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WinRAR幾乎是現在裝機必備軟體,大量的使用者使用它進行檔案的壓縮和解壓縮。其實它還有一些實用的小技巧未被大家瞭解。今天就向大家介紹如何使用這些小技巧。

    輸入密碼一次搞定

    當我們用WinRAR開啟一個加密的壓縮包並執行裡面的檔案時,每執行一個程式,它都要詢問密碼,當檔案較多時,使人不勝其煩。

    其實,只要在開啟加密的壓縮包以後,點擊「檔案→密碼」,並且輸入正確的密碼,就可以一次性解決問題。

    隱藏壓縮包裡的檔案名

    為了避免暴力破解密碼,最好能把檔案名也列入加密範圍。假如根本不知道壓縮包裡有些什麼,誰還會費時費力進行破解?

    首先在WinRAR界面的工具列點擊「加入」按鈕,建立新的壓縮包。然後在跳出的視窗上選取「檔案」索引片,選定要新增到壓縮包的檔案,接下來轉換到「進階」索引片,點選「設定密碼…」按鈕,輸入密碼,並且選中「加密檔案名」即可。





    快速加入壓縮包檔案

    WinRAR可以快速將一個壓縮包中的檔案新增到另一個壓縮包裡,開啟裝有待加入檔案的壓縮包,在「我的電腦」裡找到要加入檔案的壓縮包。選中WinRAR視窗中的檔案,按住滑鼠將其拖到要加入檔案的壓縮包圖示上即可。

    解壓某些特殊的壓縮檔

    通常我們解壓檔案都是直接在檔案上點選右鍵選取「解壓到…」選項,但是在一些大型軟體的下載中經常會遇到一些特殊的壓縮後綴名,例如aaa.001、aaa.002……等。對於這樣的檔案WinRAR是無法辨認的,也就無法直接點擊滑鼠解壓。

    其實這類怪異的格式也是由WinRAR壓縮而來的,要解壓這種檔案,必須啟動WinRAR,然後選取aaa.001這個數字最小的檔案,WinRAR會自動讀取出所有連續的檔案,點擊「解壓到」,即可開始標準解壓了。

    WinRAR巧做管理器

    有些時候我們要對隱藏檔案或是系統檔案進行一些編輯,例如boot.ini之類。這個時候就要先選取「顯示所有檔案」,再選取「顯示系統檔案」,最後才能編輯。編輯完成後還得再把設定修改回去,非常麻煩。這個問題,完全可以利用WinRAR來動作完成。

    啟動WinRAR,選取要編輯檔案所在的目錄,這個時候不管系統檔案是加密檔案或是是隱藏檔案,全部乖乖顯形(如圖)。選中檔案直接按兩下就可以標準開啟動作,可以把WinRAR當作強力資源管理器來使用。





    批量處理壓縮檔

    若果你有一大堆檔案需要壓縮,而且每個檔案要生成單獨的壓縮檔,你會如何動作?一個一個壓縮太累了。

    其實你只需選取要壓縮的檔案,點選右鍵,選取「新增到壓縮檔…」。在跳出的對話框中點選「檔案」標籤,勾選中「把每個檔案放到單獨的壓縮檔中」,點擊「確定」按鈕即可。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其實RAR還有一個很X的問題
就是...

大家在用P2P下載一些壓縮檔時

是不是經常載到90幾%

雖然可以解壓,但是會失敗,只要一失敗,就前功盡棄。

我有過這種經驗= =

一個遊戲的壓縮檔因為說明文件(Readme之類的...)沒載到

導致整個壓縮檔解壓失敗

即使只是少了那個無關緊要的檔案

這時候就有一招很好用啦~

當你解壓的時候

目標資料夾(ex:桌面)

解壓途中會有"已經解壓完的檔案"出現

ex:桌面\世紀帝國

等他解壓到99%的時候馬上暫停(不是停止)

這時候資料還在

請按下右鍵...複製...再來你們都知道了吧= =

然後再回到解壓畫面讓他繼續

之後就會解壓失敗,rar會把之前"已經解壓完的檔案"刪除

不過...你已經有複製了^^

當然這個方法只能針對一些特殊的壓縮檔

要是他損壞的地方在解壓到50%的地方....那只能認命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5:35 , Processed in 0.01689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