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天海雪兔

前後大概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才完成這一篇,主要因素還是在於時間。

可以的話,真希望有隨按隨停的時間機器啊....就算壽命比別人快結束也不要緊。

至少讓現在的一分一秒都不會浪費掉。



話說,前面幾篇的故事都是沈重取向,或許讓各位感覺不到任何的快樂。

雖然寫作方向與題材是作者的自由,但基於原作是東方的世界,這點也要說聲不好意思,但大概在幾話過後就會好轉。

就如不停落雨的梅雨時令,不論在怎麼陰暗的季節,終有雨過天晴的一日。


最後,仍希望各位能給雪兔一點文章上得見解、批評或是簡單的感想都可以。
 
如果在這裡睡著了… 就可以很安穩地離開嗎?
Snow rabbit's memory box.

[color=#eee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以下文乃針對上回與某人討論的結果,仍產生許多而留下的感言與表明自己的立場。


如有不合適或擴大糾紛,本人會立即刪除。



原文:
http://komica23.dreamhosters.com/55/index.htm




>>那是對方自己要作高調才會建議在那裡討論的


你覺得是因為我要"放高調",所以才建議你公開討論嗎?

我實在想不到此舉有什麼能做高調的理由。

在我們公開討論之前,早就私下交信了幾次;為什麼我不用悄悄話跟你談,有一部份是因為你自己的個性使然。



>>不然早就在悄悄話裡談完了
>>你是局外人,不清楚是難免的


我相信,那一次若是依你的方法如此做,我們是永遠交談不完的。

當時你顯得有些勉為其難而答應。(我會這麼說有證據,如果你不信,我可以把我們的私信公開)

為什麼你會"比較接受"私下討論,有什麼樣的理由讓你比較不想公開擺出說,還是你對自己的發言早就欠缺自信呢?

為什麼我要求你跟我當面討論?

因為比起私下雙方互不退讓的你來我往,這樣討論下來完全沒有意義。

所以我認為公開場合比較適合,因為每個人都在看,所以你與我所留下的每一個字都要為自己所作所為負責。

有路過的所有人都能見證,旁觀者清。



>>(不過說實話...應該是被她設計了...)



我設計你什麼呢?請別用這麼曖昧的字眼,因為我也不懂你的意思。


我裝高調?或許表面上給你的感覺是這樣吧,道貌岸然。

不過我不是政客,我沒有必要裝作樣;平時我在網路上的用詞就是這樣,但我不是什麼大好人,

生氣的時候我一樣會生氣,只是不想拐彎抹腳罷了。

你之前提到我口氣變得很"狂妄",那也不是什麼狂妄,是我的性情,但卻是因你而起。

關於我的個性,該說的我都在那次辯論跟你說過了,你今日還要這樣子把我想成那樣,我很難對你再抱任何正面的期待。


>>這位不會是x偉吧?還是說是某中秋節會大賣的食物?


中秋節的"食物"啊?也許你可能是指我。

不過這跟對號入座無關,就算你指的是別人,一樣是很過份的一種語言汙辱。



我不是鐵X眾,我在其他地方的站齡比那裡稍微高一些,這也不重要。

我想說的是,但既然你身為該團體的一份子,就請你不要讓他們蒙羞,凡事請仔細思考再發言。

為什麼我能確定你就是"蒼XXX人",因為你的用語習慣太好分辨,至少我還很熟悉,而且你也不否認別人對你的指認。



我不想再對你用敬語,你也是第一個讓我這般對待的網友,因為我這方面還沒有如此表裡不一。

當一個作品被你在別處偷偷暗箭中傷,你又有想過當時身為筆者有多難受、心寒嗎?

批評與中傷是截然不同的,請將心比心。

之後想回我什麼話,請坦蕩蕩地跟我說想說什麼話盡管寫,我會負責該版面所有的責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5   檢視全部評分
pospowolf  雪兔,辛苦了  發表於 07-9-27 19:12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xxiinon  雖然我不清楚到底是怎樣了,但是這種事遇到了不管是誰都會很無奈吧 ...  發表於 07-9-12 22:34 聲望 + 3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第七話後序。




前言,這一話有點『崩壞』了。

或許不管我怎麼寫,每一話的本質都很沈重。

不過這部作品本來就不是搞笑取向,所以歡樂的地方只能成為點綴,我的重點還是落在角色的心路歷程。

但仍希望各位能從故事的細節體會到一些活潑氣息、平淡的歡笑。

這一話的轉折比較大,至於文中以「少女」來代替「公主」,也是別有用意的部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再次更新至第八話。

原本這次想早點發佈的,可惜那幾天被人抓去外面見習…

雖然浪費掉了許多時間,不過這次總算是可以如願在一個月內發佈。

考量到讀者閱讀上的方便,我的動作實在需要再快一點。

新的一年,也請各位能給點指教。

[ 本文最後由 天海雪兔 於 08-2-10 04:51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九話,血的輪迴。

