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更新日期:2007/06/17 17:41 記者:記者張書維、林昭賢/台北報導
23年前,土城的海山煤礦發生災變造成70名工人死亡,海山煤礦在災變後一直有流浪狗聚集,而且以黑色居多;民間傳說,因為黑狗屬陰,所以會在陰氣重的地方聚集,附近民眾對這種傳說,表示「沒什麼感覺」。

民國73年6月10日,海山煤礦驚傳災變,為搶救同僚,工人們一車一車往礦坑內衝,但當時在礦坑內的70名工人,全數不幸罹難;事隔23年,重回海山煤礦,礦坑入口已經被磚牆堵死,四周也都佈滿了雜草和灌木,雖然少了人煙,卻意外聚集許多或躺或坐的流浪狗。

這兒的狗兒都有一個特色,就是幾乎都是黑色的。民間傳說,黑狗具有靈性,所以只要是越是陰森的地方,就會聚集越多的黑狗,尤其每到半夜,這裡的居民不時都會聽到所謂的「狗吹螺」(台語,指看到不好的東西)。

不論傳聞是真是假,海山煤礦附近聚集的黑狗,難免讓人引起聯想。
 
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 也有可能是唐僧
打手槍的不一定是變態 也有可能是九把刀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聽說好像是真的~
吹狗螺的都好像是黑狗~(是因為土狗的關系嗎?
很少有別種狗~就算有也很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騎士

不可以撒嬌喲~

原文由玫瑰红之恋 於 07-6-22 07:07 AM 發表
聽說好像是真的~
吹狗螺的都好像是黑狗~(是因為土狗的關系嗎?
很少有別種狗~就算有也很少..


還是只有黑狗的"狗螺"比較夠力
能夠引發聽眾的不安感?
想像一隻馬爾濟斯站在巷口對著空地吹狗螺......= =a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很抱歉..那邊的狗一直都是那麼多(= =||)

我以當地人的身分勸大家這種新聞看看就好
住那邊那麼久了.帶我家的土狗溜狗也沒怎樣(聳肩)
 
D7000入手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7:07 , Processed in 0.01713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