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風吹過的時候


風吹過的時候

琴聲悠悠 和著

一抹微溫的輕柔

撫過了頸邊 輕吻著髮絲

低低的笑著 和緩的

和緩的 風

吹過的時候

悄聲呢喃著 一個小秘密

笑聲悠揚 和著 一抹微溫的輕柔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孤望島。

孤望島


我生長在一座小島上,那裡四季如春,氣候十分宜人,島雖不大,卻有兩三個小村莊,彼此都很友善,算是個淳樸的小地方。

我的名字叫孤望,是個孤兒,名字是村民們告訴我的,由於我住的地方跟每個村莊都有些距離,並不常與村民來往,偶爾我會去各村莊走走,跟小孩玩,跟老人們說說話。

收成好的時候,村民們會帶些剛採收的食材來到我住的地方,我總有些不好意思,但他們不許我客氣,硬是把東西往我這塞,我知道的,他們都怕我寂寞,島上就是個這麼美麗的地方。

近日夜裡十分吵雜,在這麼一個安靜的島上,這是鮮少有的事,一開始我並不以為意,可漸漸的開始睡不安穩,於是我從床上起了身,套了件單薄的外衣,點燃油燈,想到村裡一探究竟。

村裡也是一片明亮,大家都忙著收拾,神情哀傷,當他們看見我時,有人放下了手邊的工作,有人就這麼哭了,我不懂,為什麼要這樣,他們要離開了嘛?

「孤望!」

一道小身影奔到我的腳邊,我被人緊緊的抱著,我蹲了下來,發現是常跟我一起逛市集的小娃兒。

「怎麼了,咱們說好不亂哭的。」

撫了撫她哭得紅紅的臉頰,也開始有些慌了。

「島…島被人買下了,我們都得搬,嗚…我不要…孤望…」

她說得哽咽,起先我有些聽不懂,可後來看見大家收拾,也大致懂了。

「孤望,大家都要走了,你就跟我們一起吧。」

「是啊,跟我們走吧。」

不知何時,村民們來到我的周圍,都語重心長的道。

「走…」

手心裡捧著小女娃熱騰騰的淚,我抬頭看見了大家的神情,多麼的憂傷。

「孤望…」

在村民的叫喚中,我沉默了。

最後。

我還是搖了搖頭。

看著他們,我知道自己笑得多扭曲,「我是…不可能離開的…我的心,我的魂…不是說走就走…

燈火中,我已看不清大家的模樣,有一雙手撫上了我的髮,是村裡的長老,蒼老的面容下不見平日的慈愛,她流著淚,顫抖得擁抱了我。

我聽見了大家啜泣的聲音,那一夜,村民們彼此擁抱著,直至天微微泛亮。

我站在島上唯一的海港,看著他們乘著船離去,村民們送了我一條貝殼串成的手錬,他們說等到安定了地方一定回來告訴我。

至今,我仍不忘那燈火明滅的夜。


忘了有多久,我一個人在島上生活著,買下島的人始終沒有出現過,我不再到人去樓空的村莊,也不在夜裡點燈,每一日都過得無趣,我總在海港盼著有人歸來。

腕上的貝殼手鍊在某日斷了,散了一地在沙灘上,那日我又哭了,蹲下來模糊著眼一個一個的撿起,它們被我收到木盒子裡,而我也知道了。

再也沒有人會回來的。


有個大風大雨的夜晚,沒來由的,我又睡得不安穩了,從床上起身,聽著不遠的海浪聲,最後,我還是下了床,點了燈,走出屋子。

風雨是大了些,我順著直覺來到了海邊,沿著走,直到我心一突,望見了遠處的黑影。

顧不得雨會將我打濕,我丟了油傘朝他奔過去,海水已經讓他的身子失溫,我拍了拍他的臉。

「喂!喂!」

許久沒有說話,我的聲音變得又乾又啞,但掩不住我的焦急。

他沒什麼動靜,我連忙查看他的呼吸,還有些氣息,我很欣喜!將他拖出海水,昏厥過去的人身子非常的沉,我花了好大的功夫才將他搬回屋子。

等我用熱水擦拭了他的身體,讓他安安穩穩的躺在我的床上時,我也已經累攤了。


「哇啊!」

高分貝的叫聲讓我從睡夢中驚醒,待我真的清醒時才發現,昏了兩天的人用被子遮著被我扒光的身體。

「你幹麻啊…」

我啞著聲音,皺眉看他。

「你…你…」

「嗯?」我是不是救了一個笨蛋?

