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騎士

- 守‧羽 ::

激戰 - 迷失 ::.
第一話: 任務 .. Quest
「到底他會去了哪裡了?」
「在這個荒蕪了的地方?」
「不知道...」

崩壞後的阿斯卡龍, 到處都是一片荒蕪, 在殘破不堪, 堆滿著白骨的棧道上, 三名少女正緩步走著.

「虹, 妳知道他為什麼又消失掉了嗎?」一身勁裝打扮, 紮著兩條小馬尾的弓手對著穿著重甲的女戰士問道.

個子高高的女戰士無奈地苦笑了一下, 聳了聳肩笑道:「天知道.」說完拍了拍肩, 又嘆道:「只是穿著這麼一身重甲去解尋人任務真的很累人.」


完全感覺不到「重」的感覺的甲... (苦笑)

「哈! 那正好幫妳減重!」女弓手笑道. 女戰士 - 虹裝著一臉生氣的叫道:「要你管! 看我一下把你摔成千百塊!」

「來啊! 我怕你不成? 別忘了我可是出了名最會溜的! 春虫虫虹!」女弓手對著虹作了個鬼臉笑道.

「對對對! 我看妳乾脆改名叫『落跑』好了! 竹本洛琪! 哇哈哈哈!」虹也不甘示弱, 兩人互視著比劃鬼臉.

「其實我倒是不明白為什麼定要去找他回來. 反正他這『會長』也只是有名無實嘛.」洛琪搖了搖頭說:「為了找他竟要整個公會的人都出動, 太誇張了吧?」

「整個公會...」虹臉帶尷尬的苦笑:「不就只我們四人嗎?」

「...」

「反正嘛! 每次他出走都要我們費勁去找他, 這算什麼嘛!」洛琪連忙說道遮掩尷尬, 轉頭對著第三名少女問道:「妳說對不對, 艾娜?」

身穿白色背心, 粉色外衣的艾娜, 個子小小是一名僧侶, 一頭黑色秀髮結了兩個髮髻, 襯著一雙妙目, 更顯可愛. 艾娜還沒回話, 虹已在說道:「不過他的留言還真是有『意思』...」

『我待不下去了! 我要走了! 哼!』

「......」

「真孩子氣...」洛琪苦笑.

「怎也好, 他好歹也是『會長』, 怎也要抓他回來.」虹摩拳擦掌的說道:「只是...」虹頓了頓, 看了看四周才續道:「我們要從哪開始? 這裡改變也太大了吧. 完全沒有...」話還未了, 只見洛琪搖了搖手, 示意虹不要作聲.

「怎麼了?」艾娜細聲問道.

【遊俠守則之一: 風土草木, 大自然的一切都是訊息的來源!】
【遊俠守則之二: 聆聽大自然的聲音時必需平心靜氣, 專心一意!】

只見洛琪閉起雙眼側耳細聽. 艾娜和虹還未能弄清楚怎麼一回事, 洛琪已感覺到不遠處的土地已有異動.

果然, 不久後便連虹和艾娜也感覺到土地在微微顫動著, 且愈來愈強, 甚至堆在路旁的白骨堆也塌了下來! 本是一動不動的洛琪, 突然一個翻身跳了開去. 只見土地裂開了一個大洞, 泥土下伸出了一條長滿尖刺的蠍尾!

「蠍子!」虹和艾娜失聲大叫. 只見自泥土下鑽出了一只大蠍子, 張著血盆大口, 揮舞著刺尾, 好不嚇人.

半空中的洛琪一言不發, 雙眼注視著巨蠍的一舉一動, 左手自背後取出短弓, 右手迅速的扣箭上弦, 只聽見一聲「霹啪」聲響, 箭已是如電向巨蠍飛去!

巨蠍揮動刺尾欲撥開箭矢, 哪知竟撥了個空, 箭矢已是「噗」的一聲射穿了巨蠍的外殼, 把牠活活的釘在地上!

「好!」虹和艾娜不禁喝起采來. 然而笑聲未了, 只見二人身周塵土飛揚, 泥土都陷了下去, 卻鑽出了十數只巨蠍!

