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這封信不知道要寄給誰,一直放在草稿匣裡,一邊聽著Sundial Dreams,一邊拉上窗簾,企圖逃避來自陽光,來自回憶的... ...斑駁的夢。

         2002年夏秋之間,逐漸踏入一處未知的,至今令我胸口隱隱作痛的虛擬世界。看過張愛玲的那本《紅玫瑰與白玫瑰》,裡面一段著名文字,我反覆翻閱了幾回,在不意間竟自流下眼淚,「...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我的白玫瑰,我的紅玫瑰... ...。現在還談不上要跟誰廝守終身,但她們卻一直是明月光,一直是硃砂痣。

        明月光還是明月光,硃砂痣已經滲出血來,變成一記疤。天冷的時候,還為它心悸。

      「仙境傳說很好玩喔,你來陪我玩好不好?」妳遞給我相關介紹,走可愛風格的人物設計原本提不起我的興趣,但是拗不妳百般要求,我於是答應了。

        那時伺服器登入狀況很不穩定,總要打個幾百幾十次密碼才進得去,終於進入那個世界了,我逐漸習慣那畫面,那景物,那氣氛。真的好好玩喔... ...。我在心裡想,每天一放學回家就是打開電腦,玩玩「終極密碼戰」,登入仙境傳說瘋狂操練我的小盜賊。

         一開始我們都很窮,妳等級比我高,我只要一上線妳就帶我練,給我很多武器防具,當不能帶我練時也給我妳平常省吃儉用而來的水果、紅水;在現實中,妳對我同樣關懷備至──事實上我對人有點冷漠,交談大多僅止於客套或是一些不著邊際的打屁。

        大概是妳長期援助的關係,不久我的等級就比妳高出許多了。不管是在網路上或是學校,妳一直對我這麼好,甚至我也知道妳對我別有情意,儘管如此我心裡還是眷戀著那朵讓我在國中時期情竇初開的白玫瑰。

      「我今天就可以二轉了,妳上來的時候到刺客工會來。」在即時通留下這樣的話,我按捺不住興奮,操縱著角色在刺客工會裡走來走去,我早就可以轉職了,只是希望與妳分享那一刻的喜悅,耐心等候妳能上線的時間。

        妳終於來了,看我搖身一變,妳第一次用表情符號親吻了我,我想那時是... ...太興奮的緣故吧,在螢幕前我微微一笑,莫名的可以想像到將來有一天,妳會當真吻我。

      「如果RO開放結婚系統,妳願意嫁給我嗎?」畫面上的兩個小人兒坐在一起,頭頂上浮現一串這樣的文字。

      「不然要嫁給誰?」

      「算了我這麼窮,那天某某不是說要給妳一千萬?」我半調侃的說。

        之後我們說些什麼,不甚記得了,我只記得那時還沒有... ...。之後妳為了讓我的刺客好練功,則去練了一隻服事準備要轉祭司輔助我;我也為了比較容易帶妳的服事,而速成了一隻騎士。

        後來我為了把刺客練強一點便沒什麼時間帶妳,而且我那時沒有什麼好裝備,騎士後來砍了... ...妳於是多半自己練,在殭屍洞,在歐洞,在金字塔;不會爆擊的我則在海洞三樓慢慢敲人魚。

       「你到中央往北門的櫻花樹下等我。」那時是2003年春天。

       「...噢。」我想大概是要給我水還什麼補給品吧,有點怨嘆自己。

        櫻花紛飛,戴著廉價草帽的我更顯悽涼;人來人往,頻道盡是叫賣些高價品... ...今天跟妳說我放棄了吧,在等妳來的時候,我思索著該如何對妳開口。

      「對不起喔讓你久等了...」

      「沒關係... ...。」我該說了吧?

         然後妳對我點交易,我在心裡嘆了一口氣,紅水200瓶取得。「你先拿去放倉庫,我還有東西要給你。」

        我走得有些慢,已經玩得意興闌珊很久了,如果刺客不會爆擊。

      「妳還要給我什麼?」

        只見交易視窗上出現了我從來不敢想像的東西:+9三倍危急拳刃,+5模仿的斗篷,+4快的盜賊之衣,+5亡者三角巾,+4綠化之戰士長靴,兩個犬妖夾... ...。「快按確定啊。」我愣在電腦前,這些東西... ...「妳...妳買的?」「廢話不然騙來的啊?」我耳畔彷彿可以聽得見妳銀鈴般的笑聲。

        到現在還是沒能問妳那些東西是怎麼來的,然後像幻覺一樣,過了一段「幸福快樂」的日子。妳變成了祭司,我們一起變成高等級向腳下踩著藍光的那天前進。

        可是我逐漸感到無聊,打龜打浪偶爾PK... ...再說課業也逐漸加重,有時我覺得妳玩得太瘋狂,我沒上線的日子越來越多,妳沉迷的樣子越來越嚴重,偶爾我們一起出門妳還是想著RO。

        電話,簡訊,交談什麼的,不知不覺次數少了,至於牽手那些的... ...原本習慣的也少了。人是會倦怠的,特別是感覺當一直對某個人某樣事物付出許多,而沒得到對等回應時,倦怠然後煙消雲散。

         妳曾經覺得我對妳太冷淡,妳甚至從我過去同學口中得知我還有另一個「她」,但是妳一定也記得這些日子以來我陪伴妳到過的地方,我在那些地方對妳說過的話,在家中或學校為妳寫下的一些字... ...或許妳覺得太累而倦怠了,或許是我們一起經歷的妳習以為常了。

         終於我離開了仙境,往事化為幾十年後對人提起的一段傳說,妳是傳說中的一朵玫瑰,是我年少時用心澆灌的一抹鮮紅。
 
[size=1][color=slategray]逐漸下沉──[/color][/size] [size=1][color=#c0c0c0][/color][/size] [size=1][color=#c0c0c0]       UNDERNEATH[/color][/size]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6:06 , Processed in 0.01707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