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勇者

幾生幾世的相同感情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2007-3-26
【大公專訊】今後,中國民間撲克牌「拱猪」遊戲將成為全國的一個正式比賽項目,項目名稱將正式更名為「華牌」。這是從中國華牌專家論證會上傳來的消息。三月二十四日,國家體育局相關負責人及來自北京、天津、河北等代表團的一行人抵達山西長治參加了論證會及中國華牌團體超霸示範賽。


國家體育局社體中心開發部主任邢小泉表示,華牌在中國有廣泛的群衆基礎,成立中國華牌協會意義重大,它標誌著後奧運時代智力體育運動的開始。隨著賽制、賽規、賽紀的進一步規範,其趣味性與競技性將是全民健身、健智活動的又一新興項目。
中國華牌協會(籌)秘書長尚蘭柱說,之所以更名為華牌,是尊重民族信仰和感情。中國華牌遊戲無不體現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智慧與理念,《孫子兵法》中講到的度、量、數、稱、勝,在遊戲中無處不在。


據瞭解,在中國有近一億人喜愛這種民間撲克牌遊戲。一九八八年以來,中國民間在沒有經費的情况下,已連續自發組織了二十餘屆民間華牌大賽。華牌遊戲由於不受時間和人數等條件的限制,其打法簡便宜學而又益智健身,成為撲克牌中最為流行的一種,幷已從民間走向官方。

大公報記者戎晋雁長治3月25日電
注:【大公網訊】或【大公專訊】為本網即時新聞,非引自《大公報》,敬請留意。

http://www.takungpao.com/news/07/03/26/WF-711812.htm
[/td][/tr]

[ 本文最後由 ◎peaceful 於 07-3-31 10:37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22:47 , Processed in 0.04817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