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阿德塞爾一座不尋常的遺跡城鎮,傳言它隱藏在一座不為人知的山中。


離父親出門已有三年之久,對於一個遺跡考察者的行動來說三年並不算長,以往我只要等待著不久將來的某一天,他一定會帶著一臉疲憊的笑容出現在我們面前,只是這次卻不同以往。


傑森大叔是父親一起探險的夥伴,算一算從小認識大叔已有十多年了,和父親嚴整的態度來說,大叔那粗曠的鬍子和有話直言沒有心機的個性更俱親和力吧。平常在他們倆完成任務回來時,大叔手裡總會帶著我們喜歡的甜點來討好我們,父親每次跟他說那樣子對他太破費了,他總是說喜歡看著我們吃糖時那開心的笑容。

就如同他喜歡我們一樣,我們也喜歡他看我們時的笑容。


「如果我一開始反對他去找那個什麼不存在的夢幻城市他就不會…」

大叔的臉上滿是自責與懊惱的悔意,雖然我知道父親遠行不一定會很平安的回來,但我總是相信他即使遇到危險也一定能化險為夷的回到家中,突然間我覺得吃著大叔的糖果一邊聆聽父親訴說那考察遺跡的驚險事蹟,原來是多麼的幸福。

弟弟哭喪的拉拉大叔的衣角,他打從心底認為大叔一定是跟父親在惡作劇,他嘴裡的語氣透漏著心中的那股不安,我也多麼的渴望這不是真的。

隔壁的大嬸試著安慰一直哭泣的弟弟,極度的哀傷讓他很快的消耗了體力,大叔從大嬸懷裡抱起睡著的弟弟回房間,我呆坐在椅上望著大叔交給我的彎刀與眼鏡,這是父親僅剩下留給我們的遺物。


「阿德塞爾阿~曾經是父親的夢想卻奪走他生命的城市…」


點點的星光陳舖在黑夜上,我躺在床上回憶著父親曾經滿腔熱血時訴說著他的夢想,雙頰微微發燙,我不卻定自己是否流淚了,不過我知道今天的夜晚會比以往還要來的長與黑暗。

「阿德塞爾…」

[ 本文最後由 大頭小松松 於 07-12-23 09:55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月亮的光輝閃耀下手上的彎刀,沒有額外裝飾的累贅是這把彎刀的特點,父親一直秉持著實用大於美觀的觀念正反映在他的愛刀上。原本就相當冰冷的刀身在月光下更加的冰涼,恰好與我臉頰上溫熱的淚珠型成一種對比,逐漸地眼眶開始朦朧起來。

