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妖魔龍 Demodragon

這隻龍巨大、笨重,有著炭灰色的表皮的軀體隻撐著兩條脖子,脖子末端接著兩個看起來像是龍的恐怖頭顱,能區別兩個頭不同之處的只有頭上鱗片的顏色。每個頭-一個紅色一個藍色-都有著一雙沒有瞳孔的眼睛,及一對貌似山羊並向前彎曲的角,脖子上有著像是馬一樣的鬃毛。四隻偶蹄的腳焦躁地在地上跺著,在他帶有毀滅性爆怒的狂跺之下連地面也開始碎裂。牠帶刺的尾巴用掠人的高速擺動著,長長的觸手從牠的背上冒出,並能順著牠恐怖的意念朝牠想要的地方伸展。


妖魔龍是一個名為梵葛 Venger的強大半煉獄生物為了從一群年輕的冒險者身上偷取一套神器而制造,但妖魔龍危險及其難以控制的程度卻遠遠超出了創造者的想像。賢者們推測梵葛在製造時用了一滴取自妖魔王身上穢惡血液作為材料,才使得這隻龍擁有如此難以置信地破壞力量。雖然妖魔龍在生理及命名上與狄摩高更 Demogorgon的相似性是無可爭論的事實,但沒有任何人能證明兩者之間的關聯。

對牠的創造者來說相當不幸的是,牠無法用言語形容的誕生過程帶來的副作用讓妖魔龍不斷地承受精神上的痛苦、並讓牠並永遠沉浸在憤怒之中,完全不受控制。不過相當諷刺地,梵葛本人的煩惱讓妖魔龍得以接觸各種不同類型的魔法,也讓妖魔龍得以突破各種施加在他身上的法術。戰略與戰術
妖魔龍會兇殘地攻擊他所見到的一切事物,牠的眼中並沒有所謂的「朋友」。牠缺乏繼承龍類(或是妖魔)血脈生物所該有的狡黠智能,戰鬥的方式就是橫衝直撞,相當直接且缺乏創造性。妖魔龍對噴吐武器的喜愛遠高於其他種類的攻擊方式,並且牠一輪能同時使用兩種噴吐武器。在戰鬥中妖魔龍極少會為了在同一輪中同時使用兩種噴吐而保留已可使用的噴吐武器,但牠有足夠的智商能使用兩種噴吐武器來破壞那些擋住牠去路的非魔法物體。

妖魔龍對魔法物品的渴望遠超越其他事物。當牠用「秘眼通」察覺到物品上的魔法時,牠會短暫地陷入瘋狂並用觸手去偷取他所見到的每一樣物品,牠會優先拿取魔法靈光最強的物品。在此種狀況下,妖魔龍會優先使用「精通卸除武器」專長,因為這能讓牠能用最快的途徑取得牠想要的物品。妖魔龍會排除其它目標優先攻擊反抗牠的攻擊的敵人。妖魔龍能用即時動作透過把物品從一條較長的觸手上換到其他數根較短的觸手上將物品從牠的背上放下。

當眼下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成為他發洩(因痛苦而導致的)憤怒的目標時,妖魔龍會開始橫衝直撞,並用牠的毀滅噴吐與有強大破壞力的腳蹄擊碎地面。牠能在一小時內將一英哩的綠地化為充滿煙霧及坑洞的荒土。更可怕的是,妖魔龍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用同樣的方式將整個國家夷為平地。


妖魔龍   CR21
叛逆邪惡超巨型龍(外界生物)
先攻權:+3
感知能力:秘眼通,黑暗視覺60呎,昏暗視覺;聆聽+33,偵查+33
語言:深淵語、通用語、龍語(無法說話)

AC 41,觸碰1,遲滯41(-8體型,-1敏捷,+40天生)
hp:462(28HD);DR15/守序與寒鐵
免疫:寒冷、火燄、麻痺、睡眠效果
法術抗力:30(若為法術目標則為40)
豁免檢定:強韌+25,反射+15,意志+20;若為法術目標則+10
弱點:「龍滅」

速度:50呎
近戰:*6觸手揮擊+30(2d8+20),2囓咬+28(4d6+12),尾刺+28(4d6+27)
面寬30呎
觸及20呎(觸手範圍為30呎)
基本攻擊+28擒拿+59
攻擊選項:震山擊、順勢斬、強力順勢斬、精通衝撞、精通卸除武器、精通擊破武器、猛力攻擊
特殊動作:噴吐武器、毀滅噴吐、踐踏(2d6+15)
*已計入猛力攻擊的-5

