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Office 2007讓PC用戶嘗鮮

與過去採盒裝銷售與大量授權的方式不同,微軟辦公室軟體Office 2007首度與PC廠商合作推廣,提供試用版給PC用戶嘗鮮。

微軟將在PC中預載入Office 2007 Professional(專業版)之試用版,提供購買PC之客戶試用60天,使用者試用後若欲購買,僅需上網刷卡付款,或向PC零售商購買Office隨機版或是向3C通路購買彩盒包,取得產品金鑰後,即可升級成正式版本,台灣微軟Office產品經理李驊哲表示。

微軟將此一預載試用方案稱作Office Ready(中文名稱未定),將會在全球主要市場陸續推出,台灣地區將與美國同步,為首波推出的地區。相較於微軟過去銷售Office多採企業大量授權與彩盒包銷售的方式,此次將Office 2007試用版預載於PC內供消費者試用。

Office Ready的預載手法似乎與硬體搭售類似,但李驊哲解釋,搭售是賣軟體,但Office Ready只有提供60天試用版,是由微軟免費提供給PC廠商預先載入新電腦,「並不是OEM,」他強調。

事實上,Office 2007另有 Basic(基本版)僅以OEM方式銷售。

雖李驊哲強調這是微軟在全球都不曾嘗試過的行銷方式,不過這種以預載試用版,等消費者嘗鮮再買正式版的作法,在防毒或影音播放軟體界則行之有年。

包括宏碁、華碩、BenQ、HP、聯想(Lenovo)等國內外主要PC品牌,都加入了Office Ready計劃,將Office 2007專業試用版預載入將上市的新電腦中,微軟表示。

然而由於各大合作PC業者作業時程不一,李驊哲表示,尚待各合作PC業者都準備就緒後,微軟應在四月份正式發佈此一新銷售方案,他說。

Office Ready預載於電腦中的是Office 2007最高階之專業版,使用者可以在60天試用期間使用Office 2007的所有功能,在60天試用期滿後,系統將會鎖住大部份功能,逾期的試用版僅能用來讀取Office文件,李驊哲表示。

此外,對於付費將Office Ready升級為正式版本的使用者,Office Ready本身也會辨識產品金鑰的授權種類,如果消費者購買的是最便宜的家用版(5390元),則將只能使用該版本之功能,原試用版中專屬於專業版的功能將會被鎖住,無法使用,李驊哲解釋。

「消費者可以先試用Office 2007全部的功能,再依個人需求與預算決定真正要購買的版本,」李驊哲說。

除了首次採取與PC廠合作的預載試用推廣方式,此次微軟也在全球推出Office 2007下載試用版,除了是以下載方式取得外,升級方式也和Office Ready相同。

Office 2007之彩盒包與試用升級售價相同,家用版(Home and Student)為5,390元,可供三人使用;標準版(Standard)14,390元;專業版(Professional)則為17,490元。

Flickr進一步整合入雅虎旗下

在併入雅虎兩年後,相簿社群網站Flickr將進一步整合入雅虎旗下。

Flickr創辦人Stewart Butterfield今(27)日表示,除了繼續加深與美國雅虎(Yahoo!)的合作之外,今(2007)年內將要把原本僅有英文版本的Flickr,擴充至包括繁體中文等7種語言版本,並在不同語言版本Flickr上線後,進一步與各地雅虎所提供之服務進行整合,將Flickr推向全球。

Flickr在2004年創立於北美,並在2005年三月正式被雅虎併購。相較於一般提供數位照片儲存的相簿網站,Flickr更強調其社群特色與功能。例如可設定關鍵字供人搜尋的標籤(tags)、可讓網友為照片加上註解,以及可供使用者互相交流的群組等功能,被認為是強調互動、分享的Web 2.0概念下的代表性網站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企業併購案講求創造綜效(synergy),但雅虎在併購Flickr後,卻仍保留Flickr之品牌並由其獨立運作,也引起外界懷疑,該併購案似乎未能展現合併後之具體綜效。

雖未正面回應外界對尚未展現綜效的懷疑,但Butterfield表示,Flickr在併入雅虎後,獲得雅虎在頻寬、機房以及搜尋等技術面支援,對Flickr業務成長相當有幫助。

他並補充,Flickr一大特色的tag機制,卻在創設初期因缺乏功能強大的搜尋引擎,而導致結果顯示速度過慢,但在加入雅虎後,取得了搜尋技術,「即使目前Flickr上已有10億個tag,但搜尋照片的速度仍然很快,」Butterfield說。

此外,為了加速達到綜效,除了Flickr獲得雅虎的技術援助之外,雅虎也開始利用起Flickr廣大的照片資源。

Butterfield舉例,由於Flickr已累積超過四億張網友提供之照片,目前雅虎美國網站中的新聞、地圖與旅遊服務,已經可以看到有新聞、旅館外觀、旅遊景點等相關照片之連結,使用者可以在使用雅虎服務之餘,連線到Flickr網站觀看網友提供的相關照片。

