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複合職業變換系統

[複製連結] 檢視: 2193|回覆: 2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複合職業變換系統」打破傳統遊戲的轉職限制,在轉職時完全沒有次數和等級的限制。角色只要在滿足幾項特定條件的狀況下,無論要進行幾次轉職都無所謂。而且就算要由上位職業轉為下位職業也可以。此種轉職模式並不會對“角色自身的等級”造成變動,而只會令“職業等級”產生改變,因此就算在遊戲初期,也不用為了要玩到各種職業的角色而重複創造角色一再反覆進行升級的動作。


   在進行團契戰鬥或大規模戰鬥時,沒有必要再為了了解各種角色的特性而一再重複培育新的人物。另外,只要是自身曾經經驗(練)過的職業,無論是“職業等級”或者是職業特性(追加能力值、已經學會的技能)都會被保留下來。所以說之後就算轉職為其它職業,而後再轉回當初所選的職業,各種能力也都會維持在進行轉職前的狀態。


  例︰職業等級為20級的劍士,在轉職為職業等級1的魔法師後,再轉回原本的劍士,這時就可直接從職業等級20級的狀態繼續進行遊戲。


   由於「複合職業變換系統」可同時遊玩各種不同的職業,因此相對的就可以在短時間內體驗多種職業,而一個職業在經過鍛鏈之後還可透過“特化”讓角色在轉職成為其它職業之後,也能使用原本的職業所擁有的技能。(此部分詳細請參照後面介紹的“特化系統”)


   在遊戲初期將沒有必要為了體驗其它職業而一再進行升級的動作。


複合職業變換系統Q A︰


  Q︰角色會不會因為能力分發的關係,而造成在轉職為特定職業時產生能力值和職業特性不符,而無法發揮能力的狀況呢?(例如為了培養戰士類型的角色,而將能力分發為較重視力量及體質的類型;而後再轉職為魔法師,會不會因此而變成較弱的角色?)而在轉職的時候由於角色的等級並不會產生變化,所以說不知道會不會以重新分發能力值的形式藉以改變角色的能力?


  A︰此部分可能並非如此,不過也沒必要擔心。Ragnarok Online2在轉職時的“追加能力值”是相當多的。在前作中,透過等級上升所提升的能力值︰加成能力值約為9︰1;而本作的比例則為5︰5、角色的總能力值將會大大地受到選擇的職業影響而改變。也就是說,在前作或許一種戰鬥系職業必須要搭配特定的素質能力才能發揮特長,不過在本作,所有的素質能力對於一個職業都有其相當的必要性存在。“這樣的能力分發模式一定得配合這個職業的特性才行”算是過去的想法,而本作則是“這樣的能力分發對某些職業來說可以發揮這樣的效果”這樣的想法,相信找出能力和職業的關聯性,也可以說是本作的樂趣之一。



轉載自:http://www.sunonline.idv.tw/bbs/dispbbs.asp?BoardID=37&ID=471&Page=1
 
灑滿砂糖的感覺真不錯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勇者

Memory of RO-夏の撮影達人

也就是說...一個腳色能當好幾個職業玩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樣玩素質就要講究的很精細勒
弄得我會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6:17 , Processed in 0.01695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