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初章:戰亂的開端 (一)


大陸歷939年,位於『利古里亞大陸』拉格爾王國國王卡爾八世去世,同年由僅一歲的卡爾九世繼位,由克洛維斯侯爵攝政,引起同為貴族的費爾巴哈派系不滿,從此由拉格爾王國分裂出去,南方的保守派貴族吉奧瓦尼也獨立,自此南方大國拉格爾分裂為卡爾九世的古蘭克爾王國、費爾巴哈的薩克森公國、吉奧瓦尼的埃斯達尼亞共和國,北方的神聖拉那帝國乘這機會準備向南侵略,而位於大陸最南方的島國麥拉得王國似乎也意圖染指『利古里亞大陸』。


大陸歷951年,自拉格爾王國分裂至今已經十二年,北方的神聖拉那帝國正積極展開軍事行動,似乎利古里亞大陸將不再平靜。位於神聖拉那帝国的西方是擁有遠古歷史的芬里爾王國,國家的王位向來由女性所擔當,女性在這裡也擁有較重要的地位。相傳芬里爾的祖先因得到七位女神的協助而得以立國,自始女神們則成為芬里爾的宗教圖騰,虔誠的信仰就成為芬里爾王國的特色。


在芬里爾與拉那帝國接壤的邊境區域,一個擁有數百人口的農村,男性居民似乎正忙於建築一些防衛工事,努力建造一些木牆。女性居民則製造一些簡單的木製武器及盾牌,也收集水源,似乎是面對著一些不尋常的危機。位於村莊的正中央,樹立著一座莊嚴的聖堂,聖堂內正進行著一些儀式,這其實是聖騎士的畢業儀式,畢業的聖騎士將需要捍衛自己的神祇、國家、女王、國民,投入正規的芬里爾騎士團效力。


芬里爾的聖騎士能力大致分為七類,以地方所信仰的女神特式而有所區分,像芬里爾邊境這些危險地區,則是信仰亞斯塔蒂女神,從傳說的書籍可以知道,亞斯塔蒂女神外形是一位手持盾牌,長槍武裝,騎乘戰車的女戰士。故事的主角麗婭便是有亞斯塔蒂女神團的稱號聖騎士的其中一員,自幼失去雙親的她就被送入聖堂修道所,從小就培養各方面的知識及作戰技巧,也灌輸了對付異教徒絕不手軟的冷酷。


大約就在十多天前,村莊收到盜賊團的勒索信,村民經過商議決定拒絕盜賊團的要求,遂決定向鄰近的大城市萊斯諾尋求援助,而居民也開始防衛的準備,當地聖堂也立即把這批年輕的女聖騎士投入戰事之中。


-------------------------------------------------------------------------


就在晚上修道院的禮堂上,神父正向這班初級的聖騎士進行講導。


「在偉大的亞斯塔蒂女神及女皇克里斯蒂娜四世加護下,拔劍揮向妳們的敵人吧。」

「明天神將與我們同行,驅逐所有對神不敬的異靖者。」


經過一輪講導過後,聖騎士們終於解散回自己的房間休息,為來臨的戰爭而準備。


「麗婭,麗婭,我現在的心情很緊張,不論是對方還是我們的人,我都不希望有任何人會受傷....」說這番話的少女叫伊莉亞,是一年前才來到這村莊的聖堂受訓,之前是在信奉醫療女神艾伊爾的聖堂教育,性格膽小而善良,懂得初階的治癒魔法,常糾纏著麗婭身邊。

「凡與女神為敵的人,我都會將之斬去。」麗婭認真地回應,冷酷的言語與她的外表顯得不協調,擁有金髮、五官端正的樣貌、纖細的身驅,只要略為打扮,絕對稱得上為一位美人。

「明天會有很艱難的任務,先好好的休息吧,我會保護你,保護所有人。」麗婭露出溫柔的態度,安撫著伊莉亞。


這一晚麗婭呆望著寧靜的夜空,不斷地叮囑著自己必須為神而奉獻。


--------------------------------------------------------------------------


隔天的下午,聖騎士與村莊的自衛隊決定在村莊外通道集結防衛,除了能拖延時間外,也能減輕村莊損失,縱使不敵也能夠退回村莊駐守。這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盜賊團人數眾多,所帶備的水源一定不多,只要拖延時間,縱使援軍不及趕至,他們也不能維持太久。


