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早自習。

  
  「低能喔你!」他嚷著,在我把幫他買的飲料放到桌上時。

  「嗯?怎麼了?」

  「我那時候是怎麼交代的?」他坐著,我站著。

  「呃……百香綠茶,不是嗎?」

  「我還有交代什麼?」他瞪著我。

  「嗯……呃……對不起,還有什麼?」我搔搔頭,問他。

  「我不是叫你不要加冰塊嗎?你看!」他抓起百香綠茶用力搖了搖,冰塊互相撞擊,發出好像開心的笑聲。

  「喔!對不起對不起,我是真的忘記了,下次不會這樣了。」我連忙向他陪不是。

  「哼!低能就是低能,拿去啦!」話尚未停,兩道銀幣攻向我的上三路。

  我是個很笨拙的人,只接住一枚,另一枚正好打中我的鼻樑。

  「謝謝。」我邊說邊摸我那大概在發出紅色警報的鼻樑,撿起那掉到地上的十元。

  「你是低能嗎?連十塊都接不住?」他。

  「喔!對不起。」我。

  「跟我對不起幹麼?」他。

  「喔!對不起。」我。

  「子軒,你出來一下。」是女生的聲音。

  我抬頭望去,原來是愷珮,我在班上的好友之一。

  
  我乖乖的跟隨她出來。

  「子軒,你又被欺負了嗎?」她。

  「嗄?欺負?誰啊?」我茫然。

  「厚!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就是那個賈梧薪啊!」

  「嗄?為什麼是他?」他,賈梧薪。

  「厚!白痴都看的出來,他根本是在欺負你嘛!全班都討厭他的嘴賤,就只有你還受的了他。」她搖搖頭。

  「他哪有欺負我,你是說剛剛他罵我的事嗎?」

  「對呀!我都看的很清楚喔!你幫他買飲料,他還對你這樣,連句謝謝都沒說,根本是忘恩負義嘛!」她好像有點生氣。

  「沒有啦!只是因為我不小心忘記他不要冰塊,所以才被他罵啊!都怪我太沒有記性了,每次都忘東忘西的。」

  「厚!你就是這種爛好人的個性最讓人討厭,唉!偏偏你又不知道為什麼和賈梧薪開始有交集,真是造化弄人。」她再次搖
搖頭。

  我是怎麼和他認識的呢?我已經差不多忘了,我只知道我盡量待他以好朋友,至於他……

  「你們都對他太差了啦!其實他也是個好人啊!」我。

  「好?是好在哪裡啊?好,那我問你,他有對你好過嗎?」她。

  他有對我好過嗎?我開始認真的追溯過去。
 
  嗯……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圖書館,途中遇到一隻雖然不大,但是很兇的狗,我連忙躲到他的後面,他很好心的幫我趕走牠,這應該算吧!

  不過那次,我好像足足被他笑了一整天……不過他笑本來就是應該的,因為真的很可笑。

  所以這應該不能作為「他是好人」的依據。

  可是好像已經想不出來別的了?

  不管如何,只要我相信他是,那就好了,是吧?

  只是相信,真的代表事實?

  只是相信,真的值得相信?

  「嗯……呃……他對人好,都不會表現出來啦!他的個性就是這樣。」想完之後,我囁嚅。

  「哼!你看,連你都這樣不確定了,我們是要怎樣對他好?連你這樣對他好,但是他還這樣對待你了,你還要說他是好
人?」她質問。

  「我……」

  「唉……你能不能不要老是這副欠欺負的樣子啊?」她第三次搖頭了。

  看來,儘管我心中一直對自己說著:「我相信」,但其實連心裡都不是很相信,只是在欺騙自己……

  「那我對他的好,又是為了什麼呢……」


  接下來一切如常,他還是一直在罵我低能。  

  一直到了下午第五節,下課時分,在教室,我去檢視放英文科考試卷的櫃子。

  我們班的英文小老師共有兩位,我是其中一位,負責安排考試與作業,另一個則負責登記成績與發考卷。最近,有些同學和
我反應考試卷都沒發回來,他們請求另一個小老師發下來,他總是故意拖延,要不就是叫他們自己去拿,所以他們委託我去和他
說。

