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我覺得許多的龍騎士都把龍描寫的很可憐

龍不是從小被抓走養大,就是被簽契約

感覺很多作者的人種主觀性都太強了

像是最近的電影「龍騎士」設定:人死龍死,龍死人不會死。

難道不能讓龍強一點嗎?感覺很多龍描寫的好像跟人簽契約才會比較強的樣子



所以,我的小說把龍騎士設定成:

  龍騎士可以說是人類中最強大的兵種,不過成為龍騎士的人,卻會變成不是人,因為正式的龍騎士必須要對龍結「共生契約」,而戰士本身將會接受「龍血」的儀式。
  畢盡龍騎士是空中兵種,正常人是承受不住那高空的壓力,龍血的引發後,戰士將變為半龍血統,身體強度將大幅度提升,且對大部份毒素免疫。而大部分的戰士與龍會互相愛戀,因為這也是成為龍騎士的條件

注:此龍騎士的龍,指的是高等龍如:巨龍、飛龍。低等龍如:地龍、翼龍…等,不算。



請大家給一些意見…




 

天使的凝視
深夜還在遊蕩嗎?看來需要好好調教一下呢!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可能是因為大部分龍都是被主角辛苦抓來的所以都要為人犧牲?
龍儼然變成戰鬥工具
不需要什麼感情描寫
簽契約才變強其實應該也有像玩遊戲昇級一樣的意義
凸顯主角成長
 


二零一零年。

這年周杰倫還是唱著他的周式唱法,光良的MV還是很悲劇,梁靜茹的歌依然很好聽。

這年,腥風血雨。
暗殺師
暗殺師(新)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那個...

小說「龍騎士」裡面的龍,是自己選擇自己的騎士,所以我覺得理所當然他們會為騎士犧牲一切。
而「龍騎士」裡的騎士本身並沒有比較強,他們跟龍之間只是一種心靈和靈魂上的連結,所以他們使用的魔法也都是來自於龍。

個人覺得龍是一種高等的生物。不只是有魔力的,身體上佔優勢的,他同時也是智力很高的生物(更不用說是美麗的生物了=w=)。對於一隻這樣近乎完美的生物,高傲、自大是無法避免的吧!或許作者也有這層想法,覺得龍閒閒沒事是不會來跟人類結盟,所以才會設定人類要成為龍騎士,必須經過某種強制手段的制約,迫使龍這種強大的生物就範。


我看過的大部分小說都把龍跟騎士之間「表面上」用契約來約束,但其實我想作者也放入了一些龍跟騎士間的感情進去。有些甚至就說那契約就是「愛」。
像小說「龍魘」,女巫跟龍有了心靈的結合後,龍發現自己沒辦法回到北方,並不是生理上的牽制、女巫也並沒有約束,而是那結合後,其實他們互相都有些影響,龍多了點人性、人多了點龍性。


以上,淺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也有可能是龍太強大..作者想要制約他...
要不然龍出現..雖然作者沒有寫出他做什麼...
可是讀者們可能就想到沒有被制約的地方龍不就什麼都能做?(征服宇宙這想法不算~XD)
毀滅一個城簡單到不行..所以才訂出一大堆規矩吧@Q@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2:05 , Processed in 0.082196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