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養生學家提出了中年男性符合健康條件的“四快”原則:吃得快、便得快、睡得快、說得快。
就是說,一個人食欲好,消化能力好,思維敏捷,反應能力強,神經系統功能好,即可基本反映出他的身體是健康的。對於以上觀點,有關人士認為,這個說法雖有概括上的簡單、片面之嫌,卻有認識上的明快形象之感。

    吃飯香,便得快:胃腸暢通無內疾

    食欲好,胃腸激素、消化液分泌充分,則所進食的食物消化可能更完全。但是,絕對不是說“吃得快”這一進食習慣會給進食者帶來健康。相反,吃得快並不是一個好習慣,還是細嚼慢咽這一老俗話更具有健康意義。“便得快”的反義詞應當是“便秘”。“便得快”說明腸神經系統,特別是直腸反射正常,沒有胃腸器質性疾病。另外,“便得快”則腸內容物在腸腔記憶體留時間短,糞團中的有害物質吸收減少。因此,“便得快”的人相對會比較健康。

    睡得香,反應快:精力充沛病不襲

    我們常說“身心疾病”,也就是說,機體的疾病往往不是單發的,它經常與精神因素密切相關,二者會相伴而來。而睡眠好,反應快,恰恰是衡量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的一個重要指標,它說明人的精神狀況基本良好。

    現在為數不少的中年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失眠,很可能是情志因素所致,由心病造成失眠,而嚴重失眠又會導致機體抵抗力下降、頭暈乏力等一系列不適反應。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難怪我老媽都唸我爸"太快了"XDDDDD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23:59 , Processed in 0.02193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