然而,相較於雅虎擁有多種語言版本,目前僅有英文版本的Flickr,今年起也將陸續推出其他語言版本,Butterfield說,今年計劃將推出繁體中文、西班牙文、法文、德文等共7到8種語言版本。

台灣地區 Flickr與無名小站共存

雅虎奇摩網路通訊產品經理林柏蒼補充說,各語言之Flickr版本將由雅虎各地之分公司協助完成,「繁體中文版即由台灣提供支援,」他說。

由於Flickr中文版本尚未推出,因此,雅虎奇摩一直未能提供如美國版般與Flickr連結的服務,林柏蒼說。不過,在完成Flickr中文化網頁後,將可進一步將Flickr整合入該公司之其他服務,他補充。

至於雅虎目前已有的網路相簿服務,林柏蒼表示,預計在今年內,將會由Flickr取代該公司自行開發的相簿,「未來Yahoo!的相簿服務只會有一個,就是Flickr,」他說。

而同樣具備網路相簿功能,且日前被台灣雅虎奇摩併購之無名小站,林柏蒼則說,目前尚無具體計劃,仍會維持無名小站的獨立運作,也就是說,在完成整合前,未來雅虎奇摩旗下可能會同時存在三個不同的相簿系統。

AMD:與ATi合併綜效需要時間

AMD高層在談到合併ATi效益時表示,併購案的綜效產生需要時間。

在全球正式發表與AMD首個自有品牌晶片組前夕,AMD全球基礎建設夥伴關係事業部銷售暨行銷副總裁Jochen Polster在談到AMD與繪圖晶片廠商ATi合併綜效時表示,雙方整合需要花一些時間,「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兩者都是很強的品牌,整合才能強上加強,」他說。

合併結果之一即為外界揣測已久,即將在台灣時間2月28日與美國同步公佈以ATi繪圖晶片為基礎而發展出的首個AMD品牌的晶片組。名為AMD 690的晶片組具有HDMI/DVI支援,也是AMD為了跨入數位家庭而發展的多媒體播放平台。

新產品也宣告了AMD產品陣容從原有CPU領域擴張到涵括繪圖晶片及晶片組等。

AMD於2006年七月宣佈收購繪圖廠商ATi。藉由收購兩大繪圖晶片(GPU) 龍頭之一—另一家為nVidia--不但宣示AMD進入一個全新的領域,同時也打破CPU與GPU合作共生的平衡生態:合併案可能使AMD失去與nVidia的合作機會,而ATi也會失去最大桌上電腦CPU客戶英特爾。

在生態失衡的情況下,業界普遍懷疑,第一個AMD品牌晶片組也可能意謂著與nVidia合作的終結。

對此Polster承襲AMD一貫官方說詞加以駁斥。「我們將持續與nVidia的關係,」他解釋,該公司收購ATi乃是為了提供主機板客戶及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及組合彈性。但他仍強調,結合AMD處理器及ATi的繪圖晶片提供的成本效益、運算效能及省電性優於其他產品元件的組合。

同時AMD認為,藉此將有助於維持AMD與nVidia及其他PC元件供應商開放的合作空間。

AMD亞太繪圖通路事業部資深業務行銷總監周梓剛說,主機板廠商方面已有二十多款設計在進行中。

不過市場可能沒那麼樂觀。根據DRAMExchange本月稍早發佈的報告,ATi支援AMD產品佔全球筆記型電腦晶片組市佔率,由前一季佔全球NB的9.5%降到第四季8.5%。

「我們保留了ATi這個優秀的品牌,因此冠上AMD並不會是問題。」Polster表示,「只是整合需要時間。」

至於最快何時可以看到綜效,Polster表示,該公司將在數周後宣佈一個AMD與ATi合併後的近程合併成果,不過不願表示細節。

長期而言,一個結合CPU與繪圖晶片等元件、代號為「Fusion」的整合晶片計畫預計將在2008年完成推出產品。

賽門鐵克推出Norton 360

世界最大PC防毒軟體製造商賽門鐵克公司(Symantec)26日推出Norton 360,為消費者資安軟體市場占有率爭奪戰再掀高潮。

Norton 360是賽門鐵克新的旗艦消費者資安產品,取代原先的「諾頓網路安全大師」(Norton Internet Security)套餐軟體。

一年前,賽門鐵克宣布開發這款軟體,當時以「Genesis」的代號稱之。Norton 360包含許多技術,許多是取自於賽門鐵克現有的資安、PC最佳化及備份產品。但賽門鐵克表示,Norton 360不只是把既有技術拼湊而成的產品,許多功能是全新的。