「來得好!」十多條蠍尾一下子往虹和艾娜刺去, 虹卻不慌不忙, 舉起盾牌一一擋了回去. 蠍子群正欲再攻, 卻見銀光一閃, 半空中濺起一陣血花, 地上已是多了六條蠍尾!

然而血腥味反引來更多巨蠍, 自地下不停的鑽上來! 虹不停的揮舞著短劍護在艾娜身前, 洛琪亦連珠箭發的掩護二人.

「可惡!」虹大喝一聲, 一劍揮去, 豈料卻砍了個空! 巨蠍回尾疾刺, 虹欲橫身閃避, 怎料眼前一陣暈眩, 動作慢了半拍, 被蠍尾在手臂上劃了一遁長長的傷口, 血如泉湧!

「小心! 蠍有毒!」洛琪喊道. 原來這群巨蠍身上散發著的毒氣, 雖不致命, 但時間一久卻會使人感到暈眩! 虹和蠍子群近身搏鬥時間最長, 受影響也就比艾娜和洛琪大.

「豈有此理...」虹咬牙切齒, 卻只覺得頭愈來愈重, 視線也開始模糊起來. 忽然一團藍光罩著了她的身體, 虹只感到遍體清涼, 氣力一下子都回復過來! 回頭一看, 只見艾娜正在詠唱著, 藍光便來自她手中的短杖! 艾娜手中短杖的藍光形成一束光線射向虹手臂上的傷口, 藍光褪散後, 傷口已是癒合!

「謝謝.」回復氣力的虹, 再一次殺進蠍子群中. 但即算有艾娜的治療, 三人面對著數十只至乎近百巨蠍, 只感到愈來愈無力, 甚至連逃跑的機會也沒了.

「早知就不逞強了.」虹苦笑著說, 洛琪和艾娜已是連笑也笑不出. 正當三人快支持不住的時候, 遠處卻又揚起了一片塵土, 一群影子正在快速接近.

「這下真的完了.」此時三人已是快將精疲力盡, 若再多來一群蠍子, 三人真的難逃一死. 影子愈來愈接近, 甚至可聽見一陣輕微的聲響. 洛琪聽見後卻忍不住「噫」了一聲.

「怎麼了?」虹問道.

「那好像是軍隊的號角聲?」洛琪臉帶驚疑說道.

「軍隊?」三人驚疑不定的時候, 已能看清楚, 來的果然是一小隊人類戰士! 只見那隊戰士高聲呼喊, 加入了戰團! 這小隊人類戰士人數雖不多, 但人人都是驍勇善戰, 領頭的隊長雙手使一柄花岡石鎚, 虎虎生威, 巨蠍在他的鎚下都變成了一堆肉團!

在人類士兵的幫助下, 終於把蠍子群都擊退了. 三人隨著隊伍離開了戰區, 才得以有空閒道謝.

「謝謝你們的幫忙呢.」艾娜等三人上前向小隊隊長謝道. 隊長哈哈的笑道:「用不著謝我. 我倒是很佩服妳們, 只有三個人卻能和這許多巨蠍周旋.」小隊隊長由衷的說道:「未知妳們的名字...?」

三人各自報上了名字後, 小隊隊長說道:「我叫格拉斯特, 是阿斯卡隆的戰鬥軍官.」說著打量了虹等三人, 又說:「我看你們不像是阿斯卡隆的人民? 是什麼事情讓你們來到這個絕望之地?」

「我們是出來尋人的.」洛琪說道:「一個挺麻煩的人...」

「哦?」格拉斯特說道:「那這樣吧. 先來我們的城鎮稍作休息, 也可以嘗試打聽一下你們的朋友的下落? 雖然現在阿斯卡隆已只剩一片廢墟, 但一些必需品還是能幫助到妳們的.」虹等三人正苦惱不知從何開始, 得到格拉斯特的邀請正是求之不得, 當下便再次向格拉斯特道謝, 隨他回城.

