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原書名:三月、七日
中譯書名:三月,七日
作者:森橋ビンゴ
出版:2007/青文
譯者:揚羽

前言

這地方一樣是偷來的簡介:
  
  『我不可能擁有幸福,也不可能遇上好事,更不可能交到朋友。』『我太勉強自己了嗎?我勉強自己難道錯了嗎?』孤獨寂寞的少女.七日。扮演模範生的少年.三月。在高一的春天即將到來的某一天,與同班同學真希的接吻。是命運的捉弄亦或是偶然,相遇的兩人漸漸被對方所吸引── 刻劃出一段少年與少女之間,充滿了青澀與哀愁的愛情故事。

讀後略感

概括來說是個還可以的故事,然後有點老梗。


  雖然很想這麼結尾但是可能很不負責任,所以還是嘮叨一下。設定乍看之下聯想到的大概就是「男女蹺蹺板」那樣的感覺了,在書內初讀完前幾回的感覺也是如此,直到故事有所轉折才不致於過於雷同。但是全書的劇情實在高潮點過少了,老梗到讓人有點感覺有點半調子。主題既然是青澀戀愛,少年少女的故事,又要走老梗劇情的話,張力上就更應該要有所著墨才是。一的即中的劇情預測,這樣對讀者來說實在是有點悲傷了。崩壞的話就要徹底崩壞,戀愛的話就要不顧一切的去愛,連這樣基本的東西都無法呈現的話,或許也過於無味了。

  如果單以七日的視點來灌透全書,僅把三月等等戀愛要素當作額外的添加物,這本小說可以說,並不是那麼糟糕的。因為書中的七日是個追求幸福的不幸少女,不管結果如何,這般歷程對七日這個腳色而言,是追逐到遙遠那端幸福的道路而已。

後記
 
  對我來說,看一本愛情故事的書,是最容易投入情感的。這麼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必經之路,因為群居的關係,所以不可能喜歡孤獨。由於情感過於豐富的關係,在欣賞此類作品時,非常容易受到故事而影響該時的情緒。而這本是少數,讓自己讀完還沒什麼影響的書籍,有點遺憾的感覺。雖然我覺得看這類故事是在自虐,但其實也樂此不疲。

  
ps.內文不長我可以歸咎給原書文量淺的關係嗎,絕對不是我偷懶:p
 
「有禮節且尊重別人的人都應該受到尊重,不應該因為他在某方面的所知較淺而受到任何人的歧視; 也不應該因為他的所知較淺而受到任何攻擊,不需要為了這種事有任何誤會紛爭或爭執。」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3:08 , Processed in 0.017048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