  一打開櫃子,一張張英文考卷散落在櫃子中。

  我嘆了口氣,蓋上櫃子,一轉頭,就見到另一個小老師,正在教室中閒晃,一副無所事事的樣子。

  「秦見孝,可以過來一下嗎?」我請他過來。

  秦見孝,另一個英文小老師。

  秦見孝與賈梧薪,很久以前就被班上同學認為,是這個班的「兩害」,不過我只認為前者符合就是了。秦見孝被人厭惡的主
因是因為他的驕傲自大,要不是秦見孝極力要求加入小老師這個行列,我也不想與他共事。

  儘管是他自願加入的,但是小老師的工作他根本沒有做到幾項,雖然我總是不說,但心中也著實不滿了很久,因為爛攤子一向都是我在收的。

  「嗯?怎麼啦?」他先是笑著,然後看到了那雜亂的考卷堆,臉似乎就僵了一點。

  「就是這堆考卷,有些人反映說希望能夠發下去,所以……」

  「你是叫我要發下去?」他尾音上揚,十足的問句。

  「嗯!」我點點頭。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發?」尾音再度上揚。

  我先是愕然,然後說:「可是……這不是你原本就要做的嗎?」

  「喂!喂!小老師可不只有我一個人在當耶!為什麼你不去發,然後還命令我來發?」他說時雙手還不忘做動作,以清楚的
表示他的感受。

  「但……這似乎是老師規定的呢!」我是個很不會講話的人,只好搬來老師來坐鎮。

  「嘿!嘿!」他冷笑了兩聲,說:「那你叫老師來啊!憑你?你憑什麼要求我做事?」

  他的音域還蠻高的,這麼樣兩聲冷笑,吸引了一些同學的目光。

  「咳!也許我沒資格要求你,但我只是傳達班上的同學的意思……」話未說完,又被他一聲高八度的「哈」所打斷:「用班上同學來壓我?你是什麼角色啊?欠欺負的傢伙!」

  此時,他正用下巴對著我說話。

  「我只是請你發一下考卷而已,為什麼要扯到欺負不欺負的問題呢?」我眼皮一動,緩緩的說。

  「哈!老實說,我也只是借題發揮而已啦!連賈梧薪這種人都可以欺負你了,我怎麼能落人後呢?難道試一試都不行啊?」

  我感到有同學正圍過來,淡淡的說:「第一,他從沒有欺負我過,第二,這不是我想談論的問題,請不要轉移話題,我只是要問你:『你發不發考卷?』」

  明眼人都知道是誰對誰錯,也許是感受到同學不友善的眼光,他嘿嘿幾聲,似乎是想不出來要說什麼,接著說:「我沒空啦!沒時間沒時間,下次再說吧!」說完,就想離開「人群」的包圍。

  「請問一下,你說你沒空,那你是要做什麼呢?連發一張考卷的時間都沒有嗎?」我依然淡淡的說。

  「你是什麼東西啊!我幹麼要告訴你我的行蹤?」

  「要不然,你似乎沒有理由可以逃脫這個責任,從剛剛跟你講話一直到現在,你似乎一直逃避『責任』這兩個字,而只是一直繞著『資格』在打轉,請回到正題好嗎?秦見孝!」

  人群中已經有喝罵聲傳出,不過我的心思只鎖定在秦見孝身上,所以沒聽清楚是誰的聲音,還有是誰說的話,反正聽起來八成是髒話吧!

