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
「我一字一字寫下的愛情,一筆一劃的真心,只希望它能送到你手裡。」







今天是雲蓮的生日,她從一早就興高采烈的等待著朋友們的祝福,最期待的莫過於她的男朋友─力政的禮物了。她打開家門,就看見堆的滿滿的禮物與祝福信,高興的雲蓮趕緊把所有禮物和信都拿進房裡。她一個一個拆開,一封一封詳讀,可是當她把所有的信和禮物看完後,沒有一個是從力政那送來的,她有些失望,但一轉念想,她又覺得力政一定是想要在晚上的派對給她驚喜,她又快樂的開始準備出門。



出門後前往工作地點的路上,雲蓮聽見了一聲緊急煞車的聲音,接著〝碰〞一聲,她彷彿看見了血紅從天而降,點點飄落,婉如雪花般,她感覺心口一縮,一種難以言喻的心痛讓她落下了淚滴。當她回過神時,卻發現街上如舊,並沒有發生什麼車禍。她趕緊擦乾眼角的淚水,並繼續趕路。

「我怎麼會想這種不吉利的事啦!」她想。




這一天的工作既輕鬆又愉快,禮物、生日卡、花束......,收到雲蓮不知該怎麼帶回家。回家的路上,幾位朋友幫忙雲蓮把東西帶回家,一路上嘻嘻哈哈,快樂的不得了。正當大家在猜測雲蓮會從男友那邊收到什麼禮物時,雲蓮瞄到不遠處有個人影,那好像是力政,只是身上都是血,那個模糊的人影向雲蓮投射出一股異常悲傷的目光,目光中還有些許抱歉。當雲蓮再回神時,人影已不見蹤跡,雖然說只晃過那一下,雲蓮卻感覺自己的心有種空虛哀傷的沉重。




傍晚,雲蓮打扮的光鮮亮麗,來到了朋友們為她準備的慶生會會場,她興奮的期待著她的白馬王子會出現,只是她怎麼東張西望,都沒有看見力政的身影,她有些生氣,但朋友們的熱情讓她很快就回復愉悅的心情。整個派對進行的非常順利,熱情快樂的笑聲都沒有停,但力政卻一直都沒有出現,少了他,雲蓮感覺有些空洞。




夜深了,派對結束,雲蓮拒絕了所有人的陪伴獨自散步回家。離開了熱鬧的派對,深夜的街,有些涼,有些冷清。她在生悶氣,氣力政沒出現,氣力政沒送她禮物或卡片,氣力政連一通電話也沒打來道歉,那股氣讓她好想哭,只是悶在心裡的感覺卻怎麼樣也釋放不了。




生氣的雲蓮在經過早上看見幻影的那條街時,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那裡,是力政。他頭髮凌亂,衣服有些髒亂,臉上有些類似瘀青的黑痕,他有些抱歉的看著雲蓮。

「怎麼啦!生日都過完了才出現阿。」雲蓮口氣有些諷刺的問著。

「對不起,這......」力政用微弱的聲音道了個歉,然後從口袋中拿出一小盒東西和一封信。

那是禮物,只是那盒禮物跟那封信都已破爛不堪。雲蓮看到這份禮物和信時,突然一陣怒火衝上心頭。

「不想送就不要送嘛!不愛我就說,何必再拿這種垃圾來敷衍我!大不了從今以後就一刀兩斷,反正我又不差你一個男人!這麼沒誠意就不要送!」她破口大罵。

雲蓮從力政手中搶過東西,然後用力的往地上一摔。

「從今以後,我跟你沒有關係!」說完,她頭也不回的向家奔去。





回到家,她坐在沙發上沉思。氣消了,她突然覺得有些對不起力政。

「或許他只是臨時有事趕不過來罷了,雖然說沒打電話,但他畢竟還是趕來了阿。」她想。

夜深了,她看著黑漆漆的房間,一點睡意也沒有,只是反覆的在思考。最後打算打電話去道歉。

「嘟...嘟...嘟...」一聲、兩聲、三聲......家裡電話沒人接。

雲蓮開始感到不安,在播力政的手機,一樣,一聲、兩聲、三聲,聲音迴盪在空洞的房裡,沒有人接。雲蓮感覺到一陣心寒,想也不想的就衝出門外。街上一個人也沒有,空蕩蕩的,令人不禁發寒,她快速的跑著,跑到力政的家,但是他並不在家。雲蓮彷彿失了魂,一個人在街上失神的晃著,慢慢的晃回家。





