外掛,不僅支援BMS,也可讀PMS。
只是接下來我們再藉由硬碟寫入輸出外掛來間接合成。

所以要用這個工具來合成的話需要先裝Winamp再裝外掛。
如果覺得安裝Winamp麻煩的話,各位可以自己去找免安裝版的Winamp。

以下的方法適合大量轉換及檔名標籤編輯等時使用。


1.取得WinampIn_BM外掛,請下載下方的"Ver1.17 2005/08/30公開"這一版。

2.安裝Winamp,然後關掉Winamp(如果安裝完後自動執行的話)

3.將In_BM.zip的內容解壓至Winamp子目錄中的Plugins資料夾中




4.右鍵日文開啟Winamp,進入選項(option)裡的Performence,找到Plug-in標籤下的Input

5.將Input的外掛改成"BMS/BME/BML/PMS/MGQ Input Plugin [In_BM.dll]"



6.按下Configure設定,如圖設定。

"事前読み込み時間"設定為10000000,允許較長的讀取時間。
"解放待機時間"設定為10。
"Wavファイルの多重再生を許可"取消。
音声の衰減率設定在1400~1800之間,破音的程度能減緩又不會對音質影響太大
右邊的有効チャンネル,因為BGA用不到可以不必讀取,將04和07取消。

按下OK完成
*沒有使用右鍵日文開啟會出現亂碼請注意。


6.將Output的外掛改成"Nullsoft Disk Writer plug-in [out_disk.dll]"
並設定輸出路徑。

以上兩者完成後按下Close關閉。


7.點一下PL展開播放清單,將欲合成的BMS曲檔拖進PL當中
*沒有使用右鍵日文開啟,日文曲名會出現亂碼請注意。

8.按下PLAY就可以開始合成了。


9.完成



*-+-*-+-*-+-*-+-*-+-*-+-*-+-*-+-*-+-*-+-*-+-*-+-*-+-*-+-*-+-*-+-*-+-*-+-*-+-*-+-*-+-*-+-*
基本上要注意的是,轉換過程中最好不要讓電腦進行其他工作
如此會影響BMS的讀取,造成合成失敗。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3:46 , Processed in 0.01680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