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霹靂奇象感想:

(本人所寫之文不給轉貼,看看就好)

˙霹靂奇象劇情發展-
本劇有兩大主軸:一是「五大神器的爭奪」二是「"奇象"的鋪陳」

一、刀戟斬龍 王者末路
鬼沒河封印破解,五大神器四散,人心貪慾隨之浮現。武林焦點頓時從「刀戟戡魔」轉為「神器爭奪」。罪惡坑之主狂龍一聲笑因身懷五大神器之一銳感之瓔,引來不少陰謀者眼紅,也導致奇象劇初就上演一段「刀戟斬龍」的戲碼。

狂龍之死,對正道而言是一喜一憂。喜的是罪惡坑勢力的瓦解,憂的卻是翳流教主北辰元凰的野心…

北辰元凰得到銳感之瓔與不解之護後,氣勢銳不可擋,先是一敗正道領袖素還真,再大舉進攻中原,企圖打下「翳流江山」的意圖相當明顯。儘管北辰元凰的「王者之路」走得十分順遂,眼看即將成功之際,殊不料五爪峰一役失利命喪於燕歸人之手。北辰元凰的「王者之路」走得快跌得也重,歷經三起三落的他,所追求的不過是遙不可及的夢罷了…

二、四門論世 唯一「公」法
隨著罪惡坑與翳流的覆滅,武林難得呈現短暫的和平之象。不過對百姓而言,「和平」終究只是稍縱即逝的假象…不久之後,六極天橋之主昭穆尊力邀四門於三界磐石展開一場盛會,隨即宣布成立「公法庭」,以處理武林之內大大小小的紛爭,此時武林局勢因武林公法庭的成立各方勢力動作皆有所收斂。

方成立不久的武林公法庭,庭主昭穆尊便將焦點放在回收「五大神器」一事之上。先是與異度魔界達成協議願意以神刀天泣作為代價以喚醒臥龍行的意識,再來就是逼出潛伏在武林背後的陰謀者,經由眾人不斷探查之下,最後終於成功逼出陰謀家「鬼梁天下」。

三、魔斷合一 蒼生之難
浮出檯面的鬼梁天下不願隱居於幕後的異度魔界得利,便在公開亭公佈異度魔界的陰謀,此時中原人士才得知異度魔界欲以神刀天泣、聖戟神嘆與陰陽骨配合昊天鼎來接合魔界斷層。斷層一旦接合,異度魔界真正戰力才會完全顯露而出。

由於魔界斷層一事影響各方甚鉅,因此當正道得知此項消息後便率領公法庭、萬聖巖與玄宗大舉進攻異度魔界,無奈最後仍是讓異度魔后脫逃,導致功虧一匱。

進攻異度魔界失利,更加速九禍進行修補之動作。之後九禍夥同夜重生成功殺除圓兒取得陰陽骨,加上昭穆尊與尹秋君兩名陰謀家暗中幫助異度魔界擒來七巧神駝,企圖促成斷層修復。而此時距離魔界斷層修復之日只欠東風之機,屆時將是中原武林的一大惡夢。

所幸,聖尊者一步蓮華與六絃之首蒼的現世,將為中原帶來一線生機。

四、黃梁一夢 末日奇象
另一方面,五大神器的爭奪之戰,陰謀家鬼梁天下虎視眈眈,最後鬼梁天下以昊天鼎一物換取不解之護,順利取得其中四項神器。四器加身的鬼梁天下不可一世,甫出手就將武林公法庭摧毀殆盡。由於手持佛牒的佛劍分說對鬼梁天下而言有如芒刺一般,因此鬼梁天下找上佛劍分說欲完納其性命,不過卻是身陷一頁書所排設的佈局之中,最後鬼梁天下身上神器被一頁書所使之佛門密式「佛禪印」一招擊毀,也粉碎了鬼梁天下一統中原的美夢。

重傷的鬼梁天下終是難逃一死,黃梁一夢…該喜該悲呢?

此時異度魔界修復斷層所需要素皆已備齊。不過九禍深恐正道領袖素還真對異度魔界的威脅,因此便藉由昭穆尊與尹秋君之手殺除日月才子此一強敵。異度魔界大敵一除,九禍隨即展開修補斷層之動作。異度魔界斷層之處在一步蓮華的惡體「襲滅天來」的幫助下成功拉回其斷層,之後再靠著昊天鼎內的接合之物修補斷層之間的接縫,最後異度魔界之斷層終於得以接合,同時天際…

魔斷合一,闇陽垂淚。
血月同悲,紅湖將現。

異度魔界斷層合一之後,淚陽、血月之奇象同時映照神州大地。中原受此奇象影響,神州大地為之撼動。
奇象之現-造成無數百姓死傷慘重、生靈塗炭。正道無不積極尋找能夠破除淚陽、血月奇象之法。
奇象之現-亦牽扯出一段「天荒不老城」與「詭齡長生殿」長達數百年之久的恩怨情仇。
奇象之現-更讓武林從此陷入更為詭謎的世態之中…

#由於感想過於毒舌,故欲觀看者請至此處:
http://www.wretch.cc/blog/h3osee
再次強調,本文是由「小孩先生、先生」=h2osee所著,不願意給人胡亂轉貼,若在別處發現非本人所po之文,煩請勇於檢舉,感激不盡~!
 
我的無名 [URL="http://www.wretch.cc/blog/h3osee"]http://www.wretch.cc/blog/h3osee[/URL] 我寫的有關霹靂的文章都整理在這(當然都是我寫的啦)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勇者

夜*無盡

北辰

唉 好角色阿 被敏銳害死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部戲唯一讓我有印象的
就只有音樂而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30 00:21 , Processed in 0.01677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