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來源:蘋果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第一款自製轟炸8型隱形戰略轟炸機,前天由鳳凰衛視網路上的《軍情觀察室》首度公開。據稱,該轟炸機攜帶的新型隱形巡航導彈能攻擊北美,恐引起美方高度關注。
報導指出,轟炸8型隱形戰略轟炸機於今年1月5日首飛,當時中共中央軍委首長、空軍裝備部首長、國防科工委等高階官員都出席見證。只見銀灰色的轟8隱形戰鬥機穿過觀禮台後滑向跑道起飛,在空中打出一串串彩色信號彈,隨後打開兩個大型白色阻力傘平穩著陸,減速滑行,停在觀禮台前方,整個過程歷時大約25分鐘。



採最先進航電設備
報導分析,轟8是在80年代末轟7飛豹首飛後,被列為機密重點型號的戰略轟炸機,也是中國第一種隱形飛機。轟8能順利起飛,得益於四台去年設計完成的太行渦扇發動機,太行也是殲10A和殲11B的心臟。
報導指出,轟8於1994年正式立項研製,由西安飛機公司負責生產,中央賦予其指標是儘量接近美國的隱形轟炸機B-2A。
其特色在於載彈量不低於18噸,必要時可以1.2馬赫超音速突防或逃逸。攜帶的新型隱形巡航導彈能攻擊北美,航程不少於一萬公里,且具備空中加油能力,並採用中國製的最先進航電設備。該消息披露後,證明中國有自製隱形戰機並成功飛行的能力,將造成美國壓力。



轟炸8型隱形戰略轟炸機小檔案
特色:翼身融合、電傳飛控、曲面機身、機翼大型一體化油箱、大面積碳纖維複合材料、碳碳煞車、全新先進吸波隱形奈米塗料等
最遠航程:1萬1000多公里
主要武器:12枚紅鳥3巡航導彈,均可攜核彈頭,射程3000公里;雷石6衛星制導炸彈;反艦導彈
資料來源:鳳凰衛視《軍情觀察室》


==============================

稍微看了一下影片

感覺有點唬濫......這種全翼式設計的飛機必須得有先進的飛控系統......那東西也不是什麼機密了

SIZE跟美軍的B-2相似、外型也相似,或者是說"幾乎都一樣"!

武器部分可掛載12枚紅鳥3巡弋飛彈、雷石6GPS導引炸彈、不知名反艦飛彈
 
<(ゝω・)綺羅星☆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回覆 #1 異形 的文章

剛去一些中國的軍事論壇查過,數據不是很完整,討論也還不是那麼熱烈,

因此轟八的詳細資料要等一段時間後才會揭曉。



藍本為B-2A,所以外型與大小都會相似,至於性能與武器威脅性,就看中國國產的裝備是否比

美國強這樣。



前一代轟7使用的反艦導彈為C-801K/803,轟8會不會採用同一種反艦導彈就不曉得了,

資料顯示轟8的載彈量可達20噸(保守估計),比起B-2的18~22頓,相去不遠。


不過我在想轟8的外型會不會再有些微的改變,因為當初「天火」轟炸機的方案

外型不是那麼簡單。




根據 現代兵器 October 25, 2007 公佈的天火隱身戰略轟炸機想像圖如下:

轟炸8型隱形戰略轟炸機 縮小裁圖.jpg

梟龍輕型戰機編隊護航天火戰略轟炸機想像圖.jpg

天火隱身戰略轟炸機載彈量可達20噸.jpg

天火隱身戰略轟炸機巡航想像圖.jpg

天火隱身戰略轟炸機投擲精確制導炸彈.jpg

天火隱身戰略轟炸機上視外形圖.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B2在試驗時不知道摔了幾台
轟八.......................
想打北美   日本空軍基地的F22
是不會放過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麥峱 於 07-11-8 10:14 PM 發表
B2在試驗時不知道摔了幾台
轟八.......................
想打北美   日本空軍基地的F22
是不會放過的



那霸基地的F22都已經回本土了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當初美國部署F-22的原因,大半都是為了應付中國  殲-10 。

不過這也是今年2月初的事情了,原本預計部署12架F-22在日本衝繩那霸基地

當中只有兩架抵達,隔日的十架卻因機載電腦的問題,延緩抵達時間。



基本上來講美國只部署三個月左右,至今有9個月的時間,所以很早就撤回美國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轰8纯粹是捕风捉影,大陆的网友对这条新闻的鉴定结果如此。可能是在研,肯定没到能飞的阶段,更别说公开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2:36 , Processed in 0.02553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