隔天早上,一夜未闔眼的雲蓮向公司請了個假。滿懷期望的她再次打電話給力政,但是不通就是不通。就在雲蓮打算放棄時,電話響了。

「喂。」雲蓮有氣無力的應聲。

「雲蓮嗎?我是力政的姐姐,那個......可以請你來......何方醫院一下嗎?」電話的那頭傳來了這樣的問句。

雲蓮感覺自己的心臟就要停止了。

「好的,我馬上過去。」她輕聲的回答,並掛上電話。





來到醫院,雲蓮走進力政姐姐所說的病房,卻看見一層白布覆蓋在床上的病人身上。雲蓮顫抖的手輕輕蓋在嘴上,豆大的淚滴從臉龐滑落,一陣捶心刺骨的痛將雲蓮深深的打入黑暗中。

「昨天早上,力政買完禮物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由於撞擊力很大,他馬上就陷入昏迷,雖然說緊急急救過了,但在今天淩晨仍不幸過世了。」力政的姐姐再說這番話的時候,臉上一點表情也沒有。

冷淡的語氣,冷漠的表情,但雲蓮可以感覺到她是強忍著痛在面對這件事。力政的姐姐從包包中拿出了兩樣東西,一個長型的小盒子,和一封信,信上染滿了力政的血。

「這是他要給你的,拿去吧!不過這封信已經沒有辦法看了。」力政的姐姐將東西交給雲蓮。

拿著這眼熟的盒子和信,雲蓮感覺自己已經墜入了地獄,她知道,這就是昨晚力政要給她的東西。






回到家,雲蓮就一直拿著信呆坐到深夜。她輕輕打開盒子。

「啊!」她驚呼了一聲,接著淚水就不聽話的掉落了。

那是一支鋼筆,一支雲蓮夢寐以求的鋼筆,鋼筆上還套著一個漂亮的戒指。一時間,難過、悔恨、自責全部湧上心頭,一個念頭突然閃過雲蓮的腦海,她要殉情。雲蓮拿起鋼筆,戴上戒指,就準備用鋼筆往太陽穴上插。突然,拿著筆的那一隻手開始不停使喚。筆在染血的信上開始疾書,看著一個一個浮現的字,雲蓮的淚水如湧泉般湧出。筆在寫完後停下,看著信,雲蓮輕輕放下筆,然後用雙手小心翼翼的捧著信。她感覺到有另一雙溫暖的手放在她的手上,雲蓮抬頭一看,力政用溫柔愛憐的眼神輕輕的看著她。