聖騎士們率領著自衛團前進,聖騎士在裝備配有長槍及長劍,身穿方便女性穿著的輕型盔甲,盔甲印有聖十字的盟徽,伊莉亞則穿著聖袍及手持權杖。自衛團的村民則只有木弓、石斧及木盾,明顯看出兩者的差異。葛娜是聖騎士們的導師,也是這次作戰的指揮。


黃昏,盜賊團的先行隊與聖騎士的偵查部隊遭遇,雙方發生肉搏戰,人數只得五人的聖騎士三人陣亡,一人被虜獲,只剩一人逃回來營區。葛娜指揮官判斷盜賊團應該疏於防備,而採取突擊。盜賊團受到突然其來的衝擊一時手忙腳亂,麗婭舉劍砍倒一人,這是她第一次真正揮劍作戰,雖然自幼受到教育,但是否多加一劍了結眼前受傷的敵人難免也面露猶豫。


麗婭猶豫之時,敵人就抓緊機會刺向麗婭的身體,麗婭在緊急之間作出反應,揮劍擋開敵人的劍刃,再作出狠狠的回禮,盜賊的血全都濺在臉上,而麗婭像發瘋的向著已死的敵人屍體補上一條一條的劍痕。「異教徒都不可原諒」,這是當時她的內心寫照。在村民和騎士們的努力下,盜賊不能抵禦而崩潰。


這是麗婭的初陣,獲得了勝利,也獲得了一雙沾滿血的雙手。被俘虜的聖騎士屍體也在敵人的營地尋回,像是遭到盜賊的凌辱。伊莉亞一直停在戰場比較後的地方,與村民的醫療團趕來前方,目擊此情此景也不禁暈倒。


「麗婭...」漸漸清醒的伊莉亞,在將眼時看到陪伴在側的麗婭。


伊莉亞雖然內心討厭流血,也討厭亞斯塔蒂女神派的一套作風,但她也明白自己的責任,就是把流血降到最少,最少也不要成為大家的負擔。收拾過複雜心情,開始為受傷的同伴施以治癒魔法及整理一些較嚴重的傷口。治癒魔法,以施法者的精神力為施法基礎,在這個利古里亞大陸,魔法應用是很普遍,但俱有高階魔法的人卻很少。


火,送走戰場上的屍首,把同伴送往神的左右,把敵人的罪孽燒走,希望他們在亡者之國會獲得輕恕。卻帶不走已漸滿鮮血的少女。


(待續)


[ 本文最後由 雪姬 於 07-1-15 01:46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初章:戰亂的開端 (二)


葛娜隊長,二十八歲,原為冰刃騎士團第三隊小隊長,後來被調往修道院訓練新一批的騎士。藍色短髮及擅長使用雙劍,左手西洋劍右手短劍,是一種捨棄盾牌而著重攻擊的裝備,動作上也比較靈巧。初陣中騎士們損失八人,而村民自衛團則損失十三人,雖然在戰場上是生死的對決,但往後如何向陣亡者的親人交代,也是一件傷腦筋的問題。「不,現在最重要是對下一場的戰事想辦法....」葛娜隊長苦惱的沉思。

「水精靈Undine,請以清泉洗滌你的信仰者吧。」
伊莉亞唸唸有詞奏起治癒魔法咒文,明顯她已經露出疲憊的表情。

「伊莉亞,不要勉強了,你需要休息回復精神的。」
騎士同伴A上前慰問伊莉亞。

「我還能應付的,完成後就會休息的了。」
伊莉亞露出笑容來回應同伴的關心。


麗婭則脫掉所有盔甲,臥在草地上休息,經過一天的戰鬥,血腥味與汗水混合起來也令她喘不過氣,現在她最渴望的恐怕就是洗澡了吧。

----------------------------------------------------------------------


翌日下午,響徹的喊叫聲震破森林的寧靜,戰士在戰場上大喊,除了比較能發揮潛在能力,也能夠克服內心恐懼。在森林中經往村莊的必經之路,盜賊團和村莊自衛團混戰在一起。幸好狹窄的通道令盜賊不能一次投入太多人,令人數較少的自衛團不致被包圍起來。


