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以下為吟遊詩人:凱勒博德的敘述。)

一個人能承受幾次失去同伴的痛?我不確定。但凱特的確已經離開我們了……做為一個同為吟遊詩人兼好友,在記述這次旅程時,還是不禁讓我的眼眶紅了幾次。

那次在大雪山中的旅程,隊伍內有我、吟遊詩人好友凱特、心思縝密的年輕武僧思洛與一名精靈牧師:淡源‧雷伊‧利亞頓。

我們正打算趁下一波暴風雪襲來前,在這大雪山上找一個能不被凍死的棲息處。隨著我們的腳步,像死亡一般的雪夜也漸漸靠近我們。倒是溫度這位無形的好友離我們慢慢遠去了。

我詠唱起光明術,造出兩個光球隨侍著我們,期盼至少不讓最後一點光明也拋棄我們。抬頭望向高處,只看到無垠的白和一個懸崖的黑影。

這時凱特正盡力的搜尋環境想找個休息的地方,忽地腳底一滑,差點沒掉到山谷裡去。還好他隨即站穩腳步,反倒是讓我們心揪了一下。

「嗚哇哇…我看我也來找山洞好了。」精靈牧師也發難了。她在地上掃了一掃,竟然發現了一道古老且年久失修的石磚梯。

「不知道這條路危不危險?」我有所顧慮的自言自語起來。一邊又掛念起年輕的武僧。「思洛你還可以嗎?看你似乎都沒說話?」

「嗯……,我沒事,只是有點餓了。」他略為緩慢的講話速度,讓我的心頭又重了一點。

「看來思洛是冷的說不出話了。」凱特打趣的說。

「那…我們要上去嗎?如果天黑之前不上去會冷死啦!」淡源隨即擔心起來。我也只能苦笑道:「呵呵,再撐著一下吧,我想我們快找到地方避寒了。」

「不上去也不行啊,風雪那麼大,天色又暗了,現在折返回山下反而更危險。」凱特又道。

「那我們就上去吧!」小源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讓我小小的吃了一驚。可能我太小看了這位嬌小的精靈也說不定。

似乎是一股與生俱來的自尊心作祟,我沒思考太久就帶樓朝石階邁步而上。淡源馬上跟了上來。思洛雖發著抖也隨後跟上,凱特則是殿後。

我們好像遺忘了時間的模樣,在與無盡的石階交戰時。等我們脫離不斷重複的景色時,一座懸崖已然在我們眼前,正是我之前抬頭往上望時的那座。

風雪逐漸增強,走上來的時候舞光術的光影已經逐漸黯淡,我們看見不遠的前方,就是道路盡頭,昏暗中似乎有一座建築物…

「唉呀呀…反而來到懸崖邊呀?」我嘆道。

「建築…過去看看吧!」話才剛說完,小源便開始向建物走去。我想著也沒有別的辦法了,就跟上了淡源尾隨而去。走到一半忽然看見思洛已然用超越我們的高速邁向前去。這讓我又想起這位武僧年紀比我小的事情。

「先找的地方避避風雪吧,就算那是鬼屋我也肯進去。」凱特呶著嘴說著。

低矮的石牆上面覆蓋著厚厚的積雪,映入我們眼簾的是一堵石牆建築,坐落在深山的懸崖之上,石牆的中央是兩扇生鏽的鐵門,透過石牆間隙的小窗口,可以看到裡面是一座庭院。我望著鐵門,納悶著它有沒有上鎖。不過這時思洛已經開始試著要推開它。

「思洛,你說這裡面會不會有住人啊?」凱特問他。

「搞不好是遺蹟也說不定?我比較擔心會不會有危險的東西住進來了...」對於不知名的環境,我倒比較擔心未知的生物。

「危險的東西?」小源似乎帶著恐懼的看著我。

「妳知道...搞不好有雪獸或之類的動物想取暖...」我隨口答著她,這時凱特看思洛對這道鐵門似乎沒輒,說道:「看來思洛是冷到連手都凍僵了,不管啦先進去再說。」他說完便伸手推開了鐵門。

「雪獸!?哇嗚嗚…。」小源害怕的跑到思洛背後。似乎武僧強壯的身體能給她一點安全感。

「雪你的大頭!我才剛要開門,你在那鬼叫的,差點嚇死我。」凱特有點微怒的往精靈牧師的頭上敲了一下。

「對不起啦!只是這裡看此來真的很古怪…,族裡的人都說不可以隨意侵犯這種地方…會受到詛咒…。」小源無辜的樣子,好像我們隊裡沒人招架的了吧?但凱特就不一定了。他哼哼了兩聲,將頭撇開打量著庭院外圍。

