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角色和其他介紹:
                           
休恩斯.昂萊特:C.C.T的成員之一,副職業為偵探事務所的偵探,25歲左右,是個擅於思考且冷靜的人,以前在戰場上的時候,因其實力高強,擅長於戰略,而被稱為「黑豹」。
                                    
歐傑爾.杭特:休恩斯的戰友,同為C.C.T的成員之一,也是偵探事務所的偵探,與休恩斯同年,個性比較豪爽不拘小節,常常煩惱鬍子長個不停的問題,和休恩斯在戰場上時,其卓越的戰鬥力十分優越,被稱為「猛牛」。
               
藍頓.博拉韓:政府代表, 夏海朗政府財務總幹事。
   
沙葛羅.傑薩: 夏海朗財務長。

寇賽.亞斯特:夏海朗的上將,總警衛長。

Concealment Combat Troops:簡稱C.C.T,意為隱密戰鬥部隊,是一個神秘的中立組織,擁有龐大的資金和先進的技術,接受各國或個人的委託,但是自身有自定的準則,可說是個謎一般的存在,休恩斯和歐傑爾皆為其中的一員。

夏海朗:位於地中海的島國,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政治型態原為君主制,開國者為羅納.夏海朗,現則為君主立憲制,國王的位置只是個象徵罷了,目前政治安定,人口約6800萬人,其首都為紀念開國君主羅納而以此命名。
                                   
德洛克一世:全名德洛克.愛斯.卡特.夏海朗,歷代夏海朗的國王之一,享年69歲,在位時十分注重國家的經濟發展,因一名工人在開採鑽礦時,挖到了一顆最大的鑽石原礦,後經琢磨後成為世界最大的鑽石,爲了紀念,大臣建議將其命名為「德洛克之光」。

夏特拉.依娃.肯拉弗特:C.C.T的情報部部員,階級為上尉,是個喜歡作弄人又很多話的女人,不過其實非常聰明,年輕時曾當過女演員,說不定她的一切言行都是故意裝的?是個謎一般女人。
                                    


                如果有新人物,會再新增。
                歡迎大家多多指教,如果有疑問,我如果有看見,一定會回答的,希望大家多多指教,謝謝各位!

                我的作品在這:Concealment Combat Troops〈簡稱C.C.T〉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413374-1-1.html

[ 本文最後由 疾風獵鷹 於 07-9-8 01:47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諾維克  精華文章  發表於 07-7-30 09:44 聲望 + 1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好久沒寫這麼長的小說了......
基本上故事的時間設定大約是203X年,各國的軍事武器已經有所謂的「人型兵器」,就是能坐人的大機器人啦,可說是比現在先進蠻多的,至於C.C.T的科技當然比各國厲害,所以大家才會怕C.C.T

[ 本文最後由 疾風獵鷹 於 07-8-3 07:46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唷~我是ロース啦XDD
妳這部小說還不錯嘛!簡潔有力XDD 很快就把犯人揪出來了XD

我覺得你寫得真的不錯,人物和場景的描寫很生動(也許是我見識淺薄[?])
而且寫偵探小說應該很累吧?(會死很多腦細胞...)
有沒有考慮過出書啊?XDD(被巴)

仔細一看,這不是你漫畫的內容嗎= =+
別光顧著寫小說而忘了漫畫啊!(拍肩)


P.S.
如果有新人物,會新增。

        ↑錯字,是這個「再」啦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漂泊楓葉 於 07-8-23 11:22 AM 發表
唷~我是ロース啦XDD
妳這部小說還不錯嘛!簡潔有力XDD 很快就把犯人揪出來了XD

我覺得你寫得真的不錯,人物和場景的描寫很生動(也許是我見識淺薄[?])
而且寫偵探小說應該很累吧?(會死很多腦細胞...)
有沒有考慮過出書啊?XDD(被巴)

仔細一看,這不 ...




妳說話的語氣跟平常一點也不像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艾德諾.坎貝雷.夏海朗:22歲,是名溫文有禮的青年,黑豹小隊上最年輕的隊員,但是其高超的電腦和機械操作能力跟他的年齡不成正比,一頭漂亮的金髮綁成小束馬尾,斯文的外表再加上身為夏海朗現任國王的3子,是許多女孩夢寐以求的對象,但是他因為受不了處處受限的王室生活而離開皇宮,因其優異的技術和堅信正義的個性,加上他通過了C.C.T嚴厲的作戰訓練,便加入了休恩斯的隊伍,階級是少尉。

戴瑞妮.基蘭:23歲,「黑豹」小隊中唯一的女生,英國人,階級是上尉,崇尚自由開放,為人不拘小節,看似溫和,其實是肉搏戰的高手,擅長用短刀,和歐傑爾目前的比數是19勝20敗,如果惹毛她,會被當成飛鏢標靶來射。〈歐傑爾的親身體驗〉