窗外吹撫著海浪的波濤聲,那維克一直以來都是王國主要的海港都市,許多人的夢想都是從這小小的港口開始的,其中也包含著父親未完成的夢想…。

四周的蟲鳴聲正歌頌著夏日的高節,裡頭夾雜著一個小孩的聲音,那是…弟弟的聲音。

「爹滴~你下次可不可以也帶人家一起去阿?」弟弟拉著父親,聲音聽起來在哀求著「人家每次在家等你都好寂寞喔。」

「可是外面很危險喔!」父親摸摸他的小腦袋「不僅有凶惡的老虎、致命的毒蝎還有看不見的怪物,隨時躲在你的身後準備偷襲你呢!」

「沒關係,我不怕。」弟弟充滿著自信的說著「有爹滴在,爹滴一定能保護我的。」

「可是有些怪物連爹滴也打不贏阿!」

「真的嗎?就連爹滴也打不贏?」弟弟難過地問

「是阿。」

「所以爹滴如果帶著你,就跑不快了,這樣就會被怪物抓走了。」

「那…那我要乖乖的待在家里等爹滴。」弟弟一臉天真的認為,只要自己乖乖待在家裡爹滴就不會有問題。

「恩~小閃好體貼喔。」

「不過小閃還是能聽到許多有關爹滴旅行的故事阿!而且當你聽完之後,你可以跟哥哥跟隔壁的大嬸甚至跟你所有的朋友分享阿。」

「恩~我要跟他們分享爹滴的故事!」弟弟點點頭興奮的說著「我告訴全村的人有關爹滴外面冒險的故事!」

「恩~小閃好棒喔。」

「嘿嘿。」弟弟開心的笑著。


「咦?是哥哥阿。」

「哥哥我跟你說喔~剛剛爹滴跟我說….」弟弟發現到我,興奮的跑了過來。

嗚~嗚~嗚~嗚~

「?」是誰在哭泣,四周傳來小孩的哭聲,卻看不見人。

嗚~哥哥~哥哥~

「這聲音是…小閃?!」

「哥哥~」

「阿!」眼前的景色瞬間消逝,變成我所熟悉的房間,汗水與淚水溼透的我的棉被與床單,弟弟正窩在床邊抱著他所喜愛的果洞小雞布娃娃,一臉哭泣的拉著我的手。

「嗚~哥哥~」弟弟吸了一下鼻涕哭喊著,那小小的眼框早已溼透了淚水,紅紅的臉頰殘留著好幾道淚水乾了又濕,濕了又乾的痕跡。

「乖喔~哥哥在這。」我輕輕的摸摸他那微濕的頭髮「小閃不怕不怕喔。」

「哥~」弟弟傷心的說著「我…我好想…好想爹滴喔!」

「恩…」我凝視著弟弟懷裡的那個布娃娃,那是父親有一次回來時所帶回來的布娃娃,父親依照怪物的樣子想像出來的一隻黃色布娃娃,布娃娃有兩顆透徹的雙眼、短短又可愛的嘴巴、頭上頂著兩根柔軟的葉子、最特別的是半透明的身體裡面裝著扮滿的液體,樣子十分討人喜愛。弟弟剛收到時,還曾經興奮的拿給所有遇見的村人分享他的喜悅,那娃娃不僅是他最珍貴寶貝,如今那已經是更珍貴的回憶了。

「我也好想爹滴…」我望著娃娃傷心道。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說什麼!再說一次!」傑森大叔不可置信的問著,彷彿在確認著剛才所聽到的話。

「我說我想要去找阿德塞爾!」我重覆的回答著,經過這幾天的思考我終於做出了決定,「我要完成父親未完成的夢想!」沒錯我如此的告訴自己。

「你有沒有搞錯,你知道路上有多麼的危險嗎?」大叔用力的拍了桌子激動的說的。

「我知道。」

「即使有可能會喪命,你還是決定要去?」

「是的。」

「讓我考慮考慮…」大叔抓起桌上的酒杯朝著自己猛灌,這些天來他一直藉著酒來麻痺自己,父親的離去不僅對我們造成影響,也讓他失去了同年的玩伴。

「哥…你真的要離開嗎?」弟弟一手抱著娃娃一手拉著我,小小的臉蛋卻已經充滿了哀傷的眼神。

「恩。」我有些虛心的點點頭,老實說我實在不捨放他一個人。

「你會跟爹滴一樣會拋棄小閃嗎?」弟弟的眼框已經泛滿了淚光。

「別哭,哥哥一定會將那邊的故事,帶回來給小閃知道的,然後就不離開小閃。」

「真的?」

「恩。」

「那小閃知道了,我不會哭泣,我會等哥哥回來。」弟弟抹了抹淚水堅強著說。

「小閃會很堅強的等哥哥回來的!!」大叔被小閃突然的話所嚇了一跳,他訝異的摸摸小閃的頭然後望著我。

「你已經決定了嗎?」大叔再次的詢問了一下,語氣似乎期待我能說不。

我看著在大叔旁的小閃,他堅強的咬著牙給我了答案。

「是的,我決定要去!然後平安的回來!」後面那句是我給弟弟的承諾。

「好吧,你去吧。」大叔終於點頭答應。

「謝謝。」說完我便戴著父親所遺留下來的彎刀,踏上了前往阿德塞爾的路途。


「阿得塞爾!你等著,我一定會去找到你!」

--en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6:25 , Processed in 0.01770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