思洛的力氣似乎無用武之力,鐵門發出難聽的嘎嘎聲。我倒有點擔心這聲音會引來野獸或其它危險生物。

「思洛……,凱特你試著推推看吧!」小源對凱特要求道。

「來來來,讓我來吧,真是的,走這麼一點路就沒力氣了。」凱特還不忘損思洛幾句。他往鐵門上施力,但一樣徒勞無功。我這時忽然有點想發笑,但想還是自制點好了,便沒作聲。

「我也來推推看…。」小源也想幫大家施點力氣,「不然大家一起來吧?」我則忍住笑,說著。

「這地方還真的是有點邪門,竟然連個們都打不開,是不是被鎖上啦?」凱特臉上開始出現不悅的表情。正當他在不高興時,小源又不知哪來的力氣,往鐵門上一撞便打開了它。

「耶耶!開了!」她跳著進去,不停的搓著雙手取暖。

「希望暴風雪能夠遮住大家的聲音啊...」我則有點擔心的小聲說道。

「看來還是你體力好,我看我的背包就交給你了。」凱特作勢要把他背上的所有行囊卸下交給小源。

「凱特拜託,人家好歹也是女生啊...」我苦笑著對他說。

「別啦…我可是瘦弱的精靈呢!」聽見我的話,小源於是回到大家身邊,深怕驚動任何東西似的小聲說道。

「走吧,快點進去,我都快冷死了。」詩人好友拱了拱我的手。

「那麼就進去看看吧,大家都跟上了嗎?」我回頭看看,確定大家都在。

鐵門之後是個復古的庭院,風雪聲在這裡逐漸歇息,似乎是因為兩旁的山潤包圍著此處,庭院正中央是石頭推砌的圓形水池,水池一旁有條積滿霜雪的長凳,更裡面有個石梯逐漸高聳,通往兩扇結實的木門。

「這裡面感覺蠻豪華的…思洛你看過類似的建築嗎?」我問著沉默已久的武僧。

「嗯…前面又一扇門…我們要上去還是在這裡休息就好啊?我看思洛快凍僵的樣子,還是留在這休息吧!」小源走到思洛旁邊說著。我這時才意會到,思洛都快凍僵了吧?

倒是凱特對四週的景觀沒有太大的興趣,對著眾人說:「走吧走吧。」之後一個箭步衝向了木門的方向,嘗試著將它推開。思洛這時也向前說道:「這裡的氣候好像沒什麼回溫的景象…。」

「這裡休息效果有限,不如我們進去看看如何?」我對淡源笑道,希望她聽得進我的話。她嘆了一口氣後,便走向木門。

「我警告妳,等等開門的時候,別再說啥雪怪嚇我了啊。」凱特略帶威脅的對小源說道,還順便白了她一眼。讓我不禁懷疑,凱特是不是並不怎麼喜歡這位精靈牧師?

「知道了。」小源不帶情感的回了他一句。

「那請思洛幫我們開門好嗎?」我轉向他說道。

「沒問題…」思洛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奮力一推,但木門還是聞風不動。好像在嘲笑我們似的。

「真是見鬼了…這門難不成…?」凱特的怒氣又上來了。「哼哼,算了,反正開門本來就不是我的專長。」

我走到凱特身邊拍了拍他的肩,一邊憋住笑意對他說:「唉。有時我們這職業要認份點啊。」

「你看思洛也打不開門。」凱特又不情願的回道。

「不如大家一起撞開它?」我建議。小源和思洛也作聲答應。

「看他推的那麼用力,木門連動都沒動,我想還是不要貿然行事……。」凱特又補了一句。
「這門…搞不好被人給下了禁制…。」

「不如用工具撬開?」思洛向大家問道。

「禁制??」小源好像被觸動了好奇心,兩手有性侵害嫌疑的四處亂摸著門。

「嗯…看這庭院四週的景觀,肯定是有人居住過的,但是誰又會沒事住在這種鬼地方呢?。」凱特咂咂嘴說。

「不然我們一起撞門試試,如果還是沒輒...就在外面找地方歇息吧?」我說。現在想來,那似乎就是錯誤的根源…。

大概是太昏暗了,精靈牧師自信如隼鷹般的目光也沒有什麼結果。於是我便自行搜查著門是否有辦法可以打開。凱特則走向中庭的噴水池,想要找到些什麼。仔細的研究木門之後,我發現了一件嚴重的行為動機的錯誤:

門是用拉的,不是用推的。

我伸手拉了拉木門,它發出嘎嘎的聲響,應聲而開。和我的苦笑攙雜在一起構成奇怪的聲響。

這時凱特在噴水池內,發現了一個模糊的黑影。「幹麻用那種眼光看著我,我只是在看看有沒有魚可以抓來烤著吃…。」他辯解道。

「原來…木門是用拉的喔…。」小源木然的看著木門。

「咦?怎麼有個詭異的影子…你們快過來看。」凱特忽然對著眾人大叫道。思洛和小源都湊過去噴水池那兒。我則站在原地,想看看會發生什麼。但冰層似乎太厚了,凱特沒辦法看清楚。