  正要「逃離」的秦見孝一方面是聽到我對他的「指責」,另一方面,大概也是被「人牆」擋住了,無法脫身,便轉回來,走到我的面前。

  「好!那我也懶的再說了,總而言之,我就是不想發考卷,就是不想聽你的話,你說再多也沒用,老實講,我根本不想聽你這種任人欺負的懦夫講話!」依然,是下巴望著我。

  語畢,他居然重重的推了我一把,我因為沒有防備,雖然她力氣不算大,但也不禁退後了幾步。

  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在心中狂吼的聲音,可能比「人群」的鼓譟聲還要大。
  
  正當我忍不住想要衝上前去,一掌爆掉那正想脫出人群的秦見孝時,一聲髒話從「人群」中傳出,接著,一個迅捷的身影,就要提起那聞聲就驚駭失色,嚇得腳軟的秦見孝。

  我剛聽到那聲髒話,便知來者是誰,不及思索,便也衝上前去,抓住了他正抓向秦見孝衣領的手。

  然後,我連忙將他拖扯出教室,脫出「人群」時,我仍不忘說了好幾聲「借過」。

  
  離教室有段距離的走廊。

  「低能喔你!幹麼把我拉出來?」他,賈梧薪。

  「你剛剛在幹麼啊?」我氣急敗壞的說。

  「就看不下去啊!你沒看到剛剛他那副嘴臉,真是欠揍!」說著他又一副想衝回教室的樣子。

  「不要那麼莽撞好不好!」我叫道。

  「靠!這哪叫莽撞,這叫為民除害好嗎?低能!」

  「這叫莽撞的為民除害好嗎?為了他那種人,你甘願拿一個小過,甚至大過嗎?」我大聲說。

  「你這個低能,你剛剛不也想要打他,還敢說我?」

  「可是我打他是我拿大過,你打他是你拿大過啊!你的成績已經爛到爆了,怎麼可以再扣操行成績呢?」

  講完這話,他居然也不回話了,也沒罵我低能了,就這樣雙眼緊緊的盯視著我,他那種眼神是我從沒看過的,和他相識以
來,我只看過他笑的眼神,以及生氣的眼神,從沒看過他有如此複雜難明的眼神。

  「你……幹麼?」不知道要怎麼接話的我,感到一陣莫名的寒意襲來。

  「臭低能!對我這麼大聲幹麼?」他的聲音似乎小了點。

  我現在才意識到我剛剛對他的失態,連忙說:「啊!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剛剛一時情急,就……」講到一半,他就朝與教室方向相反的廁所走去了。

  啊?他怎麼了?

  是……生氣了嗎?

  以往雖然他一直在虧我,在打擊我,但我還是知道他只是在開玩笑而已,我也就乖乖的讓他開玩笑,其實我也知道,雖然我一直在他面前做錯事情,他也沒有真的生氣過,只是罵罵我便罷,像這一次,就這樣一聲不吭的走掉,是從古未有的事。

  要不要跟過去呢?

  我選擇了不要,因為我想如果他真的生氣了,那現在他一定還在氣頭上,還是不要輕捋虎鬚的好。

  「唉!他等下一定會罵死我……」我喃喃念著。


  接下來的一節課,坐在我左邊後面一個位子的他,不僅沒有罵死我,反而都沒有再找我過,比較於從前三不五時就罵我低能
時,還真是天差地遠,另一邊,則只見秦見孝頻頻對我冷笑,不知道是在笑怎樣的,但我也拿他沒法。

  「等明天他氣消了,再和他道歉,希望他能說我不知者無罪吧!」

  突然,我好懷念他罵我的情景,好像,他那聲聲「低能」,竟能是天籟之音。

  「真是被虐狂啊……」我敲敲頭,正好下課鐘也敲響了。

  
  放學時刻。

  以往我都會和他回去的,但這次他一下課就消失不見,所以我只好和愷珮回家。

  「上節課下課你終於有點樣子啦!大家雖然表面上不說,暗地裡都在稱讚你呢!」愷珮。

  「哦?是嗎?哈!」我搔搔頭。

  「你把賈梧薪拖出去時,他有說什麼嗎?」

  「是沒有說什麼啦!只是……那時候不小心對他有點大聲,他現在好像有點不爽。」

  「那最好啊!他本來就該受到教訓了,雖然我也是很想看他和秦見孝打在一起啦!最好兩害兩敗俱傷!」她忿忿的說。

  「不要這樣說好嗎?他可是我的朋友!」我沉聲道。

  「喔!對不起啦!不過班上的人都是這樣想的。」她陪笑道

  「唉!這也只能怪他太不懂得說話了,對我還可以,對其他人怎麼行呢?」我搖搖頭。

  到了公車站,愷珮先上車,而我一個人繼續走著。

  
  一個有些偏僻的地方。

  以往,我和他都是結伴而行通過這裡,如今,只剩我一個人踏上這條路。

  不,不只我一個人。

  還有八個人!