「別走!」雲蓮大叫。

「留在我身邊,我需要你。」

「但是還有其他人比我更好啊。」力政輕柔的笑著,笑容中有種落寞。

「不!我只要你!」雲蓮抱住力政。

力政也溫柔的回抱,他撫著雲蓮的長髮。

「別擔心,我會像這鋼筆還有戒指一樣,一直陪著你,直到你不再需要我的時候。」他溫柔的安撫著雲蓮。

雲蓮不停的在他懷中啜泣,力政突然開始唱起歌,一首溫柔的歌,而雲蓮就在這溫柔深情的歌聲中陷入沉睡。





早晨,雲蓮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她沒看見力政,卻依然聽見那溫柔的歌聲在耳邊迴盪著。
別哭,親愛的寶貝,儘管夜將漫長無邊
你的身邊,將不再有我的身影
但是我會永遠在這守候妳
淚水,別滑落
你的淚,會令我心痛
我所期望的不是永恆
只是希望你能有笑容
對不起,我離開了你
但是我要告訴你
我依然深深的愛著你
不管相隔的是哪裡
縱使有一天你會遺忘我
我仍謝謝你讓我能愛過
我依然深深的感謝妳
儘管你我將從此分離
縱使我將不會再是唯一
只要你幸福我就能安心
雲蓮拿起昨夜的那封信起來看,那潦草的字跡的確是力政的,看著信,雲蓮心中一陣甜,眼框中又不自覺的含著淚,那是幸福的淚,發誓好好活下去的淚。
信上的一字一句都是幸福的證據。
「親愛的雲蓮:
                 你知道我從來就不善言詞,我什麼都不會,能遇到你真的是我莫大的幸福。請原諒我從來不敢開口對你說這句話,但在這邊我要寫出來。我愛你,甜心。我這害羞的個性很難改,但為了你,我會盡力。可是有一件事,我不能等到那時再告訴你,請原諒我用這麼不浪漫的方式向你求婚。請妳嫁給我好嗎?我知道我什麼優點都沒有,又笨又軟弱,不像妳這麼的精明堅強,但是因為我真的真的很愛你,所以我希望你能嫁給我。我想你一定會問我到底有多愛你吧!
曾經有個故事是這麼說的:
某位富商有三個女兒,他問她們:「你們有多愛我?」
大女兒搶先回答了:「我對您的愛像山一樣高。」
富商點了點頭。
二女兒接著回答:「我對您的愛像海一樣深。」
富商也點點頭。
這時,小女兒就說了:「您對我來說就像鹽一樣重要。」
她的兩個姐姐馬上就開始大笑。但富商卻含著淚看著小女兒並說:「你是三個之中最愛我的了。」
聰明的妳應該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吧!沒錯,你對我來說就像鹽一樣重要,雖然說很平凡,但是沒有你,我的生活就一點味道也沒有了。所以寶貝,讓我在鄭重的向妳申明,我是愛你的!請妳嫁給我吧!
                                                                                                                                  愛你的力政」
在這原本的信最後,一句話浮現。
「抱歉,我爽約了,但是我還是想說:我真的很愛你。所以,請妳堅強的活下去,活下去......」
雲蓮將信折起來,小心翼翼的收藏起來,她將鋼筆放進她最常用的包包中。她撫著那閃亮的戒指,溫柔的看著窗外。
「我會的,老公......」她嘴角輕輕上揚,一顆晶瑩的淚珠就掛再那上揚的嘴角邊。
THE END   
--------------------------------------------------------------------------------------------------------
廢言區:
終於打完了,這次走的是溫馨風(被毆
希望大家會喜歡~
原本是想再以亞法雷為中心點來寫
但是因為對亞法雷有些難過(出了點事
所以這次沒法子寫他了(我心情很糟
有問題請跟我講喔~
另外中間那首歌我有錄音
那是我自創的


[ 本文最後由 小月兔 於 07-7-13 03:14 AM 編輯 ]
 
愛是一種夢想,或許過於沉重。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應某觀眾要求,番外補上。
------------------------------------------------
番外─真心的奇蹟



上段─可實現的願望

自從那一天,雲蓮再也沒有把那戒指拿下。朋友怕她傷心過度,總好心的約她出去散心,但雲蓮都委婉的拒絕。有些男性朋友更是直接展開了追求,但是都碰了個軟釘子。雲蓮的生活變的比以前更規律、簡單。下班回家後的她,幾乎都是窩在房間中翻看她與力政的幸福留影,這彷彿變成她每天的功課,也是唯一的功課。


某日,雲蓮照例在房間中翻看著照片。她沒注意到窗外的樹上有兩個黑影正看著她。

「你確定你願意犧牲任何東西去換回她的曾經?」其中一個黑影問。

「是的,我本來就已一無所有了,但若她不幸福,我就連最後存在過的意義也沒有了。」另一個黑影說。

「你的願望會實現的。」


三日後,雲蓮婉拒所有人的陪伴回到家。一開門,她就看見一位金髮的男孩坐在沙發上。男孩正翻看著相本。

「你是誰?」雲蓮驚恐的問。

「照片中的人看起來好幸福喔!但是現在卻天人永隔了。」男孩沒有回答。

「你是誰?」雲蓮重複了自己的問句,但這次少了驚恐。

「唉......」男孩嘆了長長的一口氣。

「我是亞法雷‧蘭克,是來實現你的願望的。」男孩說。

「實現...我的願望?」雲蓮有些難以置信的問,但心中卻以信了幾分。

「沒錯。如果我給你一天的時間,讓你回到你生日那天,你願意犧牲最重要的東西來換嗎?」亞法雷問。

「最重要?」

「像性命......」亞法雷特別拉長尾音。

雖然亞法雷沒有直接指出,但雲蓮知道,只要能回到那一天,或許她就能及時阻止車禍的發生,那力政也就不會死了,只是要犧牲最重要的東西......雲蓮有些猶豫。

「快點喔!」亞法雷催促。

「不然我要走囉!」

最重要的東西,這旋繞著雲蓮不安的心。

接著她咬牙一想:「沒試過,我就連挽回他的機會都沒有了。」

「我願意!」她堅定的說。

「真的?」亞法雷問。

「真的!」

「縱使死了也沒關係?」

「當然!」雲蓮完全沒有遲疑的回答。

「那我就祝你旅途愉快啦!」亞法雷嘻皮笑臉的說。

接著,雲蓮感覺一陣暈眩,世界就剩下一片黑了。






下段─分秒必爭

雲蓮睜開眼,窗外透著微微的亮光,她拿起手機一看,上面的日期竟然是生日那天。她起身換衣服,並整理著思緒。突然,她想起力政的車禍是在早上發生的,她根本沒有一天的時間,可能只有幾小時,甚至幾分鐘而已。她趕緊穿好衣服,然後衝出門。