這一話是將大部分的謎底揭穿,也是切斷整部作品的分水嶺。

公主也在這一話之後從永琳的世界消失,永琳也因為公主的離去而產生極大改變。

往後,將會另外一段不同的日子,永琳也依舊會活下去。

只是究竟是活著比較幸福,還是死去能得到解脫,這個問題,依舊在每個人的心中是模糊的定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時間再次經過了二十年,物換星移下,將是另一段新的故事的起航。

從這一話開始,整個劇情的世界觀都變了,但事實上故事仍然貫連。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加原創人物進東方,這是我個人的想法,我比較習慣將原創與同人做區隔。

不過隨著故事寫著,還是成為一道不能缺少的環節,然而設計這些人物也很需要用心與努力。

這一話事件平淡,可能還看不出他們的本質,但下一話就會鮮明多了。

還是請各位能慢慢地看過去。

此外,關於女性第二性徵的時間問題,那是月人與地球人不一樣的關係。



11. 3

天海雪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十一話。


其實感覺上還不討厭寫這種類似校園喜劇的故事,應該說…喜歡,

只是怕自己寫得不夠完整就是。


我想如果有人比較過前半段的劇情,後半段的故事給人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

尤其是永琳的改變,以及人物關係基本架構的更替。

朔是個很溫柔的女孩,很多人喜歡她的裡外,不過相對來說也很脆弱。

雖然對自己可愛的外表有點自知,也察覺過男性的好意,不過她自己覺得男女之間的事還太早。

半長不短的頭髮披肩,但是有部份男生非常喜歡她馬尾的造型。


沙佳是個敢怒感言、心地善良,跟翠屬於同一類型的人,不過還是不太一樣。

身高大約比朔高一點點,留著方便運動的短髮,是社團、甚至是學校的王牌。


而小惠是個外表很端淑的類型,身高比兩個人都還要高,甚至跟普通男孩子差不多。

留著一頭及腰的長髮,也比起兩人都還注重打扮。

個性上比較矜持,也很有責任感與女強人的特質,不過很容易被某部份的人欺負。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十四話


大致上點出了一些疑點,月兔與公主之間雖然還不是很明朗就是。

而永琳殺害的人,嚴格來說也算得上是她的恩人,只是她已經忘記了過去大部分的記憶,除了與公主有關的事情。

為了貫徹絕對冷徹的自我,做出犧牲是難免的,而心靈更是要用無情來抹殺。

只是這樣子的後果,就是衍生更大的痛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關於第十四話,琉璃的創作緣由



這一話我想表達的東西,或許直接說出來會比讓人揣測得好。

文中提及的虛偽的歷史,其實不能認為與自己的世界無關,應該說,這個世界都是這個樣子。

舉例來說,日本人可以把南京大屠殺的事實,逐年從他們國民的心中移除,而他們為的是什麼?

但是反過來而言,我們的國家又對自己的國民做了什麼?我們不可能會瞭解完整的答案,

因為我們活在國家的政治體系下,沒有經歷真實的人,思考終將被影響。

就算是接觸真實的人,終將會隨著時間流逝;留下來的信息,也會被世人所竄改。


常人的價值觀,就是建立在相對性的比較。

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而輕視他人甚至扭曲想法,這種主觀的思考也是策動戰爭的元兇。

帝國主義也好、種族主義也好、甚至是虛偽的國家『正當性』。

仔細想想,人類至今的歷史不就是這個樣子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6   檢視全部評分
medy    發表於 08-8-15 21:22 聲望 + 3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仙刃    發表於 08-7-11 11:06 聲望 + 3 枚  回覆一般留言

從最近這幾話來看,感覺上我好像一直讓永琳哭。(笑

當然她不是愛哭的女性,而我也不認為哭泣就等於懦弱的象徵。

在我最早最早以前,對永琳剛開始有點深入接觸,是從沒任何感覺開始,到後來卻逐漸覺得她很冷淡無奇。

簡單來說,大概就只是一心守護他人的這樣的感覺;以她人為至上的心態,反而了沖淡了自我與風格,也跟咲夜奉獻心有點相似。(僅限過去觀點)

這類的人,對我來說是不會有共鳴的。不過,也讓我一直深討人性上的問題。

之後,永夜抄故事正式完結後,讓我對一些人的想法開始加深。

而直到寫著這篇故事的現在,在寫作途中的我,其實仍不斷在思考,也沒有因此停止。


人偶是不會哭的,因為它只會露出最漂亮的一面。

而哭泣,是一種美,更是表達人類生動情感的方式。

不過過於矯情也不好,所以想要讓故事怎麼走,自己就得好好拿捏了。(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kodato    發表於 08-8-2 06:55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3:31 , Processed in 0.01946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