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秘法信者 Arcana Disciple [一般]
選擇一位神祇,接著選擇該神祇的牧師所能獲得的領域,你可以如同秘法法術般,結合那個領域學習去施展法術。
先決條件:宗教知識級數4、觀察法術級數4、可以施展秘法術、陣營符合你神祇的陣營。
效果:將所選的領域法術加入你本職的秘法術列表,如果你有多於一個職業的秘法施法能力,你必須挑選哪個是被此專長所影響,當選擇後,這個專長的決定就不能被改變。
你必須如同你職業正常的方式來學習這些法術;但是,在決定法術豁免DC時,你以睿智(以代替你的正常施法屬性)來決定,另外,你必須有等同於10+該法術等級的睿智屬性,以讓你能準備或施放一個由此專長而來的法術。
每天,你最多可以在這些領域法術中,每環都準備(或施展,如果你施法術不需要準備)一個法術。
特殊:你可以多次選擇此專長,每次,你都必須選擇你所初次選擇專長時,所選擇神祇能給予的不同領域,例如,一個在初次選擇此專長時,選擇了海朗鈕斯與其善良領域的角色,在之後選擇同樣的專長時,可以挑選秩序或戰爭領域,他不能選擇保護領域,因為這個領域不是海朗鈕斯牧師所能取得的。

增加醫療 Augment Healing [一般]
先決條件:醫療級數4。
效果:你在施展任何咒法子學派醫療法術時,在治療傷害上,每法術環數+2點。
例如,當一個有此專長的一級牧師施展治療輕傷時,可以回復1d8+3點生命值,而一個有醫療領域,並且有此專長的八級牧師,在施放治療中度傷時,可以回復2d8+13點生命值(9點來自於其施法等級,包括醫療領域的施法等級+1加值,此專長+4點),一個13級的德魯依施展醫療術可以回復144點生命(130點來自於施法等級,此專長+14點,因為醫療術是個七環德魯依法術)。

野豬之兇猛 Boar's Ferocity [野性]
即使你瀕臨死亡時,你依然可以繼續戰鬥。
先決條件:自然變身能力。
效果:如果你的生命值降到零或更低(但你並沒有被殺死),你可以用一個即時動作(即使這不是你的回合)花費一次自然變身,來繼續動作,就像是沒有癱瘓或瀕死般,這個效果持續一分鐘。
一般:當降到生命值零時,你將癱瘓,並且在一輪中只能做一個移動或標準動作,當生命值降到-1到-9時,你會瀕死且昏迷。

獵豹之速度 Cheetah's Speed [野性]
你可以用獵豹般的速度奔跑。
先決條件:自然變身能力。
效果:你可以使用一次自然變身,來將你的基本附上移動速度變為50尺,你也可以像獵豹般全速奔跑:每小時一次,作為衝刺的一部分,你可以用你的十倍正常速度移動。這個效果持續一小時。

法術聖化 Consecrate Spell [超魔法]
你可以將純粹的善良能量灌注於你的法術上。
先決條件:任何善良陣營。
效果:任何被你以此專長變換的法術,得到善良的性質描述,此外,如果此法術造成傷害,傷害的一半(無條件捨去)會完全地來自神能,並且不能被能量基本攻擊的減免或免疫所影響,例如,一個由16級牧師所施展,被法術聖化的火焰風暴法術,造成16d6點的傷害,一半是原本的火焰傷害,另一半的傷害則轉為神能,因此,免疫火焰的生物依舊受到傷害,這個聖化的法術需要使用高於原有法術一級的法術欄位。

法術污化 Corrupt Spell [超魔法]
你可以將一個你的法術轉變為其邪惡變體。
先決條件:任何邪惡陣營。
效果:這個專長給予一個法術邪惡的性質描述,此外,其一半的傷害(無條件捨去)會完全地來自神能,並且不能被能量基本攻擊的減免或免疫所影響,這個污化的法術需要使用高於原有法術一級的法術欄位。

太陽信者 Disciple of the Sun [神聖]
你可以摧毀不死生物,而不僅僅是驅散它們。
先決條件:驅散或斥喝不死生物能力、善良陣營。
效果:當你驅散不死生物時,你可以花費兩次驅散不死生物次數以代替原本的一次,如果你這麼做,你能摧毀不死生物以代替驅散它們。

