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砸中艾薩克‧牛頓爵士的蘋果可以說是西方世界最知名的三個蘋果之一了(另外兩個是使亞當與夏娃被逐出伊甸園的那一顆禁忌的果實,與導致特洛伊戰爭的金蘋果),但,這顆蘋果真的存在嗎?還是與另外兩者一樣,都只是個神話?產生這個疑惑的原因起於今天的一篇報導,這是關於(傳說中)牛頓的蘋果樹。由於台灣去年從日本分株了該樹的第四代,經過一年的隔離檢疫,將移置於武陵農場。就是這樣的消息,使我想起這則傳說似乎是偽造的。於是,我又查了手邊的一些科學史、牛頓傳,但這些書都未曾提到此一事件。《自然哲學與宇宙秩序的數學原理》,在這本牛頓提出萬有引力的鉅著,也沒有提及使他想出萬有引力的原因;在《劍橋科學史》的叢書中,也沒有(話說,牛頓被砸的地點就在劍橋大學);懷特的《牛頓傳》旁徵博引了一大堆的資料,也不提。那麼,真的有這個蘋果嗎?還是,它也與那另外兩個蘋果一樣,只是個想像?
 
Nemo me impune lacessit
當十元被別人拿進口袋時,人們常常記恨一輩子。
當百元被笨蛋丟進碎紙機時,人們很容易就原諒。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也許

但從另一角度來想想

每個傳說

不都增添了原先事件的色彩嗎

可以當真

也可以當做個故事 看看就好


版大的解析令人信服

在此一鞠躬 XD
 
Liberty is the right to do everything which the laws allow.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曾問過為什麼要讀歷史這門學科
我的歷史老師說...
重要的不是歷史他的真實性...
而是...為什麼歷史會這樣被人們寫出來...
因為...你能100%相信...這作者寫的是真的嗎?
所以說...這顆蘋果...是不是真的...似乎沒那麼重要...
大家都記得...牛頓發現了地心引力...這才是重點不是?

(以上拙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勇者

守護爵士

補充

艾薩克·牛頓爵士(Sir Isaac Newton‎,1643年1月4日—1727年3月31日),英國數學家、科學家和哲學家,同時是當時煉金術熱衷者。他在1687年7月5日發表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里提出的萬有引力定律以及他的牛頓運動定律是經典力學的基石。牛頓還和萊布尼茨各自獨立地發明了微積分。他總共留下了50多萬字的煉金術手稿和100多萬字的神學手稿。牛頓被譽為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他的萬有引力定律在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把天上的運動和地上的運動統一起來,為日心說提供了有力的理論支持,使得自然科學的研究最終掙脫了宗教的枷鎖。牛頓還發現了太陽光的顏色構成,還製作了世界上第一架反射望遠鏡。
感言:
如果沒有這些前人幫我們點燈,那來的現在生活舒適和科技進步。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回覆 #4 boy69731 的文章

牛頓既是最偉大的科學家,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出名的煉金術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鍊金術 英文叫 alchemy
在還沒有 "化學" 名詞的年代
很有可能他研究的就是 "化學"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回覆 #6 Ahorn 的文章

事實上,牛頓真的是研究鍊金術,因為他留下了許多尋找"哲人之石"的手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門得列夫之夢-從綀金術到週期表  

這本書可以看一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原文由Ahorn 於 07-5-29 05:15 PM 發表
門得列夫之夢-從綀金術到週期表  

這本書可以看一看

這確實是本好書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2:15 , Processed in 0.020586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