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勇者

黑山姥姥門下二弟子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轉貼自幻想在線,作者楚惜刀

紅顏未老:

    血是什麼滋味?要親口嘗過,才會明瞭。唇邊詭艷的血一滴滴遺落,像極了淚,同樣是一種不甘心的意味。


  血是苦的,印在衣上、桌上、牆上、地上,化不開的離恨滲上新鮮濃烈的嫉妒,混合成腥黑的詛咒。柳郎,我飲盡你的血,方知我愛你之深。從此你便長伴我身,不離不棄。你想逃?再也逃不掉了。
                 

  二十六年前,當你娘指著我娘隆起的腹部笑說「生女便作我柳家的媳婦罷」,那一刻已圈定今生的糾纏。


  十年前,鵝毛翻飛的冬日,八抬大轎裝滿兩家人的喜悅和長輩們的情願,把我迎進你的家門。透過大紅的花轎幕簾,我看到了雪,白茫茫的,鋪天蓋地,厚厚地壓住心頭。白色使我眩暈,意外的,在這寒冷中手心竟有了汗。河邊楊柳的枯枝上,有一隻烏鴉,冷冷地盯著我看。那時我便有預感,這一去,就是不歸路了。可二八年紀的我,眼裡只有春天,何況於這良辰吉日,怕個什麼?那不快一掠而過,如擦面的風,忘了。


  春宵一刻,曾經滄海。齊眉舉案,相敬如賓。郎有才女有貌,怎麼也會恩愛一時。還記得,你親手為我妝扮,梳成靈蛇髻,折枝花露濃,拂雲橫煙眉,唇染萬金紅。


  只是有一天,你忽然看厭了我的容顏。閒話家常時,發現窗外春光明媚。


  於是又一抬花轎喜洋洋蕩進你柳家高高的門檻。插上房門的栓,我將所有喧囂隔在一邊,慢慢取出壓箱底的嫁衣。摸上去依然如新。而它,只需艷麗那一日,奪目那一日而已。


  對鏡,畫眉。


  如新月,如垂珠,如柳葉,如遠山。輕掃入鬢,青絲滑緞,只可惜容顏無人看。


  你瘦了。我撫臉長歎。未老恩先斷,又怎堪橫眉冷眼對殘年?


  可憐,少夫人不會生。


  窗外僕傭的歎息,一聲聲刺我的耳。為薄情賦上合情理的註解。


  纖娘,你不要怪他,他是長子啊。


  婆婆苦口婆心。她的鬢角微白,面容富態祥和,端茶的手由於整日浸潤羊奶,顯得光滑細膩。


  這些都是最好的胭脂水粉。纖娘,你也該好好打扮,別讓他的心野了。


  太遲了。那紅艷的麗彩,已不屬於我。


  雖生我傾國傾城無雙貌,卻不敵殺人歲月頃刻老。


  便拖著多愁多病單薄身,來擋這無邊日月慰寂寥。


  時常看到一個老嫗,白髮蒼蒼,縮成丁點的身軀如倉鼠四竄,涎皮賴臉纏住人討東西吃。據說,她是柳郎曾祖妻妾中活得最長的一位。我聽聞他曾祖做過高官,名重一時,卻無論如何,也看不出這老嫗昔日嫵媚丰姿。


  十年彈指過——你娶妻七房,始終無子嗣。但,罪永不在你。道士說,這宅院有股邪氣,符咒遂貼滿目之所及。婆婆唸經,以為能夠超脫,能夠解救。


  點燈時,你經過我的房間,總見我在鏡前枯坐。又一道細紋,如敵人,嘲諷地向鏡中的我撇嘴。我無言,追你遠去的身影。夜色模糊了我的眼,那個背影寂寞而修長,煢煢獨立。你低頭鎖眉,微躬著身,穿過長長的迴廊。猙獰的假山與糾葛的籐蔓瞬即把你吞沒。


  少爺每日去逛牡丹樓。亂嚼舌根的人如是說。


  少爺最愛聽紅嫣的戲。添油加醋的人如是說。


  老夫人罰少爺跪東門。幸災樂禍的人如是說。


  少爺要為紅嫣去贖身。通風報信的人如是說。


  我默默地聽,有淚,暗暗劃落。


  纖娘,柳家絕對不能娶一個戲子進門。絕對不能。婆婆拍案而起。


  再幾日,婆婆忽然大病。她已夠老,到了該生病的年紀。我端茶送水,其他幾位夫人噓寒問暖,鶯鶯燕燕坐滿一屋芳菲。你垂手立在一旁,慇勤萬分,婆婆卻反覆念叨,要你賭咒發誓。於是你沉默不語。


  纖娘,替我看緊。你不能讓她進柳家的門。不然,我死都不饒過你。


  婆婆的手終於鬆了。你哭紅的眼,冷冷地瞪我一下,絕跡而去。


  一次酒後,你衝到我的房間,抱住我痛哭流涕。以為你回心轉意,你卻說,紅嫣是你此生最愛,非娶不可。一時,我忘了身份,彷彿是你的娘,任愛兒胡鬧。我說,既然如此,你娶她也罷。


