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朝真暮偽誰能辨,智愚永是兩公平。


  身份:
東武林唐皇教教老
第二魔域軍師
歐陽世家無極殿軍師


  身分解說:
東武林唐皇教教老
  由葉小釵所引起的東武林事件,在幾度曲折的陰謀之中結束,六大神器之爭,似乎也只是膚淺的爭奪,但是在這些事情落幕之後,便牽引出了一位曾叱吒一時的智者「玉天璣」。
  身為唐皇教的教老,在背後替義子唐龍劍雲獻策,並且誅殺了巫石門終極戰將「金角戰牛」,見識之博,功力之深,搭配一身雪白的飄逸姿態,讓人印象深刻。

第二魔域軍師
  智慧之星現芒,隨即引起各界注目,此時玉天璣避開了正道的接觸,向魔域開出了條件,隨即魔域便以七彩璠龍轎迎接玉天璣正式入主魔界,掌管一切,玉天機初掌兵權,對外便向中原展開一連串的攻勢,使素還真招架不及,更顯些送命;對內卻又嚴刑峻法,似是意圖鞏固自己威信。

歐陽世家無極殿軍師
  狡兔死、走狗烹,在確定素還真死後,血靈魔尊倒戈相向,玉天璣從此式微,被逐出魔界的玉天璣,轉眼間成了正魔兩派的狙殺對象,幾番波折之後,非凡公子手握破世陰字令牌,重建歐陽世家,稱為無極殿,在名單之中,赫見玉天璣之名,於是入主無極殿,然而對玉天機而言,這卻並非是轉機,而是另一份危機的開始。

==========================================
一代軍師玉天璣,歐陽恩情長在心,談笑風生計連環,神采終歸隨星殞!


  霹靂史上雖然智者眾多,然而一名純粹的智慧型軍師卻非常之少,玉天璣便是其中一名。

  玉天璣早期非常亮眼,飄逸的造型,沉穩的智慧,剛毅的手段,還有深不可測的武功,造就了他在早期的地位,然而這樣一位英雄人物,後期卻毫無發揮的餘地,甚至是悲慘收場,令人深感遺憾。

  撇開東武林的出場,玉天磯星芒最盛時是入主魔域之後,一方面對素還真等人一連串的逼殺,另外還兼顧著魔魁之女等人的反撲,他精湛的佈局,先成功取得無后彎刀與無敵聖劍,替魔界少了兩大威脅,並且將兩刀劍重鑄,打造了靈弓「雙顱」,後在假意放鬆對魔魁之女的警戒,再她與三教主下棋喝茶時,遭魔魁之女使用幽靈箭射殺,卻受到三教主護持,反利用三教主與雙顱弓反射幽靈箭,成功誅殺魔魁之女,眼光之深,佈局之巧,令人讚嘆。

  雖然玉天璣在最後可說不得善終,然而綜觀起來,玉天機可謂是做到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臣。

  從劇集來看,其實玉天磯對於自己身份的認定,一直都是歐陽世家的一員,他入主魔界,表面看來是為了藉魔界之力剷除素還真一派,實際上卻是位歐陽世家鋪路,因為它的地位在兩方算是導火線,若非玉天機介入,兩方一定有所顧忌,不敢彼此先動手,再來是魔魁的勢力不明,若沒插手魔界,難保到時候魔魁崛起,對歐陽世家造成不可限量的傷害。

  其實,再笨的人,也知道入主魔界的危險性,玉天磯明知山有虎,還是闖進了虎穴,成功的打擊了素還真一派以及魔界的力量,並且消滅了檯面上最大的隱憂「無敵聖劍與無后彎刀」,以及「三教主」,否則他若對魔界使用懷柔政策,日後可能會導致他必須對上歐陽世家這種地步。

  再者,以玉天磯之力,想再東武林創造一片天地絕對不是難事,然而他卻一直隱居幕後,然而無極殿興起,殿主金小開,軍師非凡公子,兩人都跟玉天磯有著相等於深仇大恨的關係,為何玉天磯還要去投效無極殿?而玉天磯手下僅有雪鴉一人,其忠誠度大家有目共睹,這樣一位部下為何會跟著玉天磯這樣手段的主人,相信一定有他的道理,對歐陽世家而言,玉天磯何嘗不是一位忠僕呢?

  此外,玉天磯也絕對不是一個殘忍的主子,其實後期玉天磯的式微大家也看的到,當他把雪鴉送給非凡,或許有許多人心裡在咒罵著,但是對雪鴉而言,這何嘗不是個好結果,當時玉天磯的死已經是可想而知,若將雪鴉安置在非凡身邊,日子久了,以雪鴉的能力何嘗不被重用,

  一名重情重義的角色,在網路上又有多少人看見她的心酸,在四無君霸權在握之時,又有誰想到了這名忠義不下四無君,曾風靡一時的智慧之星「玉天磯」?

=====================================
編輯1:更正錯誤「撼宇神劍」為「無敵聖劍」。

[ 本文最後由 bluecas1 於 06-7-30 12:06 PM 編輯 ]
 

不寫情詞不寫詩,一番小品望君知

有許多的傷痕,總需要裝瘋賣傻來帶過!
只是卸下面具之後,又有誰敢直視那滿是傷痕的臉龐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北辰風神    發表於 06-7-12 21:43 聲望 + 1 枚
zgmfx30a  我很贊同  發表於 06-7-12 14:11 聲望 + 1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大大你所說是沒有錯...不過我喜歡的是他的忠僕
~雪鴉~那時候可以說是一流的殺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朝真暮偽誰能辨,智愚永是兩公平。
分析精闢  看的出大大的用心

時勢造英雄
英雄創造時代
是非成敗成雲煙
真正能留名 又有幾個?
 
[INDENT] 浪跡江湖任風行 之 柔情狂咒 [/INDENT]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天阿歷史悠久的人物耶@@
感恩大大的分享不虧是精華=.=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因為太久了,所以有點忘記. 當初看看"風塵驕子玉天磯" 還頗欣賞!
造型還不錯, 武功(沒印象了@_@||應該不錯吧) 謀略更是素素那種老奸巨猾型,他能再霹靂的世界縱橫一時,也不是沒道理的.  可是總覺得他到後其被編爛了!?(我好像看到開腦吸靈氣的畫面!?) 最後雪鴨好像是為了他而死吧?
 
http://www.wretch.cc/blog/h00709
好笑的網誌@_@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更正一點...

當時和無后彎刀一起被打造成雙臚弓的是"無敵聖劍",
至於撼宇神劍的相關劇情是後面的,而且撼宇神劍的下場是被金貂刀砍斷.

補充一點...

玉天璣的個人出場配樂是銀河戰國群雄傳的配樂之一,
在下非常喜歡這首音樂的風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源太 於 06-7-29 11:39 PM 發表
更正一點...

當時和無后彎刀一起被打造成雙臚弓的是"無敵聖劍",
至於撼宇神劍的相關劇情是後面的,而且撼宇神劍的下場是被金貂刀砍斷.
...


錯誤已經修正,謝謝大大指證ˇˇ

還有錯誤請告知,我會再修改n(_"_)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8:33 , Processed in 0.02103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