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威力驚人:透析三款狙擊步槍-既能打穿直升機,也能打穿裝甲車

文章參考:大口徑狙擊步槍系列
大口徑狙擊步槍主要用於反器材,能夠摧毀1~2公里遠距離上的輕型防護目標,在二戰時期廣泛應用,後在一些局部衝突中也發揮出重要作用。不是以人員殺傷為主要用途,而主要用於打擊高價值軍事目標,如停機坪上的飛機、盤旋的直升機、輕型裝甲車輛、通信車、油罐、雷達、監測系統以及掩體、機場設施等,還可有效地封鎖交通要道、橋樑和渡口等。

  隨著步兵裝甲化,軍事力量控制範圍和機動能力較大增強,射手無法在近距離接近目標或保證襲擊行動的自身安全;狙擊戰術的普遍應用,如雙方都配備狙擊步槍大量採用狙擊戰術;戰場上的自動化和信息化成為重要的特徵,但也使軍事力量對指揮和通訊系統的依賴增強,因此成為特種作戰的主要針對目標;空中穿插突降和特種作戰比例增大,使這些早期進入軍事力量需要重量輕、精確度極高的控制和狙擊火力。使現有的狙擊步槍在射程和威力方面感到不足,於是出現了一些超大口徑和遠射程的新型號。在口徑20毫米以上的遠程狙擊步槍中,主要有克羅地亞RT-20型、南非NTW-20型和最近美國研製的XM109型。


  一、克羅地亞RT-20型20毫米大口徑狙擊步槍。




 它是一種威力很大的大口徑狙擊步槍,既能打裝甲車,也能打直升機。它於1990年出世,全名為RT-20型大口徑狙擊步槍,由克羅地亞RH-Alan公司製造。

  RT-20採用了工藝先進的槍管、優異的瞄準鏡和完善的制退系統,具有很高的射擊精度。它發射的高爆炸藥和反裝甲子彈都適用於防空。反裝甲子彈不單可擊毀敵儀器設備(反器材),還能有效地對付加強了裝甲防護的步兵戰車。

 

  RT-20狙擊步槍全長1.33米,槍管長920毫米,連同瞄準鏡和雙腳架重19.2公斤,單發手動裝彈,最大有效射程1.8公里。它的一個突出特點是在槍管上面設計了一種長反作用管。反作用管的後面部分為反作用噴嘴。當射擊時,一些熱火藥氣體從槍管到反作用管形成一個反向爆炸,具有反作用力(與槍支的後坐力方向相反),這樣可抵消和減弱槍的後坐力,加上RT-20裝置的較大的槍口制退器也會減少後坐力,因而RT-20是一種火力威力大卻後坐力小的反器材步槍。

  RT-20的缺點也很明顯。它對射手技能要求高,要求射手掌握一些特殊的射擊技巧以避免來自廢氣衝擊的損傷。它顯得體長身重,不便在狹小空間內使用,也不便隱蔽。 RT-20沒有瞄準具,改為配備一個望遠鏡光學瞄準鏡,安裝在槍管上並偏向左側。

  口徑:20毫米

  彈藥:20x110毫米

  操作:手動操作槍栓動作

  槍管長度:920毫米

  重量:19.2公斤連同瞄準鏡和雙腳架

  全長:1,330毫米

  進彈機構:單發,手動裝填

  最大有效射程:大約1,800米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二、南非NTW-20型20毫米大口徑狙擊步槍。

  

  南非NTW-20型20毫米大口徑狙擊步槍

  NTW-20型擁有兩種型號,20毫米和14.5 毫米,並且能容易地從一個型號轉換到另外一種型號,只是將槍管、槍機、彈匣和瞄準鏡等簡單替換,在作戰狀態中大約不超過1分鐘。當然,所用彈藥是不相同:20毫米型號,採用二戰德國MG-151型飛機機炮彈藥,能遞送出極高的精確度和高爆、破片或燃燒等不同彈種,如一相對地「柔軟」的目標,可能採用高爆或破片彈種不能達到較好的打擊效果。

  當遠射程和穿甲是一個議題,14.5毫米口徑的型號可能獲得解決。NTW-20型14.5毫米口徑採用二戰時前蘇聯14.5毫米類型高速度、穿甲彈藥,這是當時為PTRD和PTRS反坦克步槍發展的。目前在俄羅斯,在裝甲車上的KPV/ KPVT型重機槍中和防空用的高射機槍中仍廣泛地採用。

  NTW-20型採用槍機回轉式,槍管被6個凸塊鎖住。槍管連同槍匣一起可以在組合液壓和空氣阻尼系統的槍架之內反衝。大的雙膛槍口制退器也幫助把後座力保持在可接受的水平。目前正在為其研製一種減震緩衝型槍架,用於城區及相似環境中的反狙擊手作戰,在間接損傷保持在絕對最小時迅速對付狙擊手或類似的威脅目標。