「把冰打破吧!」小源建議他,卻被凱特瞄了一眼說道:「妳不會想用拳頭把它敲破吧…?」

「用這個!」小源拿出她的釘頭錘奮力甩向冰塊,幾下之後,噴水池的冰層磅然而破。

在他們鑿冰的同時,思洛摸著肚子向我所在的木門處走了過來。「思洛你餓了嗎?我們等看看他們有沒有什麼發現再行動吧?」我憐惜的對小武僧說。

「果然是有備無患,哈哈。」凱特尷尬的笑了笑,想當初出發前,他還嫌小源的釘頭錘重得要死像個累贅呢。語畢,凱特把手往水池裡探。抓到了類似布料質感的東西。「凱特,用力抓吧!」小源在一旁鼓舞道。

「好吧…,事實上我真的餓過頭了,反倒是越來越冷。」思洛看著我,一屁股坐在地上等待著他們倆回來。「有抓到什麼嗎?」我對著噴水池處的兩人喊道。看著凱特勉強把某個東西拖出噴水池水面…。

「哇哩!」一具蒼白面孔的男屍被凱特拖了上來。屍體的臉上滿是驚懼扭曲的表情。小源見狀大叫跑回來我們這邊。凱特則是倒彈了幾步,並迅速縮手離開屍體。

一團黑暗忽地籠罩住我和思洛,此時只聽到耳旁傳來凱特以及淡源的尖叫聲。「啊!什麼東西?!」我聽到思洛喊著,似乎是有敵人攀上他的背。我抽出匕首,試著用聲音辨認思洛身上的敵人位置並試圖攻擊它。估測位置後我便猛力將匕首刺下,之後便聽到血液噴出的聲音。但似乎仍舊在思洛的背上不肯放手。

「凱特…那個黑黑的是什麼?」小源似乎一邊問著凱特,一邊靠近,「還有那個聲音?」

之後便聽到一些腳步聲,應該是凱特的聲音,他也鑽進黑霧裡了。

這時我決定再給這怪物一擊。匕首再度狠狠落下,換來卻是思洛的叫聲。他似乎被我刺傷了腿,硬生生的跪地聲告訴了我這件慘事。

就在這冷汗直冒的黑暗中,不知為何我卻感覺有一股暖意傳來。似乎是牧師的治療…但該被治癒的人是思洛呀?看來是牧師的目標偏了。

「凱特,聽的到聲音嗎?」小源叫道。
「幹嘛?」凱特回答。
「用聲音辨認人看看。」
「不行,太危險了,我的光亮術快施展完成了,忍耐一下吧。」

看來我的詩人好友正試著用光亮術來驅逐這片黑霧,但似乎並沒有任何作用。我的雙眼像失明一樣無法見到任何東西,即使時間再久也一樣。

「大家…這樣下去我們根本沒法準確的攻擊到怪物,我們先跑出這片黑霧的範圍再說,如何?」凱特對著眾人詢問道。

「好…你確定跑的出去嗎?」小源懷疑的應了他。

「不…太確定。」凱特略為顫抖的說道,似乎剛剛的屍體讓他餘悸猶存。

我收回匕首,打算先用兩手把負傷的思洛推出黑霧,以便讓小源治療他。但很不幸的,黑暗讓我失了手,一切成空。

「思洛,出個聲音。」小源說著,打算靠著聲音找到思洛。
「這裡,這裡。」小源似乎摸到了思洛。

正當我覺得事有轉機時,一陣劇痛侵入我的腿。那隻怪物離開思洛後惡狠狠的扯下我一塊小腿肌。

「淡源,謝謝……。」思洛這時剛被小源治療完畢,身體已經恢復到之前的狀態,傷口也癒合了。「不會…這是牧師的職責。」

凱特這時跑向我,似乎要抓住黑霧中那該死的怪物。但我們兩個都撲了空。更慘的是連凱特也糟了牠的毒手,手臂被咬了一大口。

「思洛,跑出去試試!」我大吼道。

這時武僧一個竄步,向前狂奔,一瞬間越過了黑暗的包圍,昏暗的庭院展現在眼前,思洛居然一口氣跑到了庭院另一端的鐵門前了。此時我集中精神,唱起了一首提振士氣的古歌謠。

「好,一股作氣跑去思洛那邊。」小源說著便衝向前方。

這時那怪物又咬了我,我感覺意識已經開始模糊…「趕快往外跑吧。」隨即聽到凱特對著眾人喊道。大家已經開始往外撤退,我繼續唱歌並慢步拖著身體往外走,總算看到原來的一片雪地。

