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很多人,一生都在尋找一些東西。

  也許是海賊王的寶藏,也許是亞特蘭提斯大陸,也許是爸爸的父愛,也許是路邊小朋友的棒棒糖。

  有太多可能性,因為大家都在尋找,而他,在找他失去的月亮。

  「請問你知道失去的月亮在哪裡嗎?」這是阿明最愛問的一句話了。

  這個城市裡,有很多寂寞的人,而寂寞不是一種心情,而是一種病,因此這個城市有很多患了寂寞症的病人,阿明,只是其中一位重病患者。

  寂寞通常不需要理由,一個人就會寂寞,阿明寂寞時候,最喜歡坐在頂樓看月亮,是滿月時候,他便覺得心中很滿足,而是其他日子的時候,他的寂寞症便會發作。

  「為什麼不能每天都圓滿?」阿明心中最大的疑問一直掛在心中。

  阿明只是寂寞,他不是傻瓜,他知道坐在頂樓看月亮是不能解決問題的,他走下樓,他想,一定會有人知道失去的月亮在哪裡。

  「請問,失去的月亮在哪?」我說過,阿明不是傻瓜,所以他先問警察,也因此,他進了精神看護所。

  看護所醫生說:「寂寞症患者太多。」所以阿明沒有床位,他又出院了。

  他蹲在路邊,因為滿月的日子剛過,月亮正一點一點的被侵略,阿明的寂寞也一點一點的更為壯大。他流著眼淚,好寂寞。

  「年輕人,來算個命吧。你看你愁眉苦臉的。」地下道旁的算命攤老先生微笑著叫住了阿明,我想阿明是真的很憂鬱,連算命先生都看不下去。

  「老先生,請問,失去的月亮在哪?」阿明坐了下來,他抱著一點點希望,但是他也有點膽怯又被抓到精神病院。

  「年輕人,你一直在找月亮是嗎?那,你為什麼要問我,不去問月亮呢?」老先生笑著,他應該是把阿明當成了笑話。

  「問月亮?謝謝你!我知道了!」阿明拍了桌子,他恍然大悟,並且放了一張千元大鈔在桌上,算命老先生的嘴笑得更開了。

  腳步聲,阿明的腳步聲,他又上了頂樓,這裡是滿月每次安慰他心靈的地方,今天是農曆十七號,因此月亮顯得不完美。

  「月亮,你告訴我,你為什麼只有一天是完美的?」阿明抬起頭對著月亮大喊,連大樓下忙碌的人群也聽見了,下方傳來了怒罵聲和譏笑聲。

  但是阿明,聽見了另一個聲音,從天上傳來的,從月亮傳來的。

  「孩子,那是因為你的心不完美啊。你問我我為什麼如此不完美,倒不如先問問你自己為什麼如此不完美?才會把美麗的世界都看成破碎。」月亮回答了阿明,我不知道這是月亮的聲音,還是阿明心中的聲音。

  阿明趴在地板上大哭,好像地板是他過世的母親一樣,他認真的回想過去,童年,寂寞,少年,寂寞,現在已經年近三十,他到底有什麼時候不寂寞?他這樣問著自己。

  突然,他想起了一個人,一個女孩,每次在他一個人的時候,那個女孩總會叫他:「阿明,一起吃飯吧。」,每次他生病,那個女孩總會叫他:「好好保重身體。」,那個女孩,叫做怡君。

  和怡君在一起的時候,阿明總是忘記月亮的事情,原來,怡君就是他心中的滿月,完美的月亮。

  阿明轉身衝下樓梯,他笑著流眼淚,他懂了,他的寂寞症已經痊癒,他已經知道自己不寂寞,不是月亮給他安慰,而是有一個女孩在乎他。

  我不知道阿明最後怎麼了,也不知道他和怡君會不會有結果,我只知道他成功了,至少他踏出了第一步。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8:50 , Processed in 0.018192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