一路上, 三人問起格拉斯特在阿斯卡隆所發生的事, 才知道原來在兩年前, 阿斯卡隆的宿敵夏爾終於攻破了阿斯卡隆以北的北方長城, 其大軍攻破長城後一路南下, 攻陷了北面的所有地區. 失去了長城的保護, 阿斯卡隆已沒法阻止夏爾大軍的侵略. 現在全阿斯卡隆的人民都退守到長城的南方, 在國王的信念下堅守這最後的國土, 然而, 面對夏爾的大軍, 阿斯卡隆實已失去勝利的希望...

「難怪這裡滿目瘡痍...」虹一臉「原來如此」的說道. 格拉斯特聽後只有苦笑的份兒:「我們到了.」


崩壞後的阿斯卡隆, 雖已風光不再, 卻依然有種「悽美」?

三人放眼看去, 只見格拉斯特口中的「阿斯卡隆城」, 實已算不上是一座「城」了. 「城」中的建築大半都已塌了下來, 過千個帳篷遍佈在「城」內. 「城」中人來人往, 好不熱鬧, 然而細心看看, 人人臉上都看不到一絲笑容, 即算孩子們的玩樂聲, 聽起來也像在哭, 整個「城」都彌漫著一片愁雲慘霧...

「那麼就這樣別過, 我還要帶新生戰士出外訓練和巡邏.」格拉斯特對洛琪等三人說:「妳們可以先去找泰德, 他或許會消息可以告訴妳們.」說完便向三人揮手道別.

「想不到這『城』雖破, 卻也蠻多商店的耶...」艾娜嘖嘖稱奇的說道. 三人在城中閒逛, 只見阿斯卡隆雖殘破得不像「城」, 但各式各樣的商店, 如武器店, 雜貨店以至售賣符文的商店在城中也可找到.

「泰德軍官! 盧瑞克王子有事要找你!」
「怎麼了? 又出什麼事了?」
「是這樣的...」

泰德, 前阿斯卡隆的地方官長, 崩壞後兩年間立下不少戰功而進昇為戰鬥軍官. 已邁進老年的泰德已是滿頭白髮, 卻是聲若洪鐘, 半分不見老邁. 艾娜等三人找著泰德的時候, 他正在和一名士兵對話, 三人不好意思打斷他們的對話, 只好靜靜的待在一旁.

「知道了, 你回去吧!」泰德眉頭深鎖的說道. 士兵走後, 虹卻已急不及待的上前說道:「泰德大人, 我們是...」泰德抬起頭來望著虹, 一雙目光卻似在看著遠處, 口中喃喃自語:「若果是真的話... 怎辦好? 可是現在兵力卻又... 還是說派個人去看看? 但是又有誰可以...?」虹忍不住提高聲線說道:「泰~ 德~ 大~ 人~ 我~ 們~ 是~ 來~ 找~ 你~ 的~ 想~ 請~」話還沒完, 泰德突然轉頭盯著虹, 問道:「呀? 什麼? 你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虹給泰德這一 下弄得有點手足無措, 期期艾艾的說:「是... 我們... 是來... 呃...」泰德卻已接著說:「這樣好了, 我現在沒空和妳說話. 妳先幫我去北方城牆那找卡漢, 看看有什麼能幫忙的, 等我處理好一些事情後再來跟妳聊!」

「這...」虹還沒來得及說詞, 泰德右手一揮, 已是轉身離去. 三人妳望我眼我望妳眼, 一時之間沒了辦法.

「怎麼辦?」洛琪問說.

「先去北方長城看看好了.」艾娜建議道. 虹和洛琪只好同意.

第一話: 任務 .. Quest <完>
下一話: 長城 .. The Great Wall

註: 本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實屬巧合. 不便之處, 敬請原諒.
 
:: 自分が分るくせに、やはりあなたを愛するよ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寫的不錯唷~~很難得看到圖文並茂的激戰小說 ^^
 
[img]http://funimg.pchome.com.tw/img_upload/FASHIONNEWS/d/y/20050129_dyza1_112234.gif[/img] 麻衣的新單曲~~love,needing 好聽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4:02 , Processed in 0.055099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