加羅德拉伊斯卡齊瓦夫: C.C.T情報部長,56歲,是個壯漢,看不出是情報部的人,反倒像是作戰部的人,臉上的眼鏡稍稍添了點書卷氣,一絲不茍的君子,沒有半點幽默感,有「第二個季辛吉」之稱,俄國人。〈季辛吉,猶太人,美國著名國務卿,以其才智和廣闊的情報網,擔任過數任美國總統的幕僚,包括柯林頓、老布希等。〉

李特爾.傑罕:黑豹小隊成員之一,28歲,美籍黑人,剃光頭髮,左額刺有箭頭和黑炎,左手臂則刺了纏繞著火焰的C.C.T字樣的刺青,喜愛抽煙斗,專長是爆破和修理操縱機械,階級是少校。

堂川   宇彥:黑豹小隊成員之一,29歲,日本人,右眼是義眼,話很少,幾乎用點頭或搖頭代替,是個神槍手,能用手槍射穿300公尺外敵人的頭,最喜歡用的是布羅爾6式型狙擊槍〈作者自創的槍種,槍身為鎢合金,射程為1至2公里,裝彈數20發,價格約12000美元〉,被稱為「克羅拉夫之狼」,階級是少校。

CFW:全名為Current Fighting Weapon,意為泛用戰鬥兵器,超越人類動態的人型兵器,是世界軍方的主力武器,目前各國的最新機種是K-25型,最高時速約110公里,C.C.T則是使用自行開發的機種「虎式」,時速約150公里,目前又開發出最新機種「駿鷹」。

黑豹小隊:休恩斯率領的隊伍,歐傑爾是副隊長,通常隊伍的名字是以隊長的綽號來取名。

凱勒斯提克企業:約伍德.凱勒斯提克是C.C.T的創始人,凱勒斯提克企業表面上是全球排行前3名的大企業,其實是C.C.T的掩護,同時也是經濟的來源之一。

Dark Death:達克帝斯,直譯為黑暗死亡,一個謎一般的恐怖組織,目前還未確認其真面目。



希望大家多給些建議或心得,因為我是第一次投稿,請各位多多指教!

[ 本文最後由 疾風獵鷹 於 07-9-9 07:05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小弟不才。
看到有人熱心需求評文就跑過來多嘴一下(炸

目前先對第一篇作初步的看法。

文章感覺不夠洗鍊,有些太過「平鋪直述」的感覺。

       這是一個寒冷的早晨,在事務所內,一名金髮的男子站在浴室的鏡子前,一臉懊惱的摸著自己的下巴,不太高興的自言自語:「鬍子怎麼又長出來了?前天明明才剛刮過的……..」鏡子映出一名將金髮全往腦後梳,紮成一小撮馬尾,下巴上則有參差不齊的鬍渣、有結實的上半身的男子,最後,他不耐煩的朝著坐在會客室椅子上的人大叫:「休恩斯!我的鬍子又長出來啦!」

這樣感覺實在有點白話了。
略為修改一番(抱歉改得也不是很好

       冷冽的早晨,事務所內,一名金髮的男子懊惱的摸著自己的下巴,端詳著鏡內的自己喃喃自語(懊惱本身就含有情緒上不太高興的意思,後面可以省去):「鬍子怎麼又長出來了?前天明明才剛刮過的……..」鏡前一名將金髮全往腦後梳,紮成一小撮馬尾,下巴上則有參差不齊的鬍渣、有結實的上半身的男子,最後,他不耐煩的朝著坐在會客室椅子上的人大叫:「休恩斯!我的鬍子又長出來啦!」

這段後面還好,前面比較令人覺得冗長。
修短一點文章會比較有力。

另外排版上。

建議每段都是空行,不要有些有空、有些沒空。
比較整齊,看起來也舒服。

至於需要強調的段落,可以空稍微多一點。
但是少量較好,畢竟會影響排版。

標點符號沒有問題,很棒XD

先這樣...
(跑
 
「回應妳的,是真實的我。」
         「否定妳的,是偽造的我。」
                            「請不要懷疑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4   檢視全部評分
soking  很清楚的評析  發表於 07-10-31 22:38 聲望 + 3 枚
疾風獵鷹  謝謝指教  發表於 07-9-1 11:43 聲望 + 1 枚

原文由 沃爾。菲提拜斯 於 07-8-31 02:46 PM 發表
小弟不才。
看到有人熱心需求評文就跑過來多嘴一下(炸

目前先對第一篇作初步的看法。

文章感覺不夠洗鍊,有些太過「平鋪直述」的感覺。


這樣感覺實在有點白話了。
略為修改一番(抱歉改得也不是很好


這段後面 ...



真是謝謝你...我的朋友也說我的文章太平順...比較沒有高潮起伏的感覺...正在設法改進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疾風獵鷹 於 07-9-1 11:46 AM 發表

真是謝謝你...我的朋友也說我的文章太平順...比較沒有高潮起伏的感覺...正在設法改進中...