賽門鐵克產品管理經理Tom Powledge說:「這是一應俱全的安全產品,鎖定主流PC使用者。」他強調:「我們不玩功能遊戲,只希望推出每一名顧客都覺得好用的功能。」

推出Norton 360,顯然用意在跟McAfee和微軟的最新產品競爭。微軟去年5月即推出 Windows Live OneCare。繼微軟之後,各家最新版的安全產品都納入基本的防毒、反間諜程式、防火牆技術,並與備份功能以及多項為Windows PC設計的工具程式整合起來--這些功能賽門鐵克和McAfee傳統上是要額外收費的。

微軟跨入資安市場,已導致消費者資安產品的市場競爭加劇。市調機構Gartner的數據顯示,2005年全球消費者防毒軟體市場規模達19.5億美元,比2004年成長17%。賽門鐵克是市場龍頭,吃下70%的市占率。

為鞏固既有江山,賽門鐵克的策略是推出新一代線上安全產品,稱為「Security 2.0」,Norton 360是這項計畫的一環。該公司期許自己協助重建消費者對線上商務的信心。因此,Norton 360除了攔阻傳統惡意軟體威脅的功能外,另包含一些保障線上交易安全的技術。

即日起Norton 360可透過賽門鐵克線上商店購得,預計在3月間在零售店鋪貨。建議售價是每名使用者79.99美元,一份授權最多可安裝到三台PC,並包含一年期程式更新服務,價格比「諾頓網路安全大師」貴10美元。

賽門鐵克計劃對「諾頓網路安全大師」用戶提供一套升級至Norton 360的方案,並會透過合作的PC廠商及其他搭售合約出貨。

8萬用戶上書 戴爾向Linux 靠近一小步

戴爾承認有83,000名用戶敦促該公司銷售預裝有Linux的PC,但公司還沒有接受建議。

這些用戶是透過新設立的Dell IdeaStorm用戶論壇提供自己建議的。戴爾在10天前設立了Dell IdeaStorm論壇,使用戶有機會向戴爾表明它應當銷售什麼樣的系統。

到本週一截止,有超過83,000名用戶要求戴爾在銷售的所有PC上預裝Linux。

戴爾在其網站上發表一份聲明表示,公司已經注意到用戶在IdeaStorm上提出的建議,但不會提供預裝有Linux的系統,而是會使一些商用系統透過Novell的Suse Linux軟體認證。認證意味著Suse Linux能夠在所有戴爾的PC上流暢地執行。

戴爾表示,「IdeaStorm社群對Linux和OpenOffice等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的興趣令人感到興奮,我們已經注意到了用戶的建議。戴爾正在與Novell合作,使商用用戶端產品透過Linux認證,其中包括OptiPlex桌上型電腦、Latitude筆記型電腦、Dell Precision工作站。我們還在評估透過其他更多認證的可能性。」

戴爾在聲明中還說,「IdeaStorm社群提供了超過6種的Linux版本,我們不想選用一種版本,而激怒喜歡其他版本的用戶。我們將繼續調查其他與Linux相關的建議。」

儘管戴爾對來自IdeaStorm的4項建議作出了回應,但它決定不理會另外二項建議,一項是要求在系統上同時預裝OpenOffice和Microsoft Office;另一項建議是海外客戶購買的系統不應當預裝作業系統。提第一項建議的有53,000名用戶,提第二項建議的有32,000名用戶。

戴爾目前提供3種型號沒有預裝作業系統的PC,也就是nSeries,但只有美國客戶可以購買。

戴爾將接受的一個建議是用戶要求一個「乾淨的」Vista作業系統,其中不整合來自AOL、EarthLink、Google等公司的軟體。戴爾表示,購買其XPS系列PC的用戶已經可以選擇不安裝「幾乎所有」預裝軟體。

戴爾在聲明中說,「我們在未來數月內將繼續擴展這一計畫。戴爾已經採取措施,使客戶在收到PC時能夠更方便地刪除軟體。透過不接受EULA(最終用戶許可協定),客戶能夠反安裝幾乎所有預裝的應用軟體。我們計畫在未來擴大用戶可控制的範圍,使客戶能夠更迅速地選擇他們希望刪除的軟體,採用更簡單的反安裝過程。」

數位ID在美國引起爭議

專家表示,美國即將推出的國民身分證(national ID card)對防止恐怖攻擊威脅的助益微乎其微,卻可能有侵犯個人隱私之虞。

DownsizeDC.org主席Jim Babka在自由論壇(Liberty Forum)會議中致詞時表示,美國數位身分證的要求將在2008年5月生效,可能在各州引起反彈,因為聯邦政府訂的規定複雜,落實規定又所費不貲。

Babka說:「這要耗費納稅人110億美元,平均每州要付出2億美元。」Babka領導的DownsizeDC.org自我定位為「跨黨派」組織,其宗旨是監督制衡聯邦政府。

