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電 影 掀 風 氣   美 驅 魔 潮 30 年 未 冷

三 十 年 前 的 今 天 , 號 稱 真 人 真 事 改 編 的 恐 怖 電 影 《 驅 魔 人 》 ( The Exorcist ) 在 美 國 公 映 , 瞬 即 轟 動 全 國 , 多 人 被 嚇 得 暈 倒 當 場 , 一 名 孕 婦 更 嚇 至 流 產 。 三 十 年 後 的 今 天 , 美 國 的 驅 魔 熱 並 未 稍 減 , 估 計 全 美 最 少 有 數 百 名 驅 魔 人 , 有 神 父 說 個 人 曾 進 行 五 萬 多 次 驅 魔 儀 式 。

《 驅 魔 人 》 一 片 , 說 是 改 編 自 一 九 四 九 年 美 國 一 宗 天 主 教 真 實 驅 魔 案 例 , 但 也 不 完 全 忠 於 真 實 版 本 。 像 真 實 案 例 中 , 受 害 人 是 男 童 , 電 影 版 改 成 女 童 , 以 及 加 插 了 幾 場 匪 夷 所 思 的 恐 怖 鏡 頭 。 驅 魔 熱 自 此 掀 起 , 近 年 又 相 繼 傳 出 德 蘭 修 女 晚 年 「 鬼 上 身 」 要 接 受 驅 魔 , 教 宗 若 望 保 祿 二 世 不 只 一 次 為 信 徒 驅 魔 , 令 驅 魔 熱 加 溫 。
美 國 社 會 學 家 庫 尼 奧 估 計 , 全 美 最 少 有 六 百 名 驅 魔 人 , 但 人 數 可 能 再 高 兩 倍 。 他 說 : 「 在 今 天 的 美 國 , 要 做 驅 魔 儀 式 , 比 以 前 任 何 時 候 都 容 易 。 」 但 大 部 份 驅 魔 儀 式 都 未 經 羅 馬 天 主 教 廷 批 准 。

全 美 最 少 600 驅 魔 人
香 港 天 主 教 教 區 秘 書 長 李 亮 神 父 說 , 驅 魔 包 括 指 物 件 ( 如 寓 所 ) 或 人 的 肉 體 附 魔 。 如 果 人 體 附 魔 , 神 父 會 在 儀 式 上 以 聖 水 灑 向 當 事 人 身 上 , 然 後 把 手 放 在 當 事 人 頭 上 祈 禱 , 並 以 天 主 之 名 命 令 魔 鬼 離 開 。 有 時 神 父 會 用 聖 帶 觸 碰 當 事 人 , 或 讓 當 事 人 拿 十 字 架 等 聖 物 。 一 次 無 效 , 可 能 要 連 續 數 周 以 至 數 月 , 甚 至 由 多 名 神 父 一 起 進 行 。 李 神 父 強 調 , 驅 魔 的 神 父 , 資 歷 要 深 厚 , 品 德 要 端 正 , 否 則 可 能 反 被 魔 鬼 譏 笑 , 揭 穿 一 些 不 體 面 的 往 事 , 驅 魔 不 成 反 而 尷 尬 。

第 四 集 料 明 年 公 映
《 驅 魔 人 》 第 四 集 ─ ─ 前 傳 預 料 明 年 初 公 映 , 是 否 再 掀 起 另 一 次 驅 魔 熱 潮 難 下 定 論 , 但 今 年 八 月 , 美 國 一 名 八 歲 男 童 接 受 驅 魔 時 , 疑 遭 神 父 和 信 眾 壓 窒 息 致 死 , 有 人 質 疑 說 男 童 魔 , 可 能 是 他 有 自 閉 症 。
羅 馬 天 主 教 廷 在 一 九 九 八 年 底 , 首 次 頒 布 修 定 有 近 四 百 年 歷 史 的 驅 魔 儀 式 , 強 調 必 須 注 意 不 能 把 心 理 病 和 附 魔 混 淆 , 所 有 接 受 驅 魔 的 人 必 須 先 經 嚴 格 的 心 理 測 試 。 信 仰 和 迷 信 , 原 有 一 線 之 差 。



[ 本文最後由 andy198671 於 07-6-27 01:26 PM 編輯 ]
 
我是一個不折不扣香港人!!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騎士

不可以撒嬌喲~

回覆 #1 andy198671 的文章

老實說,精神或心理疾病和"卡到陰"有時真的很難分辨呢
多重人格(精神分裂)和被附身就是很常見的例子
很好奇,不知有沒有"驅魔師"兼精神科醫師的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驅魔神探? 還是抓鬼特攻隊?

星爺-經典名言隻一
星爺:神父我要告解
神父:你說吧你要告解什麼
星爺:我想打人 是不是只要真心的反悔耶穌都會原諒
神父:你只要真心的璨悔耶穌會理解的
神父:你進來幹麻
OOXXXXXDOOOOO((((不給你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琥珀之瞳 於 07-6-27 01:35 PM 發表
老實說,精神或心理疾病和"卡到陰"有時真的很難分辨呢
多重人格(精神分裂)和被附身就是很常見的例子
很好奇,不知有沒有"驅魔師"兼精神科醫師的阿? ...



呵呵.我覺得當醫生要看那些病患他心裡調適和體力就很重要了.他就算有興趣也沒體力驅魔
以前國中老師有跟我們說他有看過驅魔儀式.不過感覺有點草率
我想人有心裡疾病.除了先天.還要看他本身處世態度和對事情看法.他到一種瘋狂無我或無理由傷人的境界.就會被人們歸類到精神病
不過若把精神病和魔混淆.魔鬼們不就太冤枉了?他們也不是整天都沒事做找人附身吧
其實宗教一開始本意也出自好意.倒是被許多過度信賴的人們依靠著.要是神知道人們這麼依賴.他會哭笑不得吧[不過我家例外.這又是另一個抗爭了]
現在科技發達.人們應該要是非分明才對.不是凡事都歸類到看不到的東西上.還好他們頒布了驅魔儀式.不然不知道有害死多少人和冤枉多少個魔鬼
最後那句話.真的是打中了我沉積在心中一直想跟家人說的話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想問

有驅魔人~有沒有  蛆魔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2:42 , Processed in 0.02304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