高潮起伏應該算是來自於兩個要點。

1.劇情
2.用詞

劇情就不用說了,一般而言是「巨大的轉折」,讓劇情往難以想像的方向發展。
過於容易揣測的劇情是沒吸引力的。

用詞部份,個人認為還重要的多。

在描寫不同情緒的時候,可以考慮用與情緒搭配的措辭。
給這個事件沾染上更強烈的「情緒色彩」

譬如,我寫A與B之間的吵架
  1.   「明明就是妳從後面追撞我的!」

  2.   「你不要亂說話!是你先突然煞車的好不好!」我臉上明顯的表現著怒氣。

  3.   這人真是不負責任,明明是我對還要硬坳說是我錯,怎麼會有這樣的人活在這社會中啊,真是令人不爽。
複製代碼


對話內容不改。
我把後者的想法措辭做一些修正。
或著稍微加入、刪掉一點小動作。

  1.   「明明就是妳從後面追撞我的!」

  2.   「你不要亂說話!是你先突然煞車的好不好!」我咬牙切齒的大聲回應。

  3.   不負責任也要有限度,明明是我對還說是我錯、黑的都想坳成白的,想到我竟然和這種人活在同一個社會,就讓我覺得一肚子火。
複製代碼


前面第二句話的「怒氣」的形容,
其實是不必要的,因為光是對話內容便足以表達。
所以我不如改成動作,甚至直接刪除也可以。

悲傷的場景多使用悽涼、哀愁一類的措辭,

類似這樣的作法,
可以有效加強情緒的表達。

不過在修飾的時候,請優先注意「該人物的個性」問題,
有些人就是連這種想法都不會產生,這也是區隔人物個性的一個方法。


以上,拙見。

[ 本文最後由 沃爾。菲提拜斯 於 07-9-1 12:14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4   檢視全部評分
soking  講解的真棒XD  發表於 07-10-31 22:40 聲望 + 3 枚
疾風獵鷹  很棒的舉例...謝謝...  發表於 07-9-1 14:57 聲望 + 1 枚

我也來評評看好了,不知道為什麼第一眼看到就很想來湊一腳。


文章劇情部份沃爾。菲提拜斯 講得非常清楚了XD
(好久沒看到這麼精采詳盡的評文了)

基本上可以多運用修辭在描寫重要人物的部份,會比較容易讓讀者留下印象。
現在市面上比較受歡迎的小說在景物跟外觀刻畫上都很有一套。


來看看排版與符號(這樣好像雞蛋裡挑骨頭)ˊˇˋ:

1.符號

一般來講在引號「」裡面的強調字辭我們會用『』或是“”來標示,避免閱讀上的誤看。
然後刪節號的部分(……)因為通常是用兩個全形,在排版時一個句子當中如果重複用了太多次往往會顯得很花俏,所以偶爾會以破折號(──)來加註。

「…英文是Dark Death…達克帝斯…直譯就是黑暗死亡。」加羅德將眼鏡推回鼻樑,話中透露危險的意味,眼底滿是憂慮。

以這一句來看,說話者顯得憂心,而句子的重點放在「黑暗死亡」四個字上,若要加重力道可以改成:
「……英文是Dark Death……達克帝斯,直譯就是──」加羅德將眼鏡推回鼻樑,話中透露危險的意味,眼底滿是憂慮:「黑暗死亡。」

句子順序的重組可以營造出不同的效果,也可以避免一開始提到的平鋪直述的狀況。


2.排版

通常剛開始寫小說的人都會遇到排版的問題(因為以前我自己也碰過)。
很多人習慣性一句就空一行,這樣會使版面間隙太過。

基本上,在處理對話框的時候,角色討論的若是同一件事情並不需要空行,除非話題出現轉折或是偏移。
敘事時也是如此,劇情的轉變、角色的動作(有關情緒或是發展)都可以去做調整。
通常角色的開口時機都會跟敘事分開,比較容易引人注意。
然後不同場景的轉換大部分是會以空兩行(當然可視個人習慣)為優。



以上供樓主參考:)
 
夜分月冷,一段波平風細。

個站:蝴蝶。  專欄:血媚雪  詩詞:羯玥‧爾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7   檢視全部評分
soking  很好的講評:D  發表於 07-10-31 22:42 聲望 + 3 枚
疾風獵鷹  謝謝  發表於 07-9-2 17:49 聲望 + 1 枚
沃爾。菲提拜斯  不錯的舉例呢˙ˇ˙b  發表於 07-9-1 22:55 聲望 + 3 枚

唉......再過兩個禮拜就要開學了......還有好多書要讀...考試......啊啊啊啊啊啊!〈抓狂了〉


萬分感謝兩位經驗豐富的作家的指教......也請其他人不吝賜教!

[ 本文最後由 疾風獵鷹 於 07-9-3 12:19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5:09 , Processed in 0.027774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