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篇小說】 大樹

[複製連結] 檢視: 945|回覆: 0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在最黑暗的地方,能夠找到最明亮的光芒。在最渾沌的時代裡,能夠看見人性最善良的一切。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德國,一個寧靜的早晨,微亮的天空,這是少數幾座沒有受戰火波及的村莊,碧綠的小山丘上,矗立著一棵枝葉茂密的大樹,若不仔細瞧,根本不會發現上頭有棟樹屋藏在上頭,樹屋裡有三個十七歲的男孩在下西洋棋。

「喂!杰米斯,不要在下棋了啦,無聊死了幹麻不去打棒球或去找葛米爺爺呢?」其中手拿著棒球的男孩說。

「別傻了,米勒。葛米爺爺搬走了,他說他要城市去,那裡有比較多的工作機會。」杰米斯說。

「其實….我有一個想法,我也想到城市去看看,畢竟,我們從來沒踏出過這個村莊」米勒緩緩的說。

「你是吃飽撐著沒事做阿?我覺得住在這很好阿,不是嗎?」杰米斯說。

「可是,昨天聽我們父母親說,希特勒要殘殺猶太人我跟夏娜說好了明天我們就要搬到柏林了。」米勒堅定的說。

「可是..到了柏林你們要做什麼呢?

「我要加入納粹黨,想辦法說服他們不要迫害猶太人。」

杰米斯和里昂哈哈大笑。

「米勒,你真的一點都沒改變,從我們認識到現在,你真的很天真」杰米斯邊笑邊說。

「對阿、對阿」里昂附和的說。

「笑什麼!?我很認真呢!

杰米斯和里昂收回笑容。

「好吧,如果那是你想做的事,我們一定支持你!

「那麼..我們就要分離了吧,我有個提議,我們找個盒子,把值得回憶的東西放進去,十年後再回來一起把它挖出來,你們覺得如何?」里昂說。

「這個提議不錯。」米勒把剛剛吃完的餅乾盒子拿出來「就用這個裝吧!

把放著回憶的盒子還進了大樹下,三人便各自道別,用跑的回家,為了不讓對方看到自己的眼淚。

到柏林定居後,米勒加入了納粹黨,早上到工廠上班,晚上便回家陪夏娜,日子過了一年多,就在某一天早晨,一位郵差拿著一封限時信,上面蓋著納粹黨的標誌,米勒和夏娜對望,他們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德國對波蘭開戰了。

納粹黨決定徵兵,因為米勒是納粹黨員,因此派給他另外的任務。因為是國家的命令,米勒只好跟夏娜告別,前往奧斯威辛集中營報到,在那裡擔任守衛工作。

這一天,米勒還是像平常一樣,到崗哨報到,他偶然看見三個小孩要被帶進毒氣室,其中一位男孩大喊:「我又沒做錯事,為什麼要我死?

米勒想起自己和朋友以前的樣子,他走到負責押解的人身旁說:「兄弟,你也累了,讓我來接手吧。」

「好阿,我已經好幾天沒睡好了,麻煩你了。」那人說完,便向宿舍走去。

米勒邊走邊用杰米斯教他的猶太與小聲的說:「你們在我等一下說跑的時候,就趕快跑向北面的牆,那裡線在應該沒人在守衛,我會負責掩護你們,知道了嗎?

其中一位男孩對他問:「你是天使嗎?

「不,我不是。但是你們一定要活下來,不要放棄希望,躲進北邊的森林,應該就安全了。」

米勒突然大喊,小孩們立刻向北牆跑,米勒拿出配槍將毒氣室的守衛打倒,眼看就要北牆時,小腿突然中彈。

米勒跪在地上大喊:「快跑!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停下來!!

看到他們的背影逐漸遠去,彷彿看到自己和杰米斯、里昂一起跑著。

「唉,如果能在見到他們就好了。如果我死掉了,夏娜一定很傷心的,以後誰要去照顧他呢?」米勒嘆了口氣。

!一聲槍響,結束了米勒的生命,但他死前,卻始終微笑著。

隔天早上,夏娜收到了一封信,告知他米勒的死訊。從此,在也沒人看過夏娜的身影出現在柏林的街頭。

時間匆匆的過了,跑過了十年,當年的大樹下站著兩個男人,不停的看著手錶,好像在等待著什麼。

「杰米斯,你覺得米勒會來嗎?我們都等了半天了,我們先挖吧。」

「恩,來挖吧。」

打開了當年的餅乾盒,先出現的是一個派盤。

「還記得當時葛米爺爺做的派,我把派盤留了下來,葛米爺爺做的派超好吃的。」里昂說。

杰米斯大笑:「隔了十年你還是一樣沒有改變阿!

派盤拿了起來,映入眼簾的是一副西洋棋。

「你也差不多阿,還是記得這副棋。」里昂說。

「它可是陪了我們很多日子呢!

把西洋琪拿了起來,剩下的是一張照片和一顆棒球。相片中,他們三個搭著對方的肩,笑的好燦爛。

一陣清風吹過,帶著米勒和夏娜的話來到他們耳邊,兩人猛然回頭,好像看見米勒和夏娜手牽手對著他們微笑。

「我想,不管他們兩人在哪裡,都一定很快樂,也不會忘記我們的。」杰米斯說。

里昂拿起了那顆棒球,和杰米斯看了一眼,用力的丟向遠方藍藍的天空,一起大喊:「我們會再見面的,米勒、夏娜!

和煦的陽光再大樹的枝葉間投下一塊塊的黑布,三人的時光盒子再度被埋進土裡,大樹的樹幹上留著幾個字:「米勒、里昂、杰米斯────永遠的好友。」

人與人之間的仇視,種族間的差異,人類就是不懂,大家都是人,學名都是Homo sapiens不要分彼此,世界會更好

[ 本文最後由 d8105230 於 07-6-10 11:16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0:52 , Processed in 0.01989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