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白月緋依

夏娜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的世界觀

因為非常特別,尤其是存在之力.火炬等等

當然插畫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過對於夏娜.吉田.悠二,三個人之間的三角戀情我都沒什麼興趣(真奇怪的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左某的小說看得很少,二十多年來看過的作品手指腳指就夠數,所以沒有樓主所說的缺乏新意的問題,但是對於該書譯者的戰鬥描述一樣也看的有點吃力。(後來感覺比較好了點,不知道是有改善還是看習慣了XD)

內容方面,左某喜歡內心戲的部份,
曾聽過一句話:「世上最孤單的,莫過於將步入死亡的靈魂」
從一開始悠二成為火炬、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而且沒有任何人會再記得自己,
讓他開始對身邊的人事物多了一層感觸;到後來願以自己所剩不多的時間,
換取其他人的生命,表現出不同於平凡外表的堅強。(不過男主角不特別一點好像也玩不下去)

女主角方面,身為戰鬥行家的夏娜,面對處理情感事務時反而顯得不擅表達,這點倒意外的可愛。(除此之外,左某想不出那句"うるさい"能萌到自己的理由:P)

至於敵人陣營,高橋老師塑造了很多常見的人格特質,其中有令人生厭的戀物癖(獵人)、傲慢的戰鬥狂(千征令)、任性的死小孩(笑),也有性格爽快、亦敵亦友的瑪瓊琳,及為貫徹信念捨棄人身的天目一個等,多樣的人性描寫不止豐富了角色間的互動,也讓虛幻的故事能與現實產生些許重疊,引發讀者共鳴。

最後,作者能將角色情緒的起伏與故事情節互相對應,擦撞出不遜於戰鬥場面的緊張感,也是吸引左某的一大原因;但說到畫風、世界觀等方面卻反而沒太大的興趣。
(最萌的還是菠蘿麵包囉  ̄▽ ̄")
 

『千絕萬滅,孤舟釣雪。』    左氏某賈の〈怪語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不知道有人敗夏娜七了沒?
又出現大問題了(煙
P.35
「千草不要自作聰明, 把自己的小命送掉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嵐×Arashi 於 06-9-21 10:36 PM 發表
不知道有人敗夏娜七了沒?
又出現大問題了(煙
P.35
「千草不要自作聰明, 把自己的小命送掉啊」


我敗了(傻

真的有問題唉!!

好妙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倒是有很多微妙的地方...
第六集有問題的好像也在35頁XD


為甚麼不是千變?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雖然算是手癢還是怎樣不知道(笑
6和7不管如何先敗下去了

發現6已經出現第2刷並以更正錯誤
7目前仍是1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8:22 , Processed in 0.019964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