神聖超魔法 Divine Metamagic [神聖]
你可以在你的聖法術中灌注能量,以讓其更為強大。
先決條件:驅散或斥喝不死生物能力。
效果:當你選擇這個專長時,選擇一個你擁有的超魔法專長,這個專長只適合於超魔法專長,以一個即時動作,你可以自驅散或斥喝不死生物取得能量,並且將其用於你所知聖法術的超魔法專長,你必須使用一次驅散或斥喝次數,加上每個你所使用的超魔法專長所需多加環數的次數,例如,牧師喬森可以犧牲三次驅散次數,來強效一個他所施放的聖光擊,因為他是使用正能量或負能量來增強他的法術,因此這法術的施法欄位並不會改變。
特殊:這個專長可以被多次選取,每次選取這個專長,你必須選擇一個所搭配的不同超魔法專長。

神聖法術強效 Divien Spell Power [神聖]
你可以引導正能量或是負能量來增強你的聖法術施法能力。
先決條件:驅散或斥喝不死生物能力、能施展一環聖法術。
效果:你可以用一個即時動作來使用一次驅散或斥喝次數,並擲一次驅散檢定(以一個+3的特殊加值,加上一般用於你的驅散檢定的任何其他調整值),將驅散檢定的結果視為你施法者等級的調整值,用於你這輪所施放的下一個聖法術上。
例如,如果一個牧師使用這個專長,並在他的驅散檢定上擲出16,那麼他就在這輪他所施放的下個聖法術施法者等級上,得到了+2加值,他若擲出8,則他會在這輪他所施放的下個聖法術施法者等級上,得到-1減值。
如果你在你下一回合前不施放聖法術,你會失去這個檢定所帶來的效果,這個專長不會影響你的秘法術施法能力。

專攻領域 Domain Focus [一般]
你精通於你所獻身的神聖力量其微妙複雜之處。
必要條件: 取得合適的領域。
效果:你能以+1施法者等級來施放一個你領域之一的法術,這個效果同樣適用於穿透目標的法術抗力,與其他如法術持續時間之類的可變動數值,如果你施展一個來自於非領域法術欄位的法術,這個專長不會有效果,即使這法術也是在你的領域列表中也一樣。
特殊:你可以多次選取專攻領域,它的影響不會堆疊,每次你選擇這個專長,它會影響你所擁有的另一個新領域。

自發領域 Domain Spontaneity [神聖]
你對於你其中一個領域極其熟悉,你可以將其他準備好的法術,轉換為此領域的法術。
先決條件:驅散或斥喝不死生物能力。
效果:每次你選擇此專長,選擇一個你所擁有的領域,你現在可以轉換準備好的聖法術,到該領域的任何法術,你消耗一個同等或更高環的法術,並同時消耗一次你的每日驅散次數,這個效果就如同善良牧師轉換施放一個治療法術一樣。
特殊:你可以多次選取此專長,每次你選擇這個專長,它便適用一個新的領域。

元素醫療 Elemental Healing [神聖]
你可以導引元素能量去醫療一個生物或特定元素亞種生物。
先決條件:斥喝元素亞種生物能力。
效果:你可以用一個標準動作來使用一次斥喝次數,來發出一個60尺範圍醫療能量的爆發,這能影響所有你能正常斥喝的元素亞種生物,這些生物被治療每兩個牧師等級1d8的傷害。
例如,一個八級有著火領域的牧師,可以使用這個專長去治療火元素或是其他火系亞種的生物(必須是他以領域力量能夠正常斥喝的的生物)。
特殊:你只能以花費一般能用來斥喝特定元素亞種(風、土、火或水)的斥喝次數來啟動這個專長,不同於其他神聖專長,你不能使用驅散或斥喝不死生物次數(或其他驅散次數)來啟動這項專長。

元素打擊 Elemental Smiting [神聖]
你可以引導元素能量來對限制的特定元素造成額外傷害。
先決條件:驅散元素亞種生物能力。
效果:每輪一次,當做出一個近戰攻擊時,你可以用一個即時動作花費一次驅散次數,如果你成功命中一個生物,該生物因為其元素亞種,而是你可以用該驅散次數所驅散的,那麼你可以在你的傷害擲骰上,加上同等於你的牧師等級點數作為加值,如果你該下攻擊失手,則失去該驅散次數,並且不造成影響。
例如,一個有著火領域的牧師可以使用這個專長來打擊一個水元素,或是其他有著水系亞種的生物(必須是他以領域力量能夠正常驅散的的生物)。
特殊:你只能以花費一般能用來驅散特定元素亞種(風、土、火或水)的驅散次數來啟動這個專長,不同於其他神聖專長,你不能使用驅散或斥喝不死生物次數(或其他驅散次數)來啟動這項專長。