  喜新厭舊,莫非是世間男兒本性?低眉凝視,燭淚拖著疲倦的腳步,爬過漫漫黑夜的寂寞。


  你不該是個怨婦。小叔的臉在搖晃的燭火下,添上一抹動情的曖昧。


  小叔,你醉了。


  他突然雙臂合抱,死死箍緊我,身體的熱流燒出我久別的紅暈。整條背脊倏地竄上酥酥癢癢的醉意,細貼地熨平每分因怨而生的褶皺,彷彿一跤跌在棉花垛裡,一寸寸,陷下去。


  小叔,你不能。


  啊,百骸俱散了呀。一條蛇在體內肆意遊走,狂亂不安的心該責怪誰?一時靈魂出竅,忘了來路歸途。


  他有他的紅嫣,你,就隨我吧。


  小叔的笑,年輕而有朝氣,想到當初的柳郎,一時貪看,我竟癡了。


  此後沉淪,不知今夕何夕。便也無動於衷地,看你抱得美人歸。但每日,對鏡,貼花黃。我為誰容?誰又悅己?


  纖纖!你……你在幹什麼?


  柳郎!我驚叫,猛力推開小叔的身軀。好冷。拉住繡花被角,遮掩難堪的心。


  你奔至我面前,雙眼的血絲縱橫交錯,充滿怒火。一個耳光響了,逼出我兩行清淚。我死死盯著床板,那雕花的故事,刻的莫不是楊貴妃慘死馬嵬坡,潘金蓮浴血靈位前?


  靜默。等待將至的暴風雨。然而你眼中的憤怒,是在意麼?勾出我淡淡的喜悅。


  「噗!」


  血。為何有血?


  我摸摸唇邊,赫然發現指上一片猩紅。再看去,小叔鬼一般立在你身後,匕首的光一閃即沒。我驚得忘了喊叫。


  你的眼像被凍住了似的失神,回轉頭,喉嚨勉強發出含混的聲音:「五弟……」


  小叔冷笑,一腳踢去,一座青峰轟地塌了。


  不顧一切撲上前去,我撫你臉,心痛這措手不及的悲劇。可你卻仍是狠心,用盡最後一分力氣,甩開我的手。


  你去了。眼睜得很大,合也合不上。


  凝視你眉間眼梢,未知你最後那刻,心裡想起的是誰?若是我,你心中定是寫滿恨字,正如我心。可,若不是我?


  寧願你恨我,也不要你想起別人。


  木然地穿戴整齊,我跪下,抱起你身子,把你的頭枕在腿上。細細瞧去,如我初嫁時那樣俊秀。這一刻,你在我懷裡,我已不恨你了。孽緣啊,前生是我欠你,抑或你欠我?來世又輪誰還情,誰還淚?


  俯下頭,我輕輕地吻上你的唇,碰觸中聞到死的氣息。輕輕地咬開你的頸。血是暖的,如酒,燒我的喉,燃我的心。我的淚,滲在血裡,苦的血便有了澀的味。


  早知如此……


  盈滿淚,我抬頭。小叔已不見了蹤影。由他去吧。他只是過客,而你是唯一。縱然我,不是你的唯一。


  我所在乎的,竟要了你的命。莫非這亦前定?!


  當捕快衝進房時,我仍埋首在一片血污中,心神失覺……


  曾想就這樣去了,也好。


  死不過瞬間的痛,聊勝這生時漫漫而至的苦。但披頭散髮跪在刑場,我的心抖起來,驚恐望向身邊被縛的囚犯。死灰死灰的臉,難道我亦如此?


  坦胸的劊子手炫耀地陳列他的寶刀,刀光晃眼,白喇喇地反射人間僅有的溫度。


  我,是誰?為何在此?這一生,僅為情愛所困,去了,不甘心啊。


  觀者儘是不屑。細絮碎語,我這沒有臉面的女子,頓成千夫所指。亂髮裡看去,人頭湧動,那些個大好頭顱,未來不知花落誰家。各安天命吧。曾經的我,亦是看戲的人。卻終陷入命中的局。


  死後,你願作什麼?


  蝴蝶。你呢?


  露水。


  朝來夕去,何苦呢!


  露水夜夜都來,我不覺短命。


  可艷陽一出,便化了。


  那便是它最美的一刻。


  ——柳郎,原來我臨死時,記起的,是七歲時和你在關帝廟許願的事。你已化作蝴蝶飛走了嗎?


  早知如此!


  忽地,瞥見熟悉的一張臉。不,是兩張。不由得全身血脈賁張。


  紅嫣。小叔。


  她俏臉霜寒,他眉眼含笑。看我的目光,卻都是慶幸。


  手起,刀落!


  我的驚呼淹沒在人群的歡呼中。


  撕心的痛在頸上劃出一道無法癒合的傷口,熱辣辣的血急急噴湧而出。流過,流過,我眼睜睜看血匯成河,在地上扭曲地顫抖汩動。


  柳郎,你的魂,也會飲我的血嗎?


