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黑暗復仇者

好人   就像愛因斯坦腦裡~可以讓他成名的思想~

如果他沒發表    哪他死後有人他具有精密的理論  有人會信服嗎?
 
螢火蟲所飛舞的地方
http://saes086211.pixnet.net/blo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他是好人,反正他也沒做出對不起社會的事(因為他先爆斃了..)
所以算是好人..
















其實當他快要做完時,被月寫入筆記本裡
所以榮重的推薦一項新產品,復活橡皮擦(功能不用說明八!!)
一個很便宜,算你100元x1000000000(便宜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要看他人品怎樣吧?!

做了許多好事沒有實際做過什麼壞事?

也就是好人?我想這種人是不太有可能會做傷天害理的事情!

做完有可能自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恩.....

打個簡單的比喻,假如你因為某些原因,即需一百萬,求助無門之下便向地下錢莊借錢,但是當你解決了需要之後,地下錢莊因為某些原因倒了,你也就不用還錢,那麼那些地下錢莊的立場是好的還是壞的呢?

正所謂人心隔肚皮,在對方意圖尚未被人得知的時候,他做的好事,就是一件純粹的好事,即使他有壞念頭,在他暴斃之後,他的名聲就是純粹的好。

但是如果他暴斃之後,你知道他是壞人,別人卻不知道的時候,由於確定他不會再做壞事,你卻使他成為壞人,而他所做的都是壞事的時候,你所做的就是讓一個好人成了一個壞人,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人說「逝者已矣」云云,這時候你的揭發,或許不是壞事,但是你卻是做了一個「缺德事」,即使你不是壞人,但是也不能算是個好人。

人的價值,通常是由「行為」來決定,他作好事,自然好人,但是好事,往往會因為「無求」,而使本人升華成為所謂的「好人」,而壞事會因為壞的念頭,而使人淪為「壞人」!

在怎麼說,那位博士,即使他有惡念,終究沒有做壞事,那他就不能算是壞人。

難道你會只因為心底想著侵犯哪位女性,而成了一名強姦犯嗎?
 

不寫情詞不寫詩,一番小品望君知

有許多的傷痕,總需要裝瘋賣傻來帶過!
只是卸下面具之後,又有誰敢直視那滿是傷痕的臉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覺得這要先從一般人的好壞之分中跳脫出來

通常分辨是非的標準是該"事物"對"自己"的影響(你不會去認定一個跟自己沒任何關係的東西好壞

但這樣其實就沒有對錯之分了

所以回到問題的盲點"你不可能知道他會不會死,除非是你意圖殺他的或間接"(如果是,那正是因為你認為他是壞人

所以如果他在做壞事前就死了,有兩種情況

一.你不知道他要做壞事←所以"你"認定他是好人

二.你知道他要做壞事←這樣的話就算他先自然死了,對"你"來說他還是壞人

而大大的問題,我的答案是"都是",每個人都一樣,對某些人來說它是"好人",對某些人來說他是"壞人"

例:電影中的英雄,對他的敵人來說他是"壞人"

[ 本文最後由 奶油犬 於 07-1-18 06:40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周公恐懼流言日
王莽謙恭下士時
倘若當時身便死
一生忠奸有誰知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沒有絕對的好和壞吧
被稱為"好人'做所謂好的事
說不定在無形中傷害了人
相對的
惡人也有可能對他人有所幫助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有做的話就是壞人

沒做的話就是好人

從結果論來看會比較輕鬆\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他認為他做的是好事 他就是好人
他認為他做的是壞事 他就是壞人
看他自己怎麼想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1 黑暗復仇者 的文章

我的判斷是:他不算好人!我覺得上述的回文不是落在善.惡的判準...就是
道德的相對主義。關於後者的謬誤本文不節外生枝在論述,而我們常落
在非對即錯的判斷...只是有些事不是這麼單純(不否認有單純的是非)。
本文提供善惡的判准給大家思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4:41 , Processed in 0.02018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