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原書名:娼年
中譯書名:娼年 CALL BOY
作者:石田衣良
出版:2003/尖端
譯者:陳惠莉


前言

經歷青澀少年時期,到了青黃不接的20歲時,人生是否也感覺到空虛、苦澀、短暫呢?書中的主人公「森中領」曾這麼說道-

「對現在的我來說,性只是必要的麻煩運動。就像夏天做早操一樣,實際做起來確實是有快感,但並不值得我放棄一個人睡起來很舒服的床而去輕易嘗試。

不只是女性。連朋友、家人和大學生活,這世界上的所有一切都讓我覺得厭煩。」

一次因緣下,領意外的在打工的酒吧內,認識了俱樂部的經營人-「御堂靜香」。因為這次的機緣,領竟成為靜香旗下的一名應召男,也是領至此20歲人生的一個奇妙抉擇。

讀後略感

書中赤裸地刻畫男女交歡的經過,除了露骨的描述外,透過第一人稱的主角-領,去看待這過程的一切,於辛辣的字眼外,更能着點在內心描述的細膩上。不然,這也不過是本黃色小說罷了。

對於人生,不,或該說是對於性有所迷惘的領,藉由應召男的這份工作,找到了答案的所在。簡單的說,就在於交歡中,自己精神面與肉體面真正達到高潮的那一刻,領應該就找到自己所要的了。至少,於我而言是這麼認為的。

書中對於領所接待的顧客描述相盪地饒富趣味,形形色色的人種,甚至從中獲得快感、高潮的方式也大相逕庭,或而光怪陸離吧,雖如讓人看自己排尿、需要3P諸如此類日常可見的,但從沒想過從握著手就能達到高潮的情形亦在其中可窺見。

另在拜讀此書的同時,我不斷的聯想到電影《愛情靈藥》一片身上,兩者主角年紀相仿,在《愛情靈藥》裏的17歲,對性是尚未嘗試,無知懵懂並且焦慮的,在《娼年》裏的20歲,對性則是氾濫交歡,不知目的而迷惘的;在《愛情靈藥》裏藉由愛而達成的性,臻至圓滿成熟,在《娼年》裏則是在性中,找到真正精神面與肉體契合的高潮點,擺脫迷惘。

後記

於書中末尾有加入這麼一段情節,敘述校園生活中的同窗愛戀著領,得知領所從事的打工竟是男應召之後,為了讓領脫離這份工作,去揭發這間俱樂部所從事的營業內容,以致俱樂部關門,並藉由光顧領的工作去告誡他離開這份職業。

對於這點,我也並非覺得「男妓」這分工作是十分的不對,更不用說是有什麼嫌惡或者認為是罪惡之類的感覺。和領相同的是,對於現實中旁人強加在自身上的價值判斷有著相當的不快,那種偏激性的正確觀着實令人不悅吧。
 
「有禮節且尊重別人的人都應該受到尊重,不應該因為他在某方面的所知較淺而受到任何人的歧視; 也不應該因為他的所知較淺而受到任何攻擊,不需要為了這種事有任何誤會紛爭或爭執。」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6   檢視全部評分
早夜菊野    發表於 06-12-29 22:35 聲望 + 3 枚
菲爾提斯    發表於 06-12-28 18:18 聲望 + 1 枚
88965    發表於 06-12-28 00:14 聲望 + 2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8:27 , Processed in 0.01710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