  NTW-20型裝備一件8X放大倍率,安裝在快速可拆卸座架上的遠眼睛間隙帶視差調節的動力瞄準具,附可快速拆卸的整體式彈道高低修正鈕。因此沒有設計安裝普通瞄準具。折疊雙腳架安裝在槍匣下,和一個非折疊框架安裝在槍匣上面,被當作一個手提把手和一個瞄準鏡保護框架。

  口徑:20毫米

  彈藥:20x83.5毫米MG151型

  操作:手動槍栓動作

  補給:3發彈匣型,可拆卸更換彈匣。

  重量:26公斤

  全長:1,795毫米

  膛線:一條 導程560毫米

  槍管長度:1,000米

  初速度:720米/秒

  最大有效射程:>1,500米

  

  NTW-20配備可拆卸彈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三、美國XM109型25毫米大口徑狙擊步槍。

  

  巴雷特XM-109型穿甲狙擊步槍

  被設計具有破壞輕裝甲能力的XM109型狙擊步槍,是一種槍管17.6英吋長,全長46英吋的半自動25毫米步槍。它重量約46磅,配備一個5發容量的彈匣。相比較,巴雷特M107型0.50口徑的狙擊步槍,大體上槍管29英吋,全長57英吋,重量約33.3磅,配備10發容量的彈倉。

  XM109狙擊步槍配備的雙腳架接觸地面的部分採用尖釘狀設計,支撐狙擊步槍並在射擊時使XM109保持穩定。而且有一個標準皮卡汀尼M1913型附件導軌用於其它範圍的附件。巴雷特將會出售一支全套的XM109型狙擊步槍;也能供給升級零配件,用於更換M107型0.50口徑狙擊兵步槍到25毫米組態之上,更換槍機、上面接收器和彈匣。

  為了補助和增強XM109型狙擊步槍的精確度,採用一種非常先進的計算機數據處理瞄準鏡系統,被稱為「巴雷特光學距離修正瞄準系統」(BORS),「巴雷特光學距離修正瞄準系統」能應用在1,000米和更遠的距離,被明確地設計用於遠距離射擊。搜集氣壓、溫度和武器的角度等涉及到目標測量和修正的數據並加以處理和計算。精確修正所有的這些因數,提高第一顆子彈成功地碰撞目標的精度機率。「巴雷特光學距離修正瞄準系統」設計能計算出第一發子彈的彈著點,射手簡單的使用刻度盤在遠距離之處對準目標,選擇彈藥型號,將十字瞄準線對準在目標上。將來的「巴雷特光學距離修正瞄準系統」的新型號將會整合測距儀和夜視能力。

  致命性的穿甲XM109型狙擊步槍的有效距離約2,000米。採用的25毫米子彈派生設計出用於AH-64「阿帕奇」直升飛機的M789高爆雙用途(良好的對抗裝甲和人員)30毫米彈藥,至少能夠穿透50毫米的裝甲鋼板,有能力摧毀輕裝甲車輛、SCUD發射裝置和其它裝備。依照彈藥製造商所稱,25毫米子彈能更有效的摧毀目標,超過0.50口徑穿甲子彈能力的2.5倍。一些瞄準系統將會被整合使用 25毫米空爆彈藥,設計用於「理想班組武器」(OCWS)。

  對武器的一個不利點是射擊子彈時較大的後座力。巴雷特公司正在設法減少反座力。一些公司幻燈片的描述,把武器被看作「有效載荷步槍」,以及也間接提到有能力取去槍口制動裝置而且使用一個消音器代替它。

  巴雷特XM109型25毫米口徑「有效載荷狙擊步槍」,將會允許士兵去交戰而且快速摧毀敵人的輕裝甲目標。像M107型0.50口徑「遠距離狙擊步槍」(LRSR)一樣,XM109也具有極高的精確度、致命的殺傷力和巴雷特系列產品傳奇性的可靠性。在軍械庫中,XM109型遠距離狙擊步槍注定將是一種能力巨大的戰爭作戰資產。

  操作:半自動

  槍管長度:17.6英吋(447毫米)

  螺旋膛線:1條 導程22英吋(558毫米)

  步槍重量:33.3磅(15.10公斤)

  模塊化結構設計將會確保有能力去增強和改良,符合不斷變化的戰場需要。

  功能:二個5發子彈彈匣

  尖釘狀,可調整,可拆卸分離的雙腳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補充幾張20MM口徑的圖片:

  

  

  這是半自動的!

  

  非自動的

  

  非自動的,注意槍栓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8:05 , Processed in 0.01792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