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美國第一架突破音障的飛機是由查克葉格駕駛,貝爾公司設計的X-1火箭試驗機。美國正式追求高速飛行試驗的主要起點可以追碩到1944年3月15日在維吉尼亞州蘭格利由NACA召開的一場會議。參與的代表來自美國陸軍航空隊,美國海軍以及NACA的代表。

會議中各方代表對於要如何進行高速飛行試驗的態度相當分歧,NACA的研究方向是以一架飛行速度接近馬赫1的飛機作為蒐集資料的載具。陸航隊的態度則是要以一架利用渦輪或者是火箭推進的高速飛機儘快進入馬赫1以上的速度。海軍的態度則介於兩者之間,想要解開音障這個神秘的現象,也想要蒐集高速飛行的相關資料。

會議結束之後,大家達成的唯一共識就是:如果要作試驗就是大家各自動手。

陸航隊當時負責高速飛行研究的單位是萊特試驗場,1944年4月15日萊特獲得許可進行正式的試驗機設計案,這個高度機密的試驗機設計案的編號是MX-524。

海軍的動作也沒有落後,到了大戰結束前,陸軍航空隊將MX-524的設計案交給貝爾公司進行,也就是後來的X-1。海軍則是交給道格拉斯設計一架由渦輪噴射發動機推動的D-558。陸航隊在選擇推進方式的時候認為火箭發動機的效果較佳,可是NACA方面並不喜歡火箭發動機而傾向使用噴射發動機。NACA的首席試飛員Melvin Gough曾經私底下表示,沒有一位NACA的試飛員會獲得允許操作一架由煙火推進的飛行器。

不過NACA在這兩架試驗機的設計和試飛過程當中都扮演很重要的腳色,譬如說X-1的全動式水平安定面就是NACA的John Stark與Robert R Gilruth共同提出建議的,他們認為傳統的水平安定面加上後方的升降舵將無法在穿音速區域提供有效的控制,這個建議後來的確在試飛當衝發揮很大的作用。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9:06 , Processed in 0.017066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