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我的羅馬軍隊(綠色)

在進攻希臘的時侯遇到一個很大的障礙

就是馬其頓

馬其頓擁有可怕的長槍兵和強大的騎兵

通常在一次戰事中,會有8隊輕騎和4-5隊的長槍兵


我的弓兵招架不住,騎兵都要讓步

只有重步兵能免強地定應付


他們長槍兵的後方有騎兵保護

我只能用重步兵硬衝了,結果傷亡慘重


有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對付馬其頓長槍確實是羅馬的一大難題,我也是只成功擊潰過他們幾次,說點經驗僅供參考。
1、        不要與大部隊交戰,我取勝的幾次都是對付小股的馬其頓軍隊,一般發現一支馬其頓或希臘軍隊中的長槍不超過兩隊時就要抓緊消滅,別等人數多了的時候再消滅。
2、        由于馬其頓很小,所以儘早削弱它是好辦法,尤其當他和希臘開戰時,他的後方會很空是你下手的好機會,而在他的蹂躪下希臘也會變得很弱。而且馬其頓長槍的招募和維持費用都比青年軍高,所以你只要占他一座城基本就不用擔心對付大隊長槍了。
3、        使用雇傭軍,在希臘你可以招募到一種長槍兵,其性能類似馬其頓長槍,不過能招募的數量很少,最好還是用很受推崇的伊利裏亞雇傭兵,如果能招募足够的邁錫尼弓箭手就更好了,伊利裏亞標槍的好處就在于數量多費用低,死了也不可惜(反正他們不是羅馬公民,呵呵),我最經典的戰例就是用一隊伊利裏亞在前面跑,利用馬其頓速度慢的弱點,來回調動它,使他永遠暴露在其他六隊伊利裏亞的射程內,而一直不能衝鋒,最後被青年軍沖掉。
4、        另外,數量也是很關鍵的,長槍再强,對付數倍于它的青年軍也是不占上風的,如果你的重步兵够多就不必耽心長槍,善用騎兵攻擊長槍的側翼和背後是最有效的辦法,但是當地人有騎兵或是你的騎兵遠少于槍兵數量時還是不要嘗試了。占據有利地形多用遠程攻擊兵種才是上策。如果你的士兵數量不够那麽雇傭兵是最好的選擇,最好時招募來之後馬上上戰場,不用擔負下一輪的維持費。
5、        最後是我認爲適用于一切情况的瘋狗戰術和金錢收買。
 
人间五十年,
造化天所之。
如梦亦如幻,
生此无常世。
岂有长生者,
终古竟不逝?

人文版遊戲活動先期調查,請各位關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已經使用瘋狗戰術,把兩三隊的長槍兵吓跑了

現在馬其頓和希臘已經被打敗了

但在上方的色雷斯〈藍綠色〉

它的兵種不多,但軍隊數量很多,有些還是銀色經驗的

這個國家到d可不可怕的??


可以使用以下兵種嗎??

〈重步兵+輕騎+弓兵〉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與色雷斯沒打過幾仗,因爲發展到他那裏一般我就已經離勝利不遠了,已經不用再爲兵力發愁了,所以一般我就讓電腦自動計算戰果,很少會輸。不過照你所說他有很多軍隊,那就要重視他一下了,我印象中他的王室成員不多,這樣就可以用暗殺策略,另外他的近鄰本都是個不錯的盟友,如果達西亞也能對他開戰的話,對你就更有力了,不過勞師遠征色雷斯幷不划算,你的進攻重點應該在地中海沿岸,也就是小亞細亞一帶,那裏除了希臘的一些地區,再有就是塞流古的地盤,塞流古的主要兵種類似希臘,只不過多了一個象兵,但用火燒燒,嚇嚇就能讓大象踐踏自己人,所以也能對付。

再有,提醒你注意,希臘地區很容易發生暴亂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不动如山 於 07-3-28 10:17 PM 發表
再有,提醒你注意,希臘地區很容易發生暴亂的。


這個問題好容易解決,首先要盡快把希臘的建築升級,就可以將文化差異消除了

至於希臘神殿

就把它折了,再換上羅馬的神殿

慢慢把希臘人同化


這樣就不會發生暴亂的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樣做很費錢的,不過只要你資金充足這樣做當然最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不动如山 於 07-3-29 10:42 AM 發表
這樣做很費錢的,不過只要你資金充足這樣做當然最好


在剛剛攻下一座希臘城市﹝只佔據﹞,因為文化差異的關係,

即使調降至一般稅率,通常人民忠誠度都會變成黃臉甚至紅臉

所以我索性選擇屠城,這樣就可以拿到一大筆的資金

同時因為人口大減的關係,人民忠誠度就會上升,變回青臉了

[ 本文最後由 ~~油仔~~ 於 07-3-29 11:15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比較喜歡做個仁慈的君主,呵呵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當然,視乎情況而定

通常我會先派一些間諜去看看那個城市有幾多人,

如果是<5000的話,那就一定不會屠城

因為快會升級呀!(6000人 升小城市)

不過,如果我的資金充足的話,也不會選擇屠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屠城雖然會使人口大減,可是這麼做可以加速種族的同化,減少暴亂發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7:49 , Processed in 0.056475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