象之厚皮 Elephant's Hide [野性]
你可以用粗糙的大象皮膚來覆蓋你的皮膚。
先決條件:自然變身為大型動物能力。
效果:你可以花費一次自然變身次數來給予你7點的天生防禦加值,這不會在堆疊在任何你原有的天生防禦上,這個效果持續10分鐘。

強效驅散 Empower Turning [一般]
你可以用單一個驅散次數,來驅散或斥喝更多數量的不死生物。
先決條件:有驅散或斥喝不死生物能力。
效果:你可以驅散或斥喝比一般更多的不死生物。在計算牧師等級與魅力調整值後來決定你的驅散傷害擲骰時,將其乘以1.5倍。

額外自然變身 Extra Wild Shape [野性]
你能較一般更頻繁地使用自然變身。
先決條件:自然變身能力。
效果:你能比你一般可以的每日多使用兩次你的自然變身能力,如果你可以使用自然變身來變為一個元素,你也會得到一次每日額外的元素自然變身。
特殊:你可以多次選取此專長,每次都得到一樣的效果。

快速自然變身 Fast Wild Sape [野性]
你較你原本更快且更容易地發動你的自然變身。
先決條件:敏捷13,自然變身能力。
效果:你得到能力去以一個移動動作來使用自然變身。
一般:德魯依使用自然變身是一個標準動作。

榮耀武器 Glorious Weapon [神聖]
你可以引導正能量或負能量,以一個陣營來灌輸到你夥伴的武器上。
先決條件:驅散或斥喝不死生物能力。
效果:你可以用一個標準動作來花費一次驅散或斥喝次數,以一個60尺範圍的爆發來調整所有盟友的近戰武器(包括天生武器),改變為善良(如果你引導正能量)或是邪惡(如果你引導負能量),這些武器可以穿透傷害減免,如同它們有著適當的陣營,這影響直到你下一回合末結束。

灰熊之爪 Grizzly's Claws [野性]
你可以長出如同熊般銳利的爪子。
先決條件:自然變身能力。
效果:你可以花費一次自然變身日數去取得兩次前爪攻擊(皆為你的基本攻擊加值,加上你的力量修正),這爪子如同你體型所適合的短劍般,造成穿刺與揮砍傷害(中型為1d6,小型為1d4),這爪子留存一小時。
特殊:如果你已經有爪子攻擊,這將取代原有的爪子。

精通打擊 Improved Smiting [一般]
你的打擊能對特定的敵人造成更多傷害,並且可以傷害有基礎陣營傷害減免的生物。
先決條件:魅力13、打擊能力。
效果:當你使用打擊攻擊時,你的攻擊如同有陣營般穿透傷害減免,並且你對特定陣營目標造成額外的+1d6的傷害。
如果這個打擊攻擊伴隨著一個陣營,那麼它對該陣營的敵人造成額外傷害,並且它被視為有著相對陣營的穿透傷害減免。例如一個聖武士的破邪斬攻擊被視同為有著善良陣營,並且對邪惡目標造成+1d6的傷害,而一個暗黑衛士的破善斬被視為邪惡陣營,並且對善良目標+1d6傷害。
如果這個打擊原先並沒有陣營附於其上,當你選擇這個專長時,你必須選擇一個陣營成分(混亂、邪惡、善良或守序),如果你的打擊攻擊為該陣營,它能穿透傷害減免並對相對陣營敵人造成+1d6傷害。
例如,一個聖庫斯伯的守序中立牧師,有著破壞領域,選擇此專長必須決定他的打擊攻擊是守序屬性(並且這個攻擊會對混亂目標造成+1d6的傷害),一個海克斯特的守序邪惡牧師,有著破壞領域,可以選擇他的打擊攻擊是守序或是邪惡屬性(並且這個攻擊會分別地對混亂目標或是善良目標造成+1d6的傷害)。
你不能選擇一個不符合你陣營的陣營性質,並且,當這個選擇決定,就不能被改變,如果你之後改變陣營,而使這所選陣營性質不再符合你的陣營,你失去此專長的效果。
特殊:如果你有不只一個職業帶來的打擊能力,這個專長影響所有你的打擊能力,並且可為每個選擇為不同陣營(但是陣營仍然需為合法選擇),例如,一個聖武士/牧師,有著破壞領域,必須為他的破邪斬能力選擇善良,但它可以為他的領域力量打擊選擇守序。

