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我發現目前華人創作的奇幻(玄幻也可以)小說部外兩種類型:
1.國家戰爭像古典小說《三國》的模式
2.冒險旅行像古典小說《西遊》的模式
在不然就是上述的混合...請問還有其他的方式嗎?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原文由國師 於 07-1-27 05:09 PM 發表
我發現目前華人創作的奇幻(玄幻也可以)小說部外兩種類型:
1.國家戰爭像古典小說《三國》的模式
2.冒險旅行像古典小說《西遊》的模式
在不然就是上述的混合...請問還有其他的方式嗎? ...

能否舉例一下那兩種類型有哪些小說?
否則紅樓夢類型的也很經典...
 

設定──千條萬序 鉅細靡遺 越來越像作品;作品──賣萌帶色 不知所云 越來越像設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應

我沒看過多少華人的奇幻小說(我都在網路上點閱...5分鐘就換下一部)
可以說似國家戰爭的~猛虎王朝~
似冒險旅行的....~異俠~該算吧
還有我說的是奇幻....紅樓夢很經典我承認.....但這算奇幻小說嗎?
那你不必再問《三國》也不是奇幻啊!這樣問表示你不明白我說啥?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其實現在華人血的奇幻小說很多元化喔0.0...什麼類型都可以看到= =\\
獵命師 獵取命格和吸血鬼的故事
冰火魔廚 一個為父母報仇青年廚師+魔法師的故事
末日重生 世界會滅後人吃人世界的故事
暗行者 間諜的故事
星X劍 得到7神兵之一展開旅行的故事
小兵傳奇 從小兵開始做起努力到統治整個宇宙的故事
靈卡獵人 繼承祖先特殊體質+卡片招換的故事
異俠 吃到一隻龍又拿到一把神器劍的故事
孤獨戰神 也是小兵成長故事

這些都是我看過絕得不錯介紹的@Q@
敘述也不知道該怎麼寫...寫個大概給人的感覺吧@Q@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呵呵~說到獵命師...

嗯~上頭的朋友~
看你說到獵命師,會不會是指九把刀寫的「獵命師傳奇」?

說到這,就讓我想起最初看他寫的「恐懼炸彈」,那很好看呢!(雖然帶有點髒話,不過我到覺得蠻寫實的) > W <
其實我覺得九把刀的作品很好看呢~像臥底、 魔力棒球...還有他許多的短篇小作,那都值得看看 ^  ^

對了,附說一下,他的作品也都算是屬「奇(魔)幻架空」的~(不知道提問者要不要這個?@ _ @"單純自我推薦 ^   ^")
在網路上搜尋還可以找到他自己本人開的「九 把 刀 。 網 路 文 學 經 典 製 造 機」,裡頭有他自己寫的多篇文章 ^ W ^ 有願看者,歡迎去看看~

[ 本文最後由 ~★幻雪★~ 於 07-2-28 01:34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對不起~我忘了介紹 > <"

抱歉~我竟然起興(我真的很喜歡看 :吐舌 ),忘了要介紹 =  =" 我對不起提問者~:哭泣


《恐懼炸彈》網路小說史上最受歡迎的魔幻系列作:都市恐怖病的開頭

  一個平凡的交大四年級學生,有天在宿舍起床後,發現同學們都在用一種他聽不懂的噪音「交談」。他本以為這是個白癡玩笑,但他接著發現,所有人都如此,賴以維持世界正常運行邏輯與符號已經完全崩潰。他就這樣陷入被語言遺棄的黑洞,他即將失去掌握語言的能力;但在最後清醒的時刻,他努力發了一封求救信,在報紙的分類廣告裡……
~~~~~~~~~~~~~~~~~~~~~~~~~~~~~~~~~~~~~~~~~~~~~~~~~~~
《臥底》
英雄不臥底,臥底見英雄

最不可思議的吸血鬼幫派傳奇

「是不是跟我有親密關係的人,都會死掉」聖耀痛苦地問。

「所以你別待太久。」老算命仙說:「我會把建議丟在地上,你自己撿起來瞧,千萬別靠我太近。」

聖耀打開紙團,裡面寫著:「黑道王者,亡黑道者。」

身上棲伏凶命的善良少年,凶惡的能量讓他的親人朋友一一死於非命,因此他選擇遠離人群,獨自生活。誰知在巧合下,他成了人類秘警,被派臥底在吸血鬼幫派中。在這裡,他感受到了許久不曾感受到的友情……

  《臥底》是九把刀最吸引人的故事之一,電影般暢快淋漓的分鏡節奏,漫畫般鮮明的角色,激動人心的情感,經典的對白,在幻想題材中注入了奇異的現實感,同時與《獵命師傳奇》緊密相扣,匯聚成一個無以倫比的龐大世界。
~~~~~~~~~~~~~~~~~~~~~~~~~~~~~~~~~~~~~~~~~~~~~~~~~~~
《魔力棒球》
浩浩蕩蕩的棒球星人駕臨地球,打算進行一場實力懸殊、作弊不斷的夢幻宇宙棒球賽。然而陰錯陽差,苦悶的星際賭客綁架了棒球星傳奇的第四棒嫁禍給地球,真相懸而未明,棒球星舉國震怒,地球即將面臨七百億瘋狂棒球流氓的武力攻擊……  

  一隻由九把刀筆下各系列經典人物所組成的不可思議棒球隊,當仁不讓擔負起了拯救地球的責任。《臥底》中的上官、怪力王與聖耀,《功夫》中的淵仔,《冰箱》中的婷玉,《樓下的房客》中的穎如與房東,《恐懼炸彈》中的勃起,《狼嚎》中的山王與海門,《哈棒傳奇》中的哈棒,《打噴嚏》中的閃電怪客,還有《月老》、《紅線》、《異夢》等書令人懷念的許多角色……
~~~~~~~~~~~~~~~~~~~~~~~~~~~~~~~~~~~~~~~~~~~~~~~~~~~
還有很多,不過我不知道提問者滿不滿意我的回答?ll"orz"ll 希望你們滿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2:52 , Processed in 0.01920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