她衝到力政的家,用力的敲著門,沒有人在家。看看時間,她覺得這個時候力政可能已經在買禮物了。她掉頭,往他們之前看到那支鋼筆的文具店去。

好不容易到了文具店前。突然一聲緊急煞車的聲音從雲蓮背後傳出,雲蓮的心頓時涼了一半。她回頭,伴隨著撞擊聲而起的是如雪花般飄落的血紅。雲蓮感覺自己的身體快要支撐不住自己的心了。突然身後文具店的門鈴響起,門被推開了。

「咦?雲蓮?」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耳邊響起。

雲蓮回頭,只見一個男人手拿著一個小盒子及一封信,是力政。雲蓮一時轉不過來,發生車禍的不是力政嗎?再下一秒,雲蓮衝上前緊緊抱住力政,熱淚奪框而出,頓時害怕、難過、愧疚全部釋放。

「雲蓮......」力政搔搔頭,有些害羞的叫著。

「你是不是有話要對我說?」雲蓮抬起頭深情的望著他。

「啊?」力政傻傻的看著雲蓮。

雲蓮蹶起小嘴輕輕的撒嬌:「你該不會連這種事都要由我開口吧?」

力政滿臉紅通的問:「你...你...你願...願意...嫁...嫁給我...我嗎?」

「當然。」雲蓮嬌聲道。

她熱情的吻就這樣緊緊的貼在力政的唇上,就像是忘掉了時空,停留在永恆中。





後章─真心的意義

亞法雷跟閻蘭馨就坐在文具店對街某間店的遮雨棚上方,看著兩人緊緊的擁吻。看著這一幕,亞法雷滿意的笑著。

「我說你啊,幹麻嚇他們兩個啊?明明是索錯魂,只要改正時空的發生就好了,為何還要這樣讓他們感覺好像要失去一些東西才能換回呢?而且不除掉雲蓮的那一段記憶好嗎?」閻蘭馨困惑的問。

「可是你不覺得這樣更有意義嗎?」亞法雷反問。

「什麼意義?」閻蘭馨不解。

「與其讓一切抹去,不如讓雲蓮記得力政是多莫真心的愛她,多莫堅持要將禮物和信送到她手中,讓她能更珍惜這個深深愛她的人阿。」亞法雷解釋。

「這麼說是沒錯啦!那你的意思就是你是騙他們的囉!只是要測試他們的真心囉!」

「不!我並沒有騙他們,我真的有從他們那邊得到東西。」亞法雷從口袋中拿出那支鋼筆。

「就這支鋼筆?」閻蘭馨不敢相信的問。

「這鋼筆中包含了力政的真心、堅定與毅力,還有雲蓮的領悟、懺悔、珍惜與勇氣,合起來就叫做『真愛』。」亞法雷解釋。

「你竟然想到這些。」閻蘭馨搖搖頭,笑了笑。

「你看,他們在真愛中,是能忘記時空僅僅相依的,事實上,真正的永恆就是這樣啊!」亞法雷輕聲說道。

閻蘭馨看著亞法雷,嘴角輕輕上揚。

「該走了。」閻蘭馨說,並跳下遮雨棚。

「好。」

亞法雷跳下遮雨棚,再看那對幸福的伴侶最後一眼,然後低著頭走在閻蘭馨身旁,但閻蘭馨沒發現,亞法雷上揚的眼角,掛著一滴淚。

                                                                                                                         THE  END
--------------------------------------------------------------------------------------------------------
超級廢言區:
番外讓亞法雷來帶故事了,
因為有觀眾跟我反應她喜歡完美結局,
所以我就寫個完美結局出來。
在這裡我想說,
這次的亞法雷比較多情一點,
希望大家不要拿東西砸他,
要砸,砸我就好了(誤)。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歌附上。
警告:傷耳不負責。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3:42 , Processed in 0.03213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