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C-21A

The C-21A, the military version of the Learjet 35A, provides cargo and passenger airlift and can transport litters during medical evacuations. The C-21A's turbofan engines are pod-mounted on the sides of the rear fuselage. The swept-back wings have hydraulically actuated, single-slotted flaps. The aircraft has a retractable tricycle landing gear, single steerable nose gear and multiple-disc hydraulic brakes. The C-21A can carry eight passengers and 42 cubic feet (1.26 cubic meters) of cargo. The fuel capacity of the C-21A is 931 gallons (3,537.8 liters) carried in wingtip tanks. The safety and operational capabilities of the C-21A are increased by the autopilot, color weather radar and tactical air navigation (TACAN) system, as well as HF, VHF and UHF radios.

Delivery of the C-21A fleet began in April 1984 and was completed in October 1985. Glasco, a subsidiary of Learjet, Inc., provides full contractor logistics support at 16 worldwide locations.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Specifications
Primary FunctionPassenger and cargo airlift.
BuilderLearjet, Inc. (formerly Gates Learjet)
Power PlantTwo Garrett TFE-731-2-2B turbofan engines.
Thrust3,500 pounds (1,575 kilograms) each engine.
Length48 feet, 7 inches (14.71 meters).
Height12 feet, 3 inches (3.71 meters).
Maximum Takeoff Weight18,300 pounds (8,235 kilograms).
Wingspan39 feet, 6 inches (11.97 meters)
Range2,306 miles (2,005 nautical miles).
Speed530 mph (Mach 0.81, 461 knots, 848 kph)
Unit Cost$2.8 million.
CrewTwo (pilot and co-pilot).
Date DeployedApril 1984.
InventoryActive forces, 70; ANG, 4; Reserve, 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文章來自:C系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減少開支 增加裝備投入 美軍高官專機要"減肥"

VC-25A型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 [資料圖片]



美軍裁減38架高官專機

    新的一年剛剛開始,美空軍許多身居要職的官員可能已經感覺到了出行的不便,因為在新的一年裏,美空軍將會大幅度削減專機機隊,以減少開支,將更多的錢投入到新裝備上。

    據美國軍方報紙《星條旗報》9日報道,美空軍日前做出決定,為了節省開支,將從現役部隊中裁減38架C-21A型運輸機,其中16架移交給空軍國民警衛隊,其餘飛機交給空軍飛行標準局等機構使用。目前美空軍共有74架C-21A運輸機在全球範圍服役。該機共有兩名機組成員,裝備了兩臺渦扇發動機和自動導航系統,安全性能較高,能夠一次運送8名乘客,最大航程3700公里。作為美空軍裝備退役計劃的一部分,C-21A型運輸機的退役和其他飛機一樣本是無可厚非的,但其退役卻引起了美軍官兵更多的關注,其主要原因在於C-21A運輸機除了擔負正常的貨物運輸任務外,它還是專為美空軍高級將領使用的專機,同時還擔負著運送傷員的醫療救護任務,其退役將會使美空軍本來規模就不大的專機機隊進一步縮減。

    美空軍稱,C-21A最初只作為行政專機,擔負對聯隊指揮官以上級別官員的公務運輸。但2003年底美空軍專門執行醫療運輸任務的C-9型飛機退役後,C-21A也開始承擔運送傷員的醫療運輸任務。目前C-21A的任務量在逐年增長,尤其是部署在海外戰區的C-21A運輸機。以駐歐洲地區的美空軍為例,美空軍在歐洲地區共部署了13架C-21A運輸機,在2006年共執行了近3000次任務,比前一年增加了1000次。在這3000次任務中,有120次是醫療救援任務,其餘都是行政運輸。在C-21A執行的行政運輸任務中,其運送的官員通常擁有一定級別,而且均和公務有關,如開會或下部隊檢查戰備狀況等,很少私人使用。C-21A的削減多多少少會給美空軍的高官們出行帶來一定的麻煩,而這些官員們也將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儘量搭乘民航客機。但考慮到海外地區搭乘民航不如美國本土方便,美空軍在制訂削減計劃時也是有所偏重。較多地削減部署於本土的C-21A運輸機,而儘量減少海外C-21A的削減規模,如駐歐洲地區的13架C-21A將只減少3架。(成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空軍對現役C-21A 飛機進行調整



  [美國《每日防務》2006年12月8日報道]  據部隊官員說,空軍正在實施階段性計劃,計劃在幾個月後將現役C-21A行政運輸機機隊的大約一半飛機進行調整,其中一部分轉到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服役,另外一部分則退役。
P
   這次行動將對空軍的75架C-21A中的35架產生影響,估計在明年2月中旬完成。這些飛機的轉移是空軍減少總人數措施以及調整機隊資本和增強完備性計劃的一部分。
   空軍於1984年開始使用C-21A雙發渦扇發動機飛機。該機能夠承載8名乘客加上兩名機組人員,通常運輸部隊高級官員、搭載貨物或執行醫療運輸任務。 

   這次變化將對C-21A飛機基地--安德魯森空軍基地、基斯勒空軍基地、彼特森空軍基地、斯科特空軍基地和賴特帕特森空軍基地,以及德國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和日本的Yokota空軍基地產生影響。

   要調整的C-21A飛機中的16架將轉移到位於北達科他州的法戈和康涅狄格州的布拉德利空軍國民警衛隊。行動開始日期估計在明年1月下旬。另外19架C-21A飛機將退役並將保存在亞利桑那州沙漠的戴維斯-蒙塞空軍基地的飛機維修和再製造中心。這一行動將於明年1月底完成。

   另外還有兩架飛機轉移到位於俄克拉荷馬州的空軍飛行標準局。

   空軍稱,它們將通過增加使用民用飛機來填補由於C-21A機隊減少所造成的不足。


[ 本文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7-2-21 12:39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30 00:20 , Processed in 0.01825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