屬性:力量40,敏捷8,體質31,智力4,睿智15,魅力12
特殊本領:掙脫附魔、目標抗力
專長:震山擊,順勢斬,強力順勢斬,精通衝撞,精通卸除武器,精通先攻,精通擊破武器,鋼鐵意志,多重攻擊,猛力攻擊,快速噴吐恢復
技能:聆聽+32,搜索+33,游泳+46

秘眼通(Su):
妖魔龍能如同受「秘眼通」法術影響一般持續看到魔法靈光。此能力無法解除。

噴吐武器(Su):
妖魔龍有兩種噴吐武器,牠右邊的頭可以噴出30呎直線火燄,左邊的頭則是30呎直線寒冷,皆為每1d4輪一次。每種噴吐都能造成15d6點同類能量的傷害,通過DC34的反射檢定能使傷害減半。妖魔龍能用整輪動作在同一輪內同時使用兩種噴吐武器。豁免DC以體質為基礎。

掙脫附魔 Escape Enchantment(Su):
無論妖魔龍處於何種附魔或影響心靈效果之下,只要之後他接觸到任何一種魔法物品或是魔法效果,牠就能立刻再進行一次豁免檢定對抗這個附魔或影響心靈效果。新的豁免檢定仍是對抗原效果的DC,但妖魔龍能得到+4加值。

毀滅噴吐 Shattering Breath(Su):
妖魔龍的噴吐武器能對物體造成全額的傷害,無論這些物體的材質為何。若妖魔龍在同一輪內同時用兩種噴吐武器同時對一件金屬、石頭或木製物品造成傷害,兩種噴吐極端的溫度差異則會使物體變得更脆弱。當兩種噴吐同時對一件物體造成傷害時,妖魔龍的毀滅噴吐會讓該物體的硬度降低2。若對同一件物體造成多次傷害,那硬度降低也會繼續疊加。所有硬度降低的效果會在該物體最後一次受到毀滅噴吐攻擊後的24小時消失。

目標抗力 Target Resistance(Su):
無論何種法術,只要該法術直接以妖魔龍作為目標,那牠的法術抗力會增加10;牠的豁免也會得到同等的加值。此能力只對以生物為目標的射線或法術效果有效。妖魔龍無法將此能力用在影響區域的法術與能力上。

踐踏(Ex):
反射DC39,通過則減半。豁免DC以力量為基礎。

易受「龍滅」傷害 Weakness of Dragonbane(Ex):
這個奇異的副產品是在用魔法創造牠的程中所產生的,妖魔龍在對抗毒素「龍滅」的效果時,豁免檢定會受到-20減值。

專長:
妖魔龍得到「精通卸除武器」作為額外專長,「快速噴吐恢復」(Draconmicon第73頁)專長讓牠能讓他在使用噴吐武器時減少一輪的等待時間(但最少也得有一輪)。

--

邊欄:妖魔龍的起源
妖魔龍首次登場是在「龍與地下城卡通版」(Dungeons&Dragons Cartoon)裡的章節:「塔鐸斯的寶藏」,在故事中梵葛為了他與堤亞每特的戰爭而試圖取得毒藥「龍滅」。「龍與地下城卡通版」現在已有DVD發行,由BCI Eclipse Company,LIC發行(www.bcieclipse.com

邊欄:「龍滅」Dragonbane
這種毒藥只能在一個名為塔鐸斯的小(但非常富裕)王國,「龍滅」是一種只對龍類有效的強力魔法毒藥-而且對界域龍格外有效。這種毒藥的傳遞方式為接觸,會先削弱他們的身體再將其放逐回原本的界域。一劑「龍滅」重1/4磅,價值3000gp。
龍滅:接觸,強韌DC25,起始傷害3d6點力量,後續傷害為放逐回原本的界域。

--
快速噴吐恢復 Recover Breath[超噴吐專長]
你能花較少的時間來等待下一次使用噴吐武器的機會。
先決條件:體質17,能使用噴吐武器
效果:你能減少兩次噴吐攻擊之間的等待時間。在進行下一次噴吐攻擊前你可以減少一輪的等待時間,但你至少要等待一輪。此專長能與其他超噴吐專長疊加,讓你需要等待噴吐時間的總合減少一輪。
特殊:如果你有多個能使用噴吐武器的頭,那這個減值適用於每一個頭。


--
譯自
Dungeon Magazine 147
P94-95
"Demodragon"部分

Draconmicon
P73
"Dragon Feat--Recover Breath"部份

--
原址

[ 本文最後由 Cirdan 於 07-7-23 07:27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0:28 , Processed in 0.018116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