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素質表那偏,冰戀姐(對吧)提到
原文由冰 戀 於 07-2-22 10:48 PM 發表
魔法方面"加力量,魔法延遲縮短"

- -"

我覺得變得很多東西都要點一些


恩,由於RO2轉職沒有職業樹(註一)的限制,為了某些職業的技能搭配主職業(註二)而勢必多點素質。




註一:職業樹是指職業必須依照限制的職業選擇而往上轉職。
   以RO1來說   是這樣
               ┌ 詩人、舞孃(二轉)
   初新者 - 弓箭手(一轉) |   
               └ 獵人(二轉) - 神射手(三轉)

   
   
註二:因為還不清楚RO2的職業技能,所以以RO的職業來說明RO2職業系統)
 例如:如果主要練劍士,主職業特定為劍士,由於要回會補血的技能,輔職業設定為服事,可成以下情形:

練到30等劍士轉職為服事(1等開始),練到學習到"治癒術"時在轉職回劍士(30等開始),就可用治癒術技能,但為了增加補血的指數,就多點INT(智力),此時花費的素質點數勢必提高。



PS:主職業和輔職業是我一時想不出其他替代的名詞想出來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但剛剛看到天野幻境RO2的介紹時,看到了這點。



問:角色會不會因為能力分配的關係,而造成在轉職為特定職業時產生能力值和職業特性不符,而無法發揮能力的狀況呢?
(例如為了培養戰士類型的角色,而將能力分配為較重視力量及體質的類型;而後再轉職為魔法師,會不會因此而較弱的角色)
而在轉職的時候由於角色等級並不會產生變化,所以說不知道會不會以重新分配能力值的形式藉以改變角色的能力?



答:此部分可能並非如此,不過也沒必要擔心。Ragnarok  Online2    在轉職時的「追加能力值」是相當多的。
在前作中,透過等級上升所提升的能力值:加成能力值約為9:1;而本作的比例則為5:5、
角色的總能力值將會大大地受到選擇的職業影響而改變。
也就是說,再前作或許一種戰鬥系職業必須要搭配特定的素質能力才能發揮特長,
不過在本作,所有的素質能力對於一個職業都有其相當的必要性存在。
「這樣的能力分配方式一定得配合這個職業的特性才行」算是過去的想法,
而本作則是這樣的能力分配對某些職業來說可以發揮這樣的效果這樣的想法,
相信找出能力和職業的關聯性,也可以說是本作的樂趣之一。

以上文字敘述轉載:RO2天野幻境-http://ro2.roidv.com/



所以任何素質可能在一個角色上都很重要,因為可搭配任何職業,不會像RO有一些角色敏捷99、智力9(或1)的情形

還有,上文所說的在前作中,透過等級上升所提升的能力值:加成能力值約為9:1;而本作的比例則為5:5

這句話說真的,我有點不清楚XD  

不知是說在RO的等級上升所提升的素質點約9:1
   而RO2的等級上升所提升的素質點為5:5的意思 =ˇ=


還有

「這樣的能力分配方式一定得配合這個職業的特性才行」算是過去的想法。

「相信找出能力和職業的關聯性,也可以說是本作的樂趣之一」。

我覺得這兩具是重點。




PS:由於天野的文字無法複製= =,所以以上的字都是我自己打的,有錯字請幫忙提出來,我在修改,謝謝。

  還有,以上文字我發表在鐵之狂傲遊戲網發表,沒發表在其他論壇或家族,如有其他外流的可能,請通知我,謝謝。

[ 本文最後由 乂伊安乂 於 07-2-23 07:07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毆歐.....想想吧

關於技能我可以貼出來

但是太大了我用網址PO吧

----------------

想法1

看了看上文的意思

我想是...

每個職業每個特質其實都要點

只是多少的問題..


------------

想法2

我覺得可能會是..

跟某些時下遊戲一樣

職業分開

每個職業有不同的

等級 特質 等等

[ 本文最後由 CYHyenyen 於 07-2-23 05:59 PM 編輯 ]
 
灑滿砂糖的感覺真不錯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1:41 , Processed in 0.01656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