獅之猛撲 Lion's Pounce [野性]
你可以在衝刺結束時,發動一次可怕的攻擊。
先決條件:自然變身能力。
效果:當你衝刺時,你可以用一個即時動作花費一次自然變身,以在衝刺結束時做出一次全力攻擊。
一般:沒有此專長,你只能在衝刺結束時做一次單一攻擊。

橡樹之精力 Oaken Resilience [野性]
你可以接納強大橡樹的堅實。
先決條件:自然變身為植物能力。
效果:你可以花費一次自然變身來得到免疫致命一擊、毒素、睡眠、麻痺、變形與震懾,並且你得到了卓越的穩固,在面對衝撞與阻絆而需檢定時,給予你+8的加值,這個效果持續10分鐘。

熟練施法者 Practiced Spellcaster [一般]
選擇一個你所擁有的施法職業,你自該職業所施展的法術是更為強大的。
先決條件:觀察法術級數4。
效果:你所選擇的施法職業,其施法者等級增加四,這並不將你的施法者等級增超過你的HD,儘管如此,即使你不能立即得到全部的加值,但如果你在之後得到一個非施法職HD,你還是可以獲得剩下的加值。
例如,一個五級牧師/三級戰士的人類,選擇了此專長,可以將他的牧師施法者等級從五級增加到八級(因為他只有8HD),如果他之後得到一個戰士等級,它可以得到剩餘的加值,而他的牧師施法者等級會變為九(因為他現在有9HD)。
一個有著兩個或以上施法者職業的角色(如一個吟遊詩人/術士,或是一個遊俠/德魯依)必須選擇哪個職業受此專長影響。
這並不影響你的每日施法次數與可知法術,這只會影響你的施法者等級,幫助你的法術來穿透法術抗力、增加持續時間及其他影響。
特殊:你可以多次選取此專長,每次你選擇它,你必須應用在不同的施法職業上,例如,一個四級牧師/五級法師,而選取了兩次此專長的角色,可以施展牧師法術如同八級施法者,施展法師法術如同九級施法者。

褻瀆升加 Profane Boost [神聖]
你可以引導負能量來增加你附近的造成傷害法術力量。
先決條件:斥喝不死生物能力。
效果:以一個標準動作,你可以使用一次斥喝次數,來發出一環籠罩60尺爆發範圍內生物的負能量靈光,在你的下一回合結束前,這些生物施展任何造成傷害法術,自動的極效,但不調整此法術的等級或施展時間。

瞬發驅散 Quicken Turning [一般]
你可以一個瞬間意念驅散或斥喝不死生物。
先決條件:驅散或斥喝不死生物能力。
效果:你能以一個即時動作來驅散或斥喝不死生物,不過你每輪依舊只能作一次驅散動作。

法術遠發 Reach Spell [超魔法]
你可以施展一個觸碰類法術,而不需要觸碰法術接受者。
效果:你可以施展一個正常為遠距或觸碰距離的法術,距離延長30尺,這個法術效應變為射線,所以你必須成功地進行一個遠距觸碰攻擊,以讓這法術能觸及目標,一個遠發法術會用去高於原有法術兩級的法術欄位。

神聖升加 Sacred Boost [神聖]
你可以引導正能量來增加你附近的治療傷害法術力量。
先決條件:驅散不死生物能力。
效果:以一個標準動作,你可以使用一次驅散次數,來發出一環籠罩60尺爆發範圍內生物的正能量靈光,在你的下一回合結束前,這些生物施展任何治療傷害法術,自動的極效,但不調整此法術的等級或施展時間。

神聖治療 Sacred Healing [神聖]
你可以引導正能量,來給予你週遭的活體生物快速回復其傷害的能力。
先決條件:醫療級數8、驅散不死生物能力。
效果:你可以一個整輪動作來使用一次驅散次數,來給予60尺爆發區域內所有活體生物快速醫療3點的能力,這個快速醫療持續同等於1+你的魅力調整值數量的輪數(最少一輪)。

致崇聖物 Sanctify Relic [製造物品]
你可以製造灌輸以你神祇連結的魔法物品。
先決條件:任何製造物品專長。
效果:聖物是魔法物品─通常但不總是為奇物─它依靠著與特定神祇的神聖連結而作用,在第四章有更詳細的說明。

