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美國情報機構

整理&資料來源:幻客


美國政府目前有15個專職的情報機構,對外總稱為"情報界"(intelligence community),中央情報主任(DCI)是情報界的總解調人,但直接領導的機構只有中央情報局(CIA)。國防部(DOD)直屬的情報機構則向主管情報事務的國防部次長負責(USD(I))。中央情報主任有三名副手,幫助其解調各情報機構之間的合作: 主管情報界管理的副中央情報主任(DDCI/CM),主管軍方聯絡的副中央情報主任(ADCI/MS),國家反情報執行官(NCIX)。國家情報委員會(NIC)是情報界的戰略咨詢和學術研究機構,直接向中央情報主任負責。15個情報機構如下:


中央情報局,為美國政府的獨立機構,從事對外情報的搜集、分析、反恐怖、以及准軍事特別活動。

國防情報局(DIA),隸屬國防部,從事外軍情報的搜集、分析。

國家地理情報局(NGA),原國家影像與繪圖局(NIMA),隸屬國防部,通過高空攝像以及精密地圖來獲取情報。

國家偵察局(NRO),隸屬國防部,從事間諜衛星活動,國家偵察局長由主管情報的空軍部次長兼任,同時向中央情報主任和主管情報的副國防部長負責。

國家安全局(NSA),隸屬國防部,從事電子通信情報活動。

陸軍情報部門: 主管情報的陸軍副參謀長(G2),隸屬陸軍參謀部;陸軍情報與保安司令部(INSCOM),從事戰術情報活動。

海軍情報部門: 海軍情報局(ONI),向海軍作戰部長負責(CNO)。其辦事機構是國家海洋情報中心(NMIC)。

海軍陸戰隊情報部門: 海軍陸戰隊情報主任(DIRINT),其領導的海軍陸戰隊情報項目(MCIA)也是在國家海洋情報中心內。

海岸衛隊情報部門: 同上。

聯邦調查局(FBI),隸屬司法部(DOJ)。聯邦調查局是執法機構,但其所屬的國家安全處(NSD)從事反情報和反恐怖活動,是美國情報界的成員單位之一。

國家毒品情報中心(NDIC),隸屬司法部,從事稽毒情報活動。國家毒品情報中心並不是毒品管制局(DEA)。NDIC只從事情報搜集,DEA從事具體的執法行動。

情報分析與基建保衛總局(IAIP)和恐怖威脅集成中心(TTIC),隸屬新成立的國土安全部(HSD)。
國務院情報與研究局(INR),從事外交情報的搜集、分析。

財政部情報支援局(OIS),從事金融情報的搜集、分析,特別是恐怖組織的財政情報。

能源部情報局(DOE/IN),從事能源和科技情報的搜集、分析,特別是核武器與其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的情報。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幻客補充:

原文是在2005年寫的,有些內容有誤,另一些內容有所過時。再做點說明。


情報界是美國政府有關機構共同組成的一種合作組織,其宗旨是為決策者提供及時並準確的情報,來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情報界的成員機構擁有獨立湊集分析情報的責任,提供國內外情報,協助美軍制定作戰計劃,以及擔負海外諜報任務。情報界於1981年12月4日根據總統裡根發佈的第12333號行政命令創立。


第12333號行政命令賦予情報界六大使命:

(1)為總統、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務卿、國防部長,及其他相關行政部門搜集信息。

(2)製造分析情報。

(3)保衛美國安全,防止其受國際恐怖活動,販毒活動,及敵對國所帶來的各種危害。

(4)美國政府可以不公開承認其存在的特種使命,但不能用來左右影響國家政策。

(5)國內外有關的行政支援任務。

(6)總統臨時批准授權的情報任務。

<<2004年情報改革與防止恐怖法>>通過後,情報界正在進行其歷史上最深遠的改革,最新成員如下:


美國政府獨立機構:中央情報局,國家情報主任辦公室(ODNI)。原國家反情報執行官辦公室並入ODNI。

國防部所屬機構:陸軍情報,海軍情報,空軍情報,海軍陸戰隊情報,國家地理情報局,國家安全局,國防情報局,國家偵察處(NRO),反情報駐外機構(CIFA)。

陸軍情報以陸軍參謀部二部(G-2)為首,海軍情報以海軍情報處(ONI,即N-2)為首,空軍情報以新設立的空軍參謀部二部(A-2)為首,以上軍種情報主官均為中將級次參謀長。空軍副部長不再兼任NRO職務,NRO主官向主管情報業務的次國防部長負責。


CIFA是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批准設立,也是美國第二家從事國內反情報的組織。

能源部情報處。

國土安全部情報與分析處,海岸衛隊情報。

司法部:聯邦調查局國家安全分部,稽毒局國家安全情報處。後者是情報界最新成員,於2006年加入。

國務院情報與研究局。

財政部情報與分析處。

情報界工作業務分為兩類:

(1)國家情報項目,替代了<<1947年國家安全法>>所規定的國家對外情報項目,該項目主管者是國家情報主。

(2)美軍作戰所需要的戰術情報,稱為軍事情報項目,該項目主管者是國防部長。

<<2004年情報改革與防止恐怖法>>對情報界實施改動,設立國家情報主任(DNI)一職,DNI對情報界擁有以下法定權力:

(1)控制國家情報項目預算

(2)制定情報界優先任務和制導方針

(3)對情報界的行政管理權。但除了國家情報主任辦公室外,DNI無權直接干涉情報機構的具體工作。除了中央情報局長(DCI)接受國家情報主任領導外外,其他情報機構首腦仍向其所在部門首腦負責。

DNI同時取代DCI作為總統和國家安全委員會情報顧問的角色。DCI則被賦予人力情報主官的頭銜,統一策劃指揮情報界內所有涉及人力情報的活動。

美國國會通過眾議院情報永久選擇委員會和參議院情報選擇委員會對情報界擁有監管權。兩院的武裝力量委員會起草對軍事情報項目預算,情報界總體預算則作為美國政府預算的一部分,受到兩院撥款委員會的控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幻客補充:

中情局長一般情況下是文職, 無法與軍方職務直接比較. 如果從業務權限看, 他肯定要高於軍種情報主官, 甚至要比主管情報的次國防部長還要高一點. 下一任中情局長Michael Hayden將是歷史上首位軍職, 他現在擔任國家情報首席副主任, 已經是上將級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幻客補充:


2004年前,中央情報局長具有雙重身份,他即是中情局首腦,又是情報界總協調員,五角大樓的情報機構,諸如國家安全局和國家偵察處,行政上接受國防部長調度,業務上接受中情局長領導。

拉姆斯菲爾德上台後,把其辦公室的情報主管從助理部長升級到次部長,而且把情報次部長放在政策次部長之前,成為國防部第三號人物,中情局長對於國防部情報機構的影響力縮減。

軍種情報機構設在軍種參謀部門之內,陸軍G2和海軍ONI都有很久的歷史,空軍A2是今年才建立,這時因為空軍參謀部內部組織比較特別,直到最近才與兄弟軍種參謀部及聯合參謀部看齊,以前空軍情報主官是作戰次參謀長手下,級別比較低。軍隊情報是以戰術情報為主,直接為部隊作戰服務,其性質與其他情報機構不是很相同。中情局長主要管對外情報,不涉及戰術情報。

中情局長還被賦予情報界人力情報主管,在這方面,凡是人員搜集情報活動,無論來自哪個單位,都可以算中情局長權限範圍,大概只有這方面存在從屬關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1:46 , Processed in 0.01722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