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一般的英雄

不再留戀 放下又有何妨 ... ... ...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此帖供版眾反應對版子的各種意見
不論是管理制度 討論風氣都可以反應
唯不得有筆戰 灌水等違反版規/通用版規的行為

也不得有人身攻擊之行為出現  違者依情節輕重禁言處理


==================================
因為主題超過一個月會自動上鎖  
要用回覆才能打開
請需要使用時通知我一聲
===================================

[ 本文最後由 ione31 於 07-11-29 09:52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勇者

黑山姥姥門下二弟子

版上有眾多創作文章是好事,因為創作者多,也可以帶動版上人氣。但是,我實在萬分不能理解,現在這股虛偽、不知所云、恭維的風氣是什麼?

不是否定作者的創意,也並非否定版上各位的回文的用心,但一篇文章……不,應該是說一位作者的進步,是要靠讀者及作者本身的努力。

人貴自知,更為重要的是謙虛。

作者對自己有自信不是不好,但對於讀者的建議或是觀感或是批評指教,是否該尊重,且虛心受教?

但讀者是否也該記得,對於作者的尊重,還有回覆不是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一篇文章(不管好或不好)淪為聊天打屁的地方,那並沒有必要發文,直接到KUSO版不是可以更High嗎?

在下身為一個寫手,深知自己不足的地方,但我秉著以上的原則戰戰兢兢的磨練自己的筆。不管是讚賞頌揚,或是批評指教,都會銘記在心。因為這是人家看完我的文,給予我的感想。

就像King說的:「我不贊成你的話,但我誓死護衛你發言的權利。」

以上,是否版友們了解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小弟就直言了

最近感覺鬼版的文章 量>質,素質佳的文章被淹沒在多篇品質不佳的文章中,
讓人難以尋覓。

過去版上有幾位寫手,文章都是經過長時間蘊釀而產生的,即便讀者要等上一陣子,
為了要能看到喜愛的文章,也是值得的。

但是當下版上幾位作者,都在文章架構和內容不成熟的狀態下就丟上網路,說難聽一點,
很傷讀者的眼睛耶!即便是要用這種方式來訓練自己寫文,我也看不出作者們有任何成
長和改進,因為都在互拍馬屁。

不管是要寫什麼樣的故事,沒有詳細的構思和有技巧的寫法,只會製造出一堆讓人不想看
的東西。在網路上來說,這樣是一種資訊流的浪費。讀者的小建言,請版大參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面的風氣端賴各位板友自行督促,哪個板友出了問題就是該當面提醒,若是擔心公開講很不好看,也可利用訊息系統告知該位板友;而被點到的板友也須抱持虛心接受的態度,畢竟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讓版面更好。

至於版務問題,我不得不說上面提到的,今天會造成這樣的風氣,頭號戰犯便是版主你了,身為版主,你要做的不只是刪個違規文、轉貼文這樣而已,改進版面風氣也是你的職責之一;你採用柔性管理,你想要維護版上氣氛和諧,這是好事,但該硬的時候不拿出點魄力,造成了一些板友被寵壞了,發文開始沒了分寸,這一點你難辭其咎;說真的,你只想當刪文機器,而對於改善版面風氣沒有積極的想法與做法的話,請你辭職吧。

你無法決定板友發文的素質和走向,但你可以擔任輔助的角色,提醒你一下,版規有一條:「9.與鬼版無關的文章 或是灌水的主題   通知之後刪文處理」,看起來好像沒有一個既定的標準,既然如此,那麼你是版主,與鬼版有沒有關係你說了算,有部份的創作…就姑且說它們是創作吧…這些肯定不是該出現在本版的文章,你要還留嗎?依你的權限,你有很多的手段可以解決版上大部份的問題,看你想不想做而已,拿出你的魄力,相信你很樂意改善板面風氣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不再留戀 放下又有何妨 ... ... ...

原文由就叫阿師好了 於 07-10-19 04:49 PM 發表
版面的風氣端賴各位板友自行督促,哪個板友出了問題就是該當面提醒,若是擔心公開講很不好看,也可利用訊息系統告知該位板友;而被點到的板友也須抱持虛心接受的態度,畢竟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讓版面更好。

至於版務問題,我 ...