巨蛇之毒牙 Serpent's Venom [野性]
你可以發動令人想起毒蛇的劇毒嚙咬攻擊。
先決條件:自然變身能力。
效果:你花費一次自然變身的用量來得到一次第二下嚙咬攻擊(以你的基本命中加值-5,並且加上你1/2的力量調整值),並造成敲擊、揮砍及穿刺傷害,如同適合你體型的匕首(中型為1d4,或是小型為1d3),另外,此嚙咬附帶劇毒的毒素(強韌檢定DC 10+1/2你的HD+你的體質調整值,1d6體質/1d6體質)。
特殊:如果你原先就有嚙咬攻擊,此專長只會給予你劇毒毒素的部分。

專攻法術(混亂、邪惡、善良或守序) Spell Focus(Chaos, Evil, Good, or Law) [一般]
你有陣營性質描述的法術是較一般更為有效的。
先決條件:適當陣營。
效果:在你所有符合你陣營的有陣營性質描述(混亂、邪惡、善良或守序)的法術上,其豁免DC+1,這個加值並不會與其他專攻法術專長的加值相堆疊。
特殊:這個專長可被選取兩次,每次選擇不同的陣營性質描述。

自發醫療者 Spontaneous Healer [一般]
先決條件:宗教知識級數4、非邪惡陣營、可以施展任何治療傷害法術。
效果:你可以使用你的施法能力去轉換施展治療法術(從你的本職法術列表),就如同牧師所能一般,你可以使用這個能力,每日次數等同於你的睿智調整值。

自發召喚者 Spontaneous Summoner [一般]
先決條件:睿智13、自然知識級數4、任何中立陣營(NG、LN、N、CN或NE)、可以施展任何召喚盟友法術。
效果:你可以轉換施展召喚盟友法術(從你的本職法術列表),就如同德魯依所能一般,你可以使用這個能力,每日次數等同於你的睿智調整值。

自發傷害者 Spontaneous Wounder [一般]
先決條件:睿智13、宗教知識級數4、非善良陣營、可以施展任何造成傷害法術。
效果:你可以使用你的施法能力去轉換施展致傷法術(從你的本職法術列表),就如同牧師所能一般,你可以使用這個能力,每日次數等同於你的睿智調整值。

如魚之泳 Swim Like a Fish [野性]
你可以優雅地在水下呼吸與游動。
先決條件:自然變身能力。
效果:你可以花費一次自然變身來長出鰓,以讓你能在水下呼吸(同時保留你呼吸空氣的能力),你的手指與腳指間長出蹼,讓你有40尺的游泳速度,你的游泳檢定上有+8的加值,這個效果持續一小時。

法術跨域 Transdimensional Spell [超魔法]
你的法術能影響到潛藏在共存界域或外存界域的目標,使其有機會落入法術區域之內。
效果:一個跨域法術能完全正常的影響虛體生物、在靈界或是在陰影界的生物、以及在外存地區的但也在此法術區域的生物,這些生物包括靈界生物、在閃現術或行影術狀態下的生物、幻形的幽魂以及在魔繩術或次元洞所造成的外存區域的生物。
你必須能察覺一個生物,以作為法術目標,但以一個爆發、錐狀、瀰漫或擴散區域法術,你不需要確認一個生物以逮住它。
一個跨域法術會用去高於原有法術一級的法術欄位。
一般:只有力場法術與效應可以影響靈界生物,並且沒有任何物質界的攻擊可以影響在陰影界或是在外存區域的生物,對於虛體生物,除了力場法術外的任何法術效應都有50%的失敗率。

真實信者 True Believer [一般]
你的神祇獎賞你那無疑慮的信仰與奉獻。
先決條件:必須選擇單一個神來崇敬,必須與該神陣營只相差一階。
效果:每日一次,當你在做一個豁免檢定時,你可以宣告你要使用這個專長,來給予你在該項豁免上有+2洞察加值。
這個專長也允許你去使用你所崇敬神祇的聖物(查閱聖物,88頁)。

狼獾之狂暴 Wolverine's Rage [野性]
當負傷時,你可以陷入瘋狂的狂暴中。
先決條件:自然變身能力。
效果:如果你在上一輪受到傷害,那麼你可以在這輪以一個即時動作耗費一次自然變身,來讓你進入狂暴,當在此狂暴中,你在力量上得到+2加值、在體質上得到+2加值,而在AC上得到-2減值,這個狂暴持續五輪,並且不能自願停止。

[ 本文最後由 鈴紘 於 08-2-14 12:17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8:36 , Processed in 0.02343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