  我恨哪——幽幽蕩蕩,一縷魂魄郁在屍體上空,久而成形,化作厲鬼,在空寞的街道徘徊。


  穿過重重樓閣,我進到小叔的門內。金鉤玉帳,他寬大的臂膀,緊摟著另一份妖嬈。長髮下,紅嫣的笑勾魂攝魄。這樣一個女子,難怪兩個男人,都為她棄我而去。


  可如了你的意?小叔修長的指繞過她柔滑的青絲。


  只怕你心疼纖纖吧。紅嫣朱唇輕啟,送出的都是「媚」字。


  她怎比得上你?小叔輕慢的笑撞在牆上,發出古怪的鳴聲,震得鬼影飄搖。


  這冤魂憤怒狂躁,衝啊,撞啊,迎擊圈套的主人。可每分力氣,都飄在空中,無著落的。


  怎能忍下這口氣!


  你道行太淺了。驀地裡,一個鬼悠悠地對我笑,晃在我前方的半空。就憑你,殺不了人,只是白費力氣。


  我要報仇!這念頭鮮明得像剛破殼流出的血。亮得刺目。


  你的心還不夠狠。去吧,去收集人間的怨恨嫉妒,自私殘忍。等煉就了「恨」與「狠」,你的三魂七魄才真正有力量傷人。


  我恨恨而去。


  本以為復仇很難,修煉的日子會很長。可一個月後,我的爪已尖利,我的舌可勾魂,我的髮能纏人。這世間可供我殺人的銳器,原來很多。便擇一良辰吉日,來到熟悉的庭院。


  吃吃的笑從小叔房中傳來。


  一下、一下、一下。每一梳,都極盡恩愛,漸漸盤起芙蓉髻。我森然立在小叔身邊,看他指間流淌過的愛意。


  好看麼?比我大哥梳得如何?小叔問得像個負氣的孩子。


  紅嫣像是料不到這一問。默了半晌。他沒給我梳過。


  剛想出手的我,在半空停了停。然而席捲來的恨與狠,終讓我無形的爪透過仇人的胸。小叔看到胸口赫然破出的大洞,笑容頓凝成僵硬的石。紅嫣還沒來得及尖叫,玉頸已被我的長髮死死勒緊。


  該死的,都死了。一時間眼前空洞。我漠然看兩個魂靈冉冉在面前升起,它們弱小無力,不及我輕輕一擊,只能帶怨離去。


  那個臭皮囊,原本也該丟棄。只是,我竟捨不得她的容顏。


  完整地剝下那層人皮,晶瑩剔透,映在燭光下,有誘人一吻的衝動。忍不住,拭淨所有血跡,我以黛畫眉,胭脂暈染,活脫脫一副好模樣。


  提起這人皮端視。爭得頭破血流,只為你。我去得不明不白,也只為你。


  然,這傾城的貌,不曾讓你活得更長久。更不曾,讓愛你的人活到白頭。


  如花笑靨,終是禍水紅顏。


  我捧著這畫好的人皮,嗚嗚哭了起來……
                 

  氣若游絲,這個男人陽氣已盡。


  記不清他的名字。張生?王生?李生?太多過眼煙雲。世間男子,既願多情,便莫怨我無情。


  魂魄脫殼而出,又到畫皮的一刻。人的軀體,終是要用舊的。縱是這千嬌百媚身,亦禁不住歲月風刀霜劍。一筆、一筆,惑人如此容易。如宿命也可一筆畫出,我定要看它個究竟。


  久了,愛上這般模樣,雖也曾視作仇敵。我明白,冤鬼,做不長。始終有天,要去投胎,或者魂飛魄散。是否我該忘了恨,不再做個惡鬼?


  「紅顏願不老,紅像牡丹吐,天天也在等未到,獨個勾劃我眉毛。紅顏未敢老,仍像牡丹吐,即使有日天地老,未老的是我未來,未老心未老。」後人如斯唱道。


  怎知那萬千對鏡描摹的女子,不是我等愛的化身……

[ 本文章最後由 藍琉璃 於 08-11-7 11:53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一般的英雄

(版主被追殺中)

……

好個文謅謅的鬼故事,說到底,男人的負心終究壞了女人的情愛

連枝鳥,比翼飛 

青絲只怕白了首,琵琶別抱又何奈?

但願紅顏終不老,留得君長伴我心。
 
我希望我的天空看起來很自由

                                     能夠讓我放心去飛。



                                                                                                                                                    哈娜的貓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騎士

惡魔聖域儒首

夜漸晚,夫君不在身邊。

身起探向前,

鏡中憔悴之人是誰?

紅顏漸衰老、雲鬢漸霜雪,

心中一緊淚掉線!

突來琵琶聲,如泣如怨。

再壓抑不住,

淚留滿面,

一夜無眠......
 
惡魔聖域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359213-1-1.html


三合院(新版)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446052-1-1.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9:07 , Processed in 0.020829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