這算是一針見血的發言阿

非必要  我絕不用強制手段  這點我不會因為任何情況改變  
也是我一慣的作風  
當然  鬼版一向是以較重口味的文章為主  但不代表每篇文被該被限制在這個區域內
我希望鬼故事能有更多元的發展  
不是僅能侷限在嚇人/恐怖這方面  

若如您所說的  標準沒有一定  標準由版主來訂
那麼  我的標準就是如此  
對優秀的文章  我會給予一定的獎勵
普普的文章  只要沒有問題  就容許其存在

如果版眾有意見  這裡不是一言堂  能提出意見的方式很多
歡迎提出意見
但是從我就任到現在  有提意見的也是不多
那我就照自己的辦法來

雖然我不一定能做到最好  但至少我盡力去做
我也說過  太過鐵腕的管理不是我所喜歡的方式
如果只依版主的個人主觀來決定這篇文章是否適合
是否太過武斷?
如果你們期待看到的  是一個接近獨裁君主的版主的話.....

=================================
關於部分文章品質不佳的問題
要不就是完全由版主進行審核  若不符合標準 則刪文處理(且不得有異議)
要不就是限制發文量  對於發文品質過差的  減少其發文的數量
===================================


或許  版主當久了  過去會員的點滴有些遺忘
在上位的  總會有些盲點看不到
被版眾批評時  心裡雖然有點不舒服(至少我還是人)
但是換個角度想   這也是改革必經的一個過程
從你的發言來看  你對鬼版的改革當有很大的期許
也請您多多協助與提供意見

[ 本文最後由 ione31 於 07-10-19 09:26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鄉紳

徘徊不去的恐懼

我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寫手,資歷不深,看了許許多多的回文,我也有些感想。

誠如上面各位大大所說,版面上的確有這些問題,而敝人離開鬼板,絕大部分是此原因。

因為對於寫手來說,好友間的互相加聲望,對於不善交友的寫手,很不公平。聲望是一種評價,那是寫得好才可以得到的,戶加聲望會造成,聲望系統變得毫無意義。

比如說我發一篇文,在鬼版可能沒有幾個人會加聲望,這樣代表我寫得不好嗎?可是同樣一篇文在巴哈發,我在巴哈可以到許多GP跟回文,相較之下,我當然會去巴哈而不會來鬼板。

鬼板的聲望是為了互相打氣而加,不認識的就會被忽略。但是在巴哈,人家不會因為認識我就對我比較好,我寫錯人家也會吐槽,也不好人家也是說我爛,但是我寫得好的時候,別人會給我鼓勵跟支持,這對於寫手來說,才是最寶貴的,在這樣沒有私心的環境下,寫手才能了解自己的優缺,而做到真正精進。

版面出現問題,版主有責任,版友也有責任。

老鼠是個好版主,大家一定都承認,因為很多活動、很多貼心的舉動,都造福版友不少,在這個討論串裡,提出許多現狀的缺失,希望老鼠板主能體會,這是提醒不是苛責,因為大家都知道您已經付出很多了。我相信樓上雖然話說得很尖銳,但是應該也同意老鼠是好版主這件事情。

這件事情不是只有版主有責任,我們這些版眾也有問題,因為老鼠的寬大,我們變得太過放肆,而已察覺這些問題的人,以我來說,我很早不在鬼版發文了,但是我並沒有提醒老鼠大這件事情,所以,我也有錯。

大家都有責任,老鼠不想太嚴厲,所以,我們身為板眾更應該懂得自律,遵守版主所訂下的規定,盡量做到,版面上仍然氣氛很棒,聲望系統得以善加利用,而不循私,發言能真正做到言之有物,聊天的同時,不忘給予作者客觀的評價以及感想。

如果,作者都是朋友,那麼更應該做到對朋友好的事情,告訴他文章缺陷,應該改進。當然在朋友寫得好的時候,我們也應該給予鼓勵和支持,回應朋友一篇"最棒的故事感想"。

以上,是我個人的感想,還請海含。[鞠躬]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不再留戀 放下又有何妨 ... ... ...

相關討論已經結束  重新開放

[ 本文最後由 ione31 於 07-10-25 12:11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1:15 , Processed in 0.024234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