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LG盃世界棋王賽/周俊勳奪冠 韓國媒體:台灣新英雄

2007/03/22 17:1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11屆LG杯世界棋王戰在韓國首爾落幕。台灣棋手周俊勳九段執黑子先手,最後以半目險勝,以2比1擊敗中國棋手胡耀宇八段,獲得世界冠軍。周俊勳取得職業生涯的突破,台灣圍棋也終於突破窘境。比賽結束後,韓國「東亞日報」評論說,周俊勳重新改寫了台灣圍棋的歷史。

跟隨周俊勳來韓國的台灣圍棋界人士表示,周俊勳的狀態非常好,也許是他認為能夠進入決賽,本身已經是成功了,所以決賽沒有失去平常心。

周俊勳是1950年台灣棋院成立以來,第一位在本土升至九段,第一位登上世界圍棋大賽頂峰的棋手。

本屆LG盃由於是世界圍棋史上首次由兩岸棋手爭冠戲碼而引人關注,也成就了周俊勳發光發熱的舞臺。

周俊勳1980年出生在台北縣鶯歌鎮,曾經在台北名人戰完成13連霸紀錄,在各種棋戰中共獲得過28個冠軍,是公認台灣圍棋界第一人。先後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大賽10年以上,先前最好成績是2001年進入富士通盃四強,在LG盃中他曾在1998年第3屆闖進八強。

以前在韓中日的氣勢下一直處於消沉的狀態之中,周俊勳在職業生涯中第一次進國際比賽決賽即獲得冠軍,可望成為台灣圍棋界突破困境的轉捩點。

韓國棋院評論稱,「台灣圍棋英雄誕生,周俊勳寫下台灣圍棋的新歷史

第11屆LG盃以新棋王的誕生而落入帷幕。雖然韓國棋手們在半決賽中全部敗北,令韓國棋迷們惋惜。但是台灣圍棋史上首次誕生世界冠軍,也預示著一直存著的韓、中、日三強鼎立的世界圍棋版圖將出現變動。

本篇報導轉載自
http://www.ettoday.com/2007/03/22/341-2070952.htm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勇者

幾生幾世的相同感情


不久前新聞上有看到

看來往後台灣一定能在圍棋界佔不小的地位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5:56 , Processed in 0.01710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