忽然凱特一股腦衝進屋子裡,並對著身後黑暗中的怪物挑釁道:「你這個笨蛋、豬頭、有本事就來咬我啊,咬不到哩。」似乎試圖將牠引向屋子裡面。

「凱特……?」感覺凱特的聲音越來越遠離離,小源不安的扭著身體。思洛則用力的想打開鐵門。

「凱特引它出來啊!你引進去裡面做什麼?!」我氣得用盡力氣大吼。一時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你們快跑吧,我有辦法對付它。」屋子裡傳來凱特的聲音。

這時思洛已然打開了門,並走了出去。

「凱勒博德,那個屍體!」小源叫著。我拖著傷痕,慢慢走向屍體,並隨手掏出匕首往經過的屍體刺去,似乎這樣能撲滅心中的怒火。然而屍體並沒有任何反應。

「凱特,你敢死在裡面試試看!」剩下的怒氣讓我吼著。小源這時正準備開始幫我急救。「沒有別的應急方式嗎?」我喘著氣問著精靈。

「唔…好吧!我再試試看把祝福術轉成治療能量。」牧師有點焦急的說著,便開始治療。之後就像重生一樣,我的傷口旋即止血、癒合,力量也回來了。「謝謝你,小源…。」

「凱特,怪物有跟上去嗎?!」思洛大喊。

「嘿,你上當啦!」凱特迅速的從木門中衝出,並且用力的將門給關上,用身體的力量阻擋著。
但他似乎還被怪物抓掉了一塊肉,腰上不斷的出血著。「凱特,怪物確定在裡面了嗎?」思洛忙問。

「它被我關起來了,你們趕快找些東西過來幫我把門給堵住。」凱特喊道。「繩子也好,能把門上的銅環封起來都好。」

思洛便拿出隨身的麻繩,衝向門口的黑霧,用力的捆住木門的兩道銅環。

「小源麻煩你先幫凱特包紮吧?」我著急的說道。凱特正拭著額頭上不斷冒著的冷汗,和他腰間的血一樣汩汩而出。

「真有你的……」武僧攙扶著凱特走到淡源身邊。「好!凱特過來吧!坐在長凳上。」小源找到了庭院中的一張長椅,準備急救。

「真是的,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我納悶著。

「剩下的交給你們了,我得休息一下,我一直在流血。」凱特走向椅子的方向躺臥了下來等待淡源的包紮。

「有你的凱特。不過這樣我們也進不了屋內了…」我有點可惜的看著偌大的屋子。

淡源緊急的處理傷口之後,判斷如果凱特乖乖的休息八小時,傷勢多少會好轉一些,並且要避免劇烈運動。「這棟房子我一點都不想進去了…。」她嘟囔著。

一陣寒風又吹過,思洛腳一軟,整個身子坐了下來。為了確定保險,我決定再偵查一下屋子

「思洛你過來吧!」小源拿出睡袋,隨意清了一下地板,將睡袋鋪好。「嗯……,謝你了淡源……。」思洛說著。

我繞著外面看,這個屋子兩邊都依托著山壁建造,上面還有一層,仔細一看,這屋子連個窗戶都沒有,大概是為了防止永不止息的風雪吹入吧?

「風雪這麼大,天氣這麼冷,用帳棚吧。」
「四個人勉強應該還擠的下。」凱特道。

「可能它暫時不會威脅到我們了。為了安全我們輪流守夜吧?萬一有野獸來打擾到凱特養傷就不好了。」我對大家説道。

這時凱特經過包紮之後,勉強的站了起來,僵硬而且虛弱的動作無力的在屍體身上搜索著,昏暗的夜色中,夾雜著狂風與吹雪,實在發現不了什麼東西。

「嗯,嗯嗯……。」迷濛之中思洛已沉睡過去,發出暖聲。

「凱特你和小源先休息吧?我幫你看看有什麼。」但我也仍然是徒勞無功,風雪實在太大了。

「凱特,你有睡袋給我嗎?我的給思洛了。」小源問道。

「我只剩下冬用毛毯,湊合著用吧。」

「那麼大家先睡吧,我先守夜。」我道。「我晚點和你換班可以嗎?小源?」

「既然你守夜,就順便彈奏一曲安眠曲吧。」凱特把頭探出他帶的帳篷,說道。

「好~~沒問題。」小源的聲音透過帳篷傳出來。

之後大家陸續入睡,我則站在帳篷前注意附近的狀況。儘管我不斷讓自己提振精神,但仍然感覺溫度一點又一點的流失,在黑夜中我的意識又漸漸模糊了起來。

隔日悲傷就降臨了,凱特雖然有經過急救,但大雪山的冷酷環境仍舊奪走了他的生命。小源是第一個發現的,思洛隨後被她的尖叫驚醒。而我,被凍得只剩一口氣…

(全文完)

[ 本文最後由 killerblood 於 07-7-2 02:49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9:16 , Processed in 0.02389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