「你是人還是鬼…」

「……」算了。

我白了他一眼,下床把已經洗乾淨的衣服丟給他,出去外頭張羅點吃的。

「謝謝。」

坐在簡易的木製桌椅前,他這麼對我說。

「你叫什麼名字?為什麼會遇難?」

我在他對面坐了下來,喝了口熱茶。

「我叫子圻,由於一直在外地工作,那天買了回家鄉的船票,沒想到…」

他無奈的笑笑,低頭吃著我為他準備的食物。

「請問…這裡是哪裡…」沉默了一下段時間,他才又問。

「一座小島。」

「我知道是座小島,請問在國家的那個方向?」

他的眼中閃著希望的光芒,但我的回答立刻澆熄了它。

「不知道,我從沒有出過這小島。」

「喔…」

他失望的應了聲,又問,「那這裡常有船隻經過嗎?」

我搖了搖頭,他又沉默了好久。

「走吧,我帶你走走。」

知道他很難受,我企圖安慰他。

他沒有回應我,只是跟我一起站了起來。

我帶他去了找到他的海灘,去唯一的海港,告訴他,我能幫他造一艘小船,讓他離開這裡。

他看著從遠方打來的浪花,像極了等待村民歸來的我。

帶著他去了村莊,那裡已經變成了廢墟,我告訴他村民們的離開,不知道為什麼,當我說這些時,他愣了一愣,緊盯著我看,我以為,他只是同情我。

去了從前耕作的田地,那裡已經長滿了芒草,成片的油綠。

如果沒有他的陪伴,我想,我再也不敢踏進這裡。

「為什麼不走?你不後悔嗎?」

芒草被夕陽染成了金黃色,他這麼問我。

「後悔啊,不過終有一天你會知道,我為什麼不離開的。」

「我已經知道了。」

輕輕的,他這麼回答我,我有些訝異的看著他,他對我笑得很溫暖。

我們並肩一起看著太陽下山,那是我們共度的第一個夜晚。


之後的每一天,他常常在小島上探險,告訴我他在哪裡找到了乾淨的泉水,在哪裡發現了野果,讓我也有些哭笑不得。

「這島還真是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真是玩不膩。」


「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我笑了笑,雖然說在島上的確沒什麼事可做,他能自得其樂也是不錯,已經很久沒有跟人說話了,我很享受跟他的每一句對話,也開始為他擔心。

「最近的天氣很不錯,雖然我不知道陸地離這多遠,但還是給你造艘小船吧。」

從那一天後,他就不再談回家的事,我知道的,待在自己想待的地方才是幸福,他是該回家了。

「不用了,沒關係的。」他淡淡的說。

「不,你該回家了,你的家人一定很擔心你…」

他搖了搖頭,笑了。

「別為我擔心,我的家人,會找到我的。」

是的,他的信念是正確的。

沒隔幾天,海港來了一艘快艇,我看著子圻與妻子相擁,他的妻子一見了我,就哭了。

「孤望…」

他的妻子換了我的名字,我想起了那明滅的夜,手心裡哭得紅通通的小臉蛋。

「孤望…我回來了…」

她顫抖得擁抱我,就像長老那樣,她還是老樣子,一哭就沒停。

村民們上了岸,就被人以為是賊都給殺了,小女娃躲在一旁,直至被人發現,女娃長大了,嫁給了有錢人家的兒子,她發現了島是給他們家買的,阻止了要在島上開發的事,卻一直沒有機會回來,回來,孤望島。

我等待的村民終於歸來,緊抱著不再嬌小的身體,我的眼裡一片模糊…


「孤望!」

聽見有人叫喚,我回了頭,跟子圻相似的面容站在我身後。

「怎麼,想念祖父跟祖母了?」

「是啊,很想念。」 

我撫了撫腕上的貝殼手鍊,是小女娃幫我修好的,她笑著說,這過了幾百年也不會壞。

芒草被我們割了,原先的芒草變成了一片平原,夕陽依舊將它染成金黃。

「他們一定會遵守約定的。」


「孤望,我聽說,在埋喪人的屍體上頭種上一個樹,靈魂會依附在樹上,也許千年,我也能站在你面前。」

子圻在那天同小女娃回家,他答應我,一定會回來。

後來,他們老了,搬回了島上,把我小小的屋子改建得很大,他們的孫子有時候來,在屋裡奔跑,是這麼的熱鬧。

小女娃在某一夜睡了,子圻將他埋在草原的中央,對我說了那樣的話。

子圻也在不久後睡了,我親自喪了他,也為他種了棵樹。

子圻的孩子們常在島上與陸地間來回,聽說,人類的科技很發達了,小島不再遙遠。


「爸爸!你來島上怎麼不跟我說一聲!」

又有人來到了草原,是個已經成家的大男孩,他見了我,笑著跟我打招呼。

「嗨!孤望,好久不見了。」

大男孩的背後跟著一名女子,手裡抱著未滿一歲的娃兒。

「誰讓你孤望孤望的叫!叫望叔!」男孩的父親斥責他。

「有什麼關係嘛!反正我早晚也能叫他孤望的,對吧!」

男孩燦開了大大的笑容,如同那天子圻的笑,很溫暖。

「我小時候也叫他望叔啊!」

「誰叫你笨,我幹嘛跟你一起笨。」

談笑間,女娃忽然哭了起來,她的父親將她抱在懷裡,她的爺爺輕輕在她額上一吻。

「小寶貝,爺爺跟妳說個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小島,它的名字叫…」 

我回了頭,身後的兩顆小樹,在微風中靜靜的擺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23:56 , Processed in 0.028116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