  流氓x8!

  「你,就是劉子軒?」一個看起來像是流氓中的頭頭說,手中的木棒很適合拿來打棒球。

  「嗯!有什麼事嗎?」我頓感壓力。

  「哈!原來這麼好解決,見孝這傢伙還叫我們這麼多人來,真是見笑。」

  「是秦見孝嗎?唉!只是稍微罵他幾句而已,有必要這麼大費周章嗎?」我已經能預知接下來的命運--橫著爬出這條路。

  這條路平常就沒什麼人經過,就算有人經過,大概也會突然變成了瞎子,什麼都看不見。

  流氓x8,正緩緩走來,那根木棒,正緩緩舉起。

  「好在,你今天沒陪我來……」我慶幸的想著,並準備直直往前衝去,看看能不能少挨幾棒。

  「就在這個時候,英雄,英雄,大英雄終於及時趕到了!」

  不是我的求饒聲,不是流氓x8的吆喝聲,更不是秦見孝在喊肚子餓。

  是,摯友的喉音!

  他挑了書包的肩帶一下,發出「啪」的一聲,走到我的身旁。

  真的是他?

  「抱歉,我來晚哩!好在也不是那麼晚。」他微笑,並說出我認識他以來第一句「抱歉」。

  怎麼會是他?

  「大笨蛋!你來這裡幹什麼!」我大罵。

  「我是來跟你說對不起的。」說到這,他還真的鞠了個躬,說:「對不起,之前一直對你態度很差,其實不是因為我討厭
你,只是因為我真的很怕交朋友,很怕被騙,但今天下午,雖然我很笨,可是我真的感覺到了你對我的關心,這讓我覺得很丟臉,很慚愧,後來就沒有膽子再來找你,現在才鼓起勇氣來找你,好險你沒有走別條路,要不然等這次的勇氣過了,可能我又講不出這樣肉麻的話來了,哈!」

  「你的話,就只有這樣嗎?」我冷冷的說。

  「對呀!」他點點頭,並開始審視橫在眼前的障礙。

  「你以為講這種話就有用嗎?我是不會原諒你的,快滾!快滾!別讓我再看到你!」我居然近乎歇斯底里的對他大吼,並且狠狠的推了他一把。

  流氓x8盡皆愕然,不知道我是不是發瘋了,而他,先是踉蹌的退了幾步,愕然的看著我,然後居然大笑起來。 

  「哈!你是低能嗎?你以為你這樣子說我就會走掉嗎?你當我是瞎子,看不清楚現在的情況嗎?」

  「哼!如果你不是和我一樣低能的話,就趕快給我滾開!」我很想冷酷的說著,但我真的沒辦法,我忍不住笑了。

  笑中,還帶點淚。

  「我就是低能,和你一樣是低能,那又怎樣啦!」他看我這樣也笑了開來,過來摟住我的肩膀:「我可以擋住五個人,你趕
快走。」

  「老套台詞,要走一起走!」我摸摸他摟著我肩膀的手掌,好溫暖,好厚實。

  「更老套,你這低能真沒有新意。」他笑道。

  「媽的,臭小子敢瞧……」流氓頭頭終於看不下去,木棒揮下,但揮到一半,他的鼻子已被我一腳,在他還沒來時就蓄勢待發的一腳,給踢個正著。

  「快閃!」我抓著他的手,趁其他流氓正詫異的望著他們的頭頭倒下時,衝破那鬆動的防線,盡我所能的奔跑。


  「現在,我好開心。」離開那狹窄的路,到了大馬路後,我說。

  「為什麼?」

  「因為我之前一直相信的,真的值得相信。」

  「臭低能,明天之後,我不要再聽到這種噁心的話,你也不准跟別人說我有講這種話,知道嗎?」

  「是是是,聰明人。」我陪著笑說,心中卻想著,要怎麼樣告訴愷珮才好呢……


              完

[ 本文最後由 劍武天華 於 07-7-11 08:31 AM 編輯 ]
 
http://www.wretch.cc/blog/a147182131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2:42 , Processed in 0.01751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