按「2005 Real ID Act」法案,駕駛執照和州政府核發的其他身分證件,都必須符合由美國國土安全部所擬的一套嚴格的規定。這套規定尚未公諸於世,但數十州的州議會已開始辦論該不該抗拒聯邦政府,反對推出聯邦化的身分證。上個月緬因州議會就將此案付諸表決。

基於反對聯邦化身分證的共識,一些州的汽車監管官員(擔心支出會增加)、公民自由捍衛人士和隱私權團體(擔心個人權益遭侵犯)已聯合起來。另有多位國會議員提案延緩或廢止「Real ID Act」,但布希政府官員堅稱這套規定是打擊恐怖主義的必要措施。另有人認為這項措施是限制非法移民的一種手段。

ato Institute資訊政策研究主任兼國土安全部顧問團成員Jim Harper說:「全國各州的議員都摩拳擦掌,準備修訂Real ID Act。」

自由論壇會議的主辦單位Free State Project表示,將盡力說服州議會採納可降低稅率、加強隱私保護並限制政府干預的法規。

Harper說,根據Real ID Act,身分證將與一個中央資料庫連結,這可能導致隱私遭到威脅。

美國德州眾議員Ron Paul則痛批其他議員漠視隱私權與公民自由。Paul說:「這就是華府現在的情況:沒有法治。失去對憲法的尊重。」

自2008年5月11日起,美國公民都必須取得一張聯邦化的身分證--領美國護照者也符合資格--才能搭機旅行、開立銀行帳戶、領取社會安全給付或使用各項政府服務。各州政府必須自行查核州民的身分文件與駕照,有些執照也許必須換發,才能達到新的規定。各州的汽車駕照資料庫也必須互相連結。

即將上路的標準身分證必須「能用電子方式讀取」,現在看來似乎可能採用在卡片背面加標準磁條的方式,以便供政府機關和民間企業讀取資料。另一種可能的方式,是在卡片上嵌入射頻辨識(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RFID)晶片,目前美國護照已採用RFID晶片。

支持者說,Real ID Act可協助反恐。911恐怖攻擊者有的憑偽造的州政府核發駕照,有的則只亮一下外國護照,就登上飛機。

但各州反對者則表示,Real ID的規定「不是維護美國安全的方法」,不僅耗費龐大的財務資源,也可能置國民身分資料於險境,並危及公民自由。

微軟調查IE 7、Vista漏洞 用戶恐遭釣魚攻擊

微軟本週一表示,正在對最近披露影響IE 7和Windows Vista的兩個安全漏洞進行調查。

儘管影響微軟最新版本的瀏覽器器和作業系統,但這兩個漏洞的危險程度並不高。安全專家警告稱,這二個漏洞可能使駭客獲得用戶的機密資訊。

法國安全事件回應團隊(FrSirt)在一份安全公告中說,這個IE漏洞也影響IE 6,可能已經被用來發動釣魚欺詐攻擊。

FrSirt表示,存在該漏洞的原因是,IE處理一些「onunload」事件方式不當。駭客可以利用該漏洞顯示虛假的瀏覽器器位址欄。

Windows漏洞與一個沒有正確地驗證用戶許可權的元件有關。據FrSirt在發佈的第二份安全公告中表示,駭客可以利用這一漏洞獲得受保護檔中的資訊。這一漏洞影響Windows Vista、XP、2000、Windows Server 2003。

微軟正對上周遭公佈的這兩個漏洞進行調查。微軟一名代表說,這兩個漏洞還沒有被用來發動攻擊,要利用它們相當困難。只有在用戶存取一個惡意網站,並在位址欄中輸入一個可信任網站的位址時,駭客才能夠成功地利用第一個漏洞。

微軟表示,只要在存取非信任網站前打開並使用一個新的IE視窗,用戶就能夠避開這一漏洞。

若要利用這一Windows漏洞,駭客必須登入到有漏洞的系統上,而且駭客只能獲得檔案資訊,而不是真正的檔案內容。

微軟這名代表表示,根據調查的結果,微軟可能發佈一份安全公告或提供修補軟體。

奧斯卡入圍電影的科技破綻


在高解析度DVD盛行的今天,電影的暫停畫面一清二楚,還可做超極慢動作解析,因此電影中任何出包畫面都可能被眼尖的觀眾找出來。今年入圍奧斯卡獎的電影雖然展現了一等一的製片功力,但也無法做到十全十美,許多觀眾點出了電影中的一些錯置的科技場景。

比如今年入圍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配角的「神鬼無間」( The Departed )就被IMDB找出破綻。

這部電影中,被偷的微處理器晶片應該是由一家杜撰的MASS公司所製造,但電影畫面所呈現的晶片卻清楚印著義大利晶片商ST Microelectronics的標誌。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8:36 , Processed in 0.01790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