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1
藉由一致性的死亡,我們能找到逃脫這世界的出口。縱使出口可能早已不復存。


十歲那年,獨立扶養我五年的彼列死去後,我學會用大人的方式來看待死亡。記得那天的灰色天空和現在一樣,沉重的似乎就向要壓在我頭頂上,我吃力握著巨大的鐵鏟,想挖一個深坑來埋葬彼列的身體,但最後我放棄了,改用稚嫩的雙手挖掘土面,不知時間到底流逝了多久,我才挖出深至我大腿處,剛好可以放下彼列的土坑。
將彼列冰冷的身體小心翼翼放入土坑後,我用塵土將他永遠埋封起來,至此以後,他溫暖安和的身體,不會存在於這世界上,只剩我對他的回憶。
我找了個長柱型的木塊。用尖銳的石頭在上頭歪斜的刻劃上彼列的名字,然後穩穩插在彼列身體上方,這時我的手掌早已被泥土和鮮血染污。幾天後,一股腐臭的味道,一直榮繞在我和彼列居住的房屋不退。
灰色的天空越壓越低,我站在山丘上直盯著小鎮,在一致性的的灰樸平房中,聳立著一座類似燈塔的建築,在那座建築物上面站著一個人,或者該說是惡魔,因為他肩胛骨上長著一對像似飛不上天空的黑色巨翼。我拿起一旁靜靜躺在地上的長弓,對準他的方向,他似乎發覺我的存在,鼓動了兩下翅膀,也拿已手中長弓,戮力往我的方向射出箭雨,其實他只拉了一次弓弦,也只用了一隻口腹之箭,只是當箭離開他長弓的一瞬間,即化為無數殺殘之姿,向我逼壓而來。
無數之箭在空中成為一道厚實難以突破的牆,我佇立原地,心領神會拉著弓,等待箭雨逼近山丘。無數之矢越過眾多平房,經冗長飛行後,出現在我眼前咫尺,即將落在山丘上。我放開弓弦,弦越過我臉頰發出一聲清響,剎那厚重的箭陣被我無息無形體的箭衝散出一個大洞,直撲他所處之地,他似乎不及閃避,連同建築物頂端一起被我擊潰。
 
人生無常 不如吃吃大腸包小腸 以解腹腔無腸

決定死於未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2
集議裁仲所三個分別名為克蘇妮、席蒙利、果哥卡的最高決議者用那衰老無力的眼神,越過橫放的弧形長桌望著我。
一段沉默過後,坐再中間名叫席蒙利的衰弱老者率先開口,說道:「拉娜花,你射穿秩理塔的頂端,對吧!」。
「對。」。
「是因那名為巴弗滅的惡魔。」。
「對。」。
「這是妳第一百零三次破壞西鐵鎮。」。
「是嗎?我倒不記得。」。
「雖說是為了阻止巴弗滅殘殺鎮民,但妳就不能用溫和一點的手段嗎?」。
「比如說呢?跟他坐下來好好談。」。
「要是彼列在的話‧‧‧‧」。
「要是他在的話,他會因你們的錯誤決定再死一次。」。
「我知道妳對此事一直耿耿於懷,但彼列的死也不是我們所樂見的,畢竟,我們這些被神明丟棄的人,好不容易才在這封閉的國度建立起秩序,有些事‧‧‧‧‧」。
「為什麼不讓我殺了那時間不會在他身上流動的小孩,你們明知曉巴弗滅就躲在他體內。」。
「這個問題我們討論很多次了,那孩子─是能打破天空的鐵。相信敏銳的妳也察覺到了,大地正在逐漸乾歇,長於地上的作物也在枯萎,東邊的煤礦,我們西邊的鐵礦產量也不如從前。在這樣下去─可用的資源會被用盡,我們只能坐以待斃,或回到以前的失序,雖然妳沒經歷過,但我能肯定的告訴妳─那是如地獄般的殘酷景象。」。
「不殺了他,這裡也會變成地獄。」。
「悲哀的是,我們只能倚靠秩理塔中的預言書,那書裡其中一段的預言指出,那不會長大的孩子是我們逃脫這世界的....................

[ 本文最後由 ICE-12 於 07-3-24 10:18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4:27 , Processed in 0.022216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