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洛•馬公司提出F-35戰機無人型概念構想

美國《每日航宇》2006年8月16日報道  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航空分部先進系統開發副總裁弗蘭克·莫羅(Frank Mauro)8月15日表示,在完成F-35“聯合攻擊戰鬥機”(JSF)的研製之後,若美軍有興趣,該公司將公佈F-35無人型的概念構想。

    幾年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就已投入較大力量開發了兩種F-35無人型的概念構想。其中一種既可有人駕駛也可無人駕駛,另一種則是純粹的無人戰鬥機(UCAV)。在JSF專案方案競爭階段,波音公司也曾進行了X-32無人機的概念構想的開發工作。

    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兩種概念構想中,第一種的成本目標值僅比F-35A(F-35常規起降型)高3%;而第二種則比F-35A低3%。由於UCAV型可完全取消與飛行員有關的設備,故可攜帶更多的燃料,航程將比有人駕駛型增加400英里(644千米)。

    洛克希德·馬丁還認為,若為有人駕駛的F-35長機配備F-35無人型作為僚機,將顯著降低無人型的成本,因為它無需搭載和前者一樣全面的感測器系統。按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估計,這可使後者的成本僅相當於前者的75%。

    在美軍開展“聯合無人空戰系統”(J-UCAS)專案後,由於不能滿足專案要求的成本目標—單機成本僅相當於F-35有人型的1/3,F-35無人型的兩種概念構想被擱置。但在J-UCAS專案下馬後,且後續相關專案尚未確定的情況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又期待能實現其F-35無人型的概念構想。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F-35聯合打擊戰機簡介

    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得標研發生產的F-35聯合打擊戰機,具有匿蹤等優越性能,除美國的F-22戰機之外,它是未來世界最尖端的空中打擊載台,其優勢可望維持到二○四○年。

    F-35重量約在一萬公斤到一萬一千公斤之間,可攜帶六千公斤彈藥及六千八百公斤燃料,航程超過一千一百公里,除火力強、存活率高、容易支援及價格合理等優點外,它的最大特性是具有高度共通性,因此可以用三種款式取代空軍的F-16鷹式戰機、陸戰隊的AV-8B獵鷹二代垂直起降戰機、海軍的F/A18黃蜂戰機等。

    為空軍設計的F-35係傳統方式起降型,性能極為優越。

    海軍的F-35的機翼及可控制部位的面積較大,並有額外的副翼控制機身翻滾,機體經過特殊設計可承受飛機在航空母艦上彈射起飛及急劇降落的壓力。

    陸戰隊的F-35有一套風扇推進系統,可讓這型戰機從一艘小航母的極短跑道上起飛。並可垂直降落。這是第一種具備上述能力且能維持超音速的戰機。

    上述三型戰機都是超音速,具有閃避雷達的匿蹤能力,並配備加強飛行員感受周遭環境及潛在危險意識的電子儀器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3:58 , Processed in 0.018049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