在戰場上,騎兵往往比步兵占優,除了居高臨下的優勢外,在機動力及爆發力也比步兵為高,但這不代表步兵沒辦法應付騎兵。麗婭彎下身子,一劍揮向騎兵的腳步,騎兵因痛楚而由馬背墮在地上,立即往前補上一劍,這已經是被麗婭解決的第三位騎兵。但敵人沒有放棄,只是不斷一湧而上,對於他們來說,不成功便成仁。三位盜賊持著長矛一擁而上,刺擊往麗婭的胸前。麗婭以腋下夾著敵人的長矛,乘勢衝上一劍橫掃面前的敵人,敵人也應聲倒下。由於自衛團頑強的抵抗,盜賊團被阻塞得裹足不前。


號角的響起,盜賊已經暫時緩緩後退。自衛團也乘這機會整頓陣營,麗婭也躺在樹幹下休息,而伊莉亞則為她整理傷口。
「這個傷口很嚴重呢...」伊莉亞一邊包紮一邊關心地慰問。
「...」此時的麗婭也早已睡覺去了。


得到國家的冰輪騎士團的及趕至,由側翼攻往盜辭團,盜賊團眼看不利則選擇撤退,而村民也迎接這一批援軍進入村莊,為他們舉辦歡迎宴會。修道會則為死者舉行儀式,麗婭及伊莉亞也在這裡進行祈禱。由於初次的戰爭勝利,她們二人也被調往『基輔』都市的冰戒騎士團入伍,經過半年的歲月,麗婭因為在團中屢立戰功,被提拔為小隊長,性格、思想也漸漸成熟,但偶然也會在戰場中迷惑自己為何而戰。


-----------------------------------------------------------------------


『神聖拉那帝國』以同為大陸兩大勢力之一的拉格爾王國的分裂為契機,開始向大陸西方進軍。神聖那拉帝國沒有考慮從外交上結納強力的同盟勢力,對於薩克森公國和芬里爾王國均採取了正面進攻的策略。由於帝國地處寒冷之地,穀物出產不足,經常要通過貿易來換取食物。這也是帝國積極擴展的原因。


同年『神聖拉那帝國』正式向『芬里爾王國』宣戰,明顯地形勢傾向帝國的一方,有《帝國之劍》之稱的帝國將軍艾爾.泰高在前線與芬里爾王國最高顧問菲爾特列加女伯爵正在對峙中。自恃兵力雄厚的帝國軍投入五個軍團進入戰場,包括副宰相奥兹瓦爾德旗下的雷光聖帝騎士團、《帝國之盾》米洛斯將軍兵團、雷火騎士團、將軍巴格達軍團。


而芬里爾的最重商業城市『薩貢』則陷入帝國巴格達將軍的軍團包圍中,也在主要通往外地的通道位建築軍事要塞。位於薩貢西北方的『基輔』市冰戒騎士團則奉命調往支援,而同行協助的還有在傭兵界頗負盛名的猛虎傭兵團。團長施泰.因道夫有《偉大的右手》之稱,因為他在一次作戰中失去左手,只能以右手作戰,為人正直富正義感,理想是建立一個和平沒戰亂的大陸。


在『基輔』的軍營區,冰戒騎士團團長狄蜜特與猛虎傭兵團的施泰.因道夫正式互相會面進行作戰會議。麗婭也在席上參與,這裡她結識到傭兵團的艾恩 (遊戲中的主人翁),熱血而富正義感的個性讓他令人注目。另外阿納斯.塔西亞,與伊莉亞同是僧侶系,性格也是善良而平易近人,唯一不同就是塔西亞樂於上戰場及好勝,伊莉亞則討厭戰爭。


作戰會議上,冰戒騎士團進攻帝國軍在通道上的東南邊要塞,猛虎傭兵團則進攻邊被占東面的村莊『比魯士』。翌日早前兩方日時出發,最終在『薩貢』城外會合。

(待續)

[ 本文最後由 雪姬 於 07-1-15